有一次. 我正在煎蛋準備吃早餐. 同時我也在電話上跟娘聊天. 就這樣一聊啊聊聊進了客廳. 完全忘記自己正在煎蛋. 這下可好. 整個房子突然開始尖叫. "嗶~~~~~嗶~~~~~嗶~~~~~" 我還跟我娘說那大概是別戶人家的警鈴響了所以整棟房子都在響. 後來想想不對. 聲音是從我廚房傳出來. 衝過去一看. 哇勒! 看見平底鍋在爐子上冒煙 =__=b 於是把電話放一邊. 拿了一本雜誌開始對著警報器扇風. 看看煙會不會散去. 果然十秒鐘之後警報器不響了. 我馬上打開陽台的落地窗. 把平底鍋和那個焦掉的蛋放到外頭去"乘涼". 我還記得那天下大雪. 剛好可以急速降溫. (當時我不住在佛羅里達啦~)

ps. 煙霧警報器就是一個方形或圓型的塑膠蓋子裝在廚房的天花板上. 當它感應到煙的時候. 會開始以高分貝的聲音慘叫................

***************

煙霧警報器響的處理辦法 (沒火災的時候才這麼做喔!! 有火災的話請快酸)

1. 對著警報器扇風. 讓煙霧散去. 若你夠高並且手腳夠快. 可以把裡面電池暫時拔掉.

2. 快點滅火或把散出煙的東西想辦法弄涼.

3. 打開窗戶讓新鮮空氣進來.

不要勉強啊~~~ 這只是對於沒有起火或是在自己可以控制場面的情況下才可以做. 若真的失火了就讓它響吧!! 逃命比較重要!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第一次喜歡上男生. 是幼稚園大班的事.

他是我的同班同學
人很好. 又聰明

有一天在交通車上
他問我我家的電話
(我想當時他還不會寫地址)
結果第二天下午
他和他媽媽突然出現在我家門口
原來是他想到我家找我玩!!!
(這小孩真早熟啊....)
於是我拿出各種各樣好玩的玩具
都是姑娘的爹爹從美國帶回來了
玩啊玩
玩了好久他們才離開

於是
愛戀的事要發生了

每天早上我們都要到小小的操場升旗
還要跑一兩圈操場 (基本上是幼稚園的的尺寸)
不知道是怎麼來著
排在隊伍最尾端的姑娘我居然噗的一聲摔倒在地上
膝蓋還見血  >___<
身邊的同學都繼續跑
完全人人鳥我 (真是日久見人心)
這時
他出現了 (噹噹~~~)
他是在隊伍的前面
不知怎麼著居然看到遠在後面的我摔倒
於是他馬上跑過來
拉我起來
報告老師之後就送我到院長室去擦藥
真是感動到了極點

從那天摔倒見血事件之後
就越來越喜歡他
不過事沒多久我們就進了小學
再也沒有聯絡

我曾經在二年級的時候看見他從走廊走過
我們四眼交對了一下卻沒有停下來
六年級的某天我發現他在我隔壁班
但我沒有去打招呼
這麼多年了他也許不記得我了

但這件事
在二十五年後的現在
我還記在心裡.....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記得三年前搬到佛羅里達的第一天. 我差點沒被嚇瘋. 原來. 不需要養. 也是螞蟻蟲蟲到處跑!!!

由於這裡的夏天濕熱. 蟻害可是一流的. 從一般的小螞蟻到咬人會痛的 fire ants. 甚至會吃爛房子裡裡外外木板的 termite. 螞蟻從排水孔出來. 從門外爬進來. 從插座進來. 或是你根本不知道牠們打哪兒來.

在這裡跟螞蟻大戰只有三條路可以走----

1. 去超市買一罐專門殺螞蟻的 "殺螞蟻劑" 朝牠們噴. 那噴劑水水的. 螞蟻只要一碰到就會當場死亡. 接下來就用一大把衛生紙把 "蟻屍" 通通擦掉. 挺恐怖的吧?

2. 買一大桶專業用殺蟲劑. 噴在家裡所有的牆壁和櫃子的角落. 讓螞蟻們還沒進我家就先死光光.

3. 花一大把銀兩去外面請專門殺蟲的人來幫忙吧~ 他們的道具應有盡有. 強得很. 並且在一年內若蟲蟲再次出現. 他們會來做免費殺蟲.

***************************************

佛羅里達州什麼怪現象都有. 螞蟻. 蚊子. 蜥蝪. 還有一大堆的鱷魚. 以後有空我會在部落格聊聊 "我的佛羅里達怪現象" 好了. 呵呵呵.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整整一個月前. 姑娘我失業了.

失業怎麼還有這麼悠閒的圖?? 聽我慢慢說來.....

