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半!!! (媽媽淚灑全場)


=吃喝拉撒=

哇賽!!!!! 我出運了!!!!!
阿發現在突然不挑食了. 給什麼吃什麼. 菜也吃. 肉也吃. 以前不吃的東西現在會吃了. 以前沒吃過的現在也會吃. 他會拿起食物問我那是什麼東西. 我總是很擔心. 小心回答. 但其實回答什麼都無所謂. 他只是想知道這些東西叫什麼名字. 然後張嘴一口吃下去.

網友 愛美麗 的兒子一向不挑食又吃得多. 兩歲過後開始挑食了. 我馬上回頭找我的舊文章. 發現阿發也是兩歲多開始變成挑食的小孩.

自從有小孩以後. 家裡的食物 (以及出門點菜) 再也沒有辣的食物或是香料很多的食物. 前幾天我終於忍不住. 中午帶他和阿旺去吃印度菜. 在車上時. 我一直告訴他. 那是他沒吃過的味道. 但是有飯有肉有菜. 還有甜點 (這一定要講. 我想也許因此他會比較期待). 結果勒~~~ 媽媽感動啊~~~ 阿發居然狂吃起來. 說好好吃. 不但吃了兩大片的 Naan (烤餅). 還吃了兩種不同