************************

美國房地產一直走下坡. 悲情的我款款細軟離開了專門設計住宅的建築公司. 踏上了失業的一途. 被裁員的前兩天我找到了想要買的房子. 只能說... 還好沒有買下手. 不然現在就難看了. (口袋空空)

於是我失業了.... 並且昂貴奢侈的租約月底要到期. 不管是睡路邊還是借住朋友家. 我一定得搬走. 回頭看看家裡一大堆家具. 真是一個頭兩個大.

************************

於是我開始享受失業的生活.

早上九點出門去上爵士有氧舞. 跳得滿身大汗快癱瘓在地上才回家. 中午有時候會準備中餐請男朋友來吃. 有時候就在附近跟他見面一塊兒吃. 下午找找工作. 有時到海邊曬個一兩個小時太陽. 有時與朋友出去吃東西喝咖啡. (耶? 我有朋友下午三點後才開始工作嘛~) 五點半男友下班回家去湖邊慢跑. 姑娘我速速下廚洗手做羹湯準備晚餐. 我們住得很近. 整整五分鐘車程. 所以無所謂在誰家煮或在誰家吃. 看個電視睡個覺. 又是一天的開始.

在這一個月裡. 運動量增加許多. 但食量和體重也一直增加!! 因為每天在家都在看 Food Network. 也就是各種各樣的煮菜節目. 相信我. 這些節目真是好看極了. 與台灣的美食節目很不一樣. 每次一看到什麼好料. 我就到電視台的網頁去把食譜A下來. 於是現在成了一個失業中的煮飯婆. 真是便宜了男朋友. 我很喜歡煮飯或做些有的沒的零食. 尤其喜歡辦 party. 準備那些小小的食物給大家吃. 請客是要花不少錢和時間的. 但是可以帶給我很大的滿足感. 也許因為我爸媽常常請朋友到家裡吃飯所以我也喜歡這樣做.

也許下次該在這裡分享一些好吃又快速的食譜.

其實沒有工作也是挺享受的.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4/3/07  15:07
Sunny 86/63度F, 30/17度C






這是我在美國住過的第三個城市.  一條大河貫穿市區. 非常漂亮. 這不是一個國際聞名的城市. 但也是應有盡有---河流. 大西洋. 森林. 溼地沼澤. 天氣好的時候. 許多大大小小私人的船會在河上遊行著. 我曾和朋友在週末的下午在河上喝酒聊天. 曾乘著船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去看美式足球賽. 曾經穿著漂亮的禮服在晚晏船上一邊享受美食一邊遊河. 也曾經在載滿了吃角子老虎及各種牌桌的"賭博船" 在海上漫遊著. 偶爾. 我在河邊散步或在海灘上曬太陽. 也有的時候就在水邊找家可以看見漂亮風景的餐廳吃個晚餐喝點酒.

有山真好. 有水也很好.

從小在台北市中心長大. 在台北市的學校一路念完大學. 離開台灣前. 我是百分之兩百的城市女孩. 以前. 我不喜歡去"郊外". 只要不是在台北市中心. 其它的地方全是"鄉下". 除了體育課以外我不穿球鞋. 總是把自己打扮得光鮮亮麗. 現在啊.... 週末一定得至少花半天在樹林裡健行. 若不健行那麼至少得到海邊或河邊走個一兩個小時. I want to go out!! I mean... OUT. 我總是這樣對男朋友講. 我要出去啊! 是真的走出去... 走出城市. 在城市裡應有盡有. 但我已經享受了舒服安靜的居住環境. 要我搬回城市中心? 我得三思一下....

又是一個熱到不行的下午. 夏天已經一隻腳跨進佛羅里達了.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早上又從夢中醒來.

我每天都作夢. 並且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夢都有我的爸爸媽媽和兩個妹妹.

他們住在地球的另一端. 不. 應該是說我住在地球的另一面.

我們家人的感情很好. 結婚三十年的爹娘出了門是手牽手. 我們三姊妹更是有說不完的話. 這些年我們很少在一起. 但是我們總是在電話上或網路上聯絡. 見了面可以從早講到晚...再從晚講到早...最後講到喉嚨乾痛完全沙啞也無所謂. 有朋友看我才跟一個妹妹講了一個小時的電話又上MSN Messenger跟全家一起打字聊天整個晚上. 覺得這真是太神奇了.

在美國念完書後. 一個妹妹回了台灣. 七年多後. 另一個妹妹也回了台灣. 現在只剩我一個人浪跡天涯.

我想念台灣嗎? 不常. 但是我常常想起我的家人及過去的種種. 每一個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講的每三句話裡就會提到我的家人一次. 真希望我們能住得近一些. 可惜我現在還尚未有"搬回台灣"的打算.

在美國. 我有我的朋友及生活方式. 但是一直沒有家的感覺. 真希望能快點拎著我的貓買棟房子搬進去. 真正有落腳的感覺.

嗯... 去寄個email給家人好了...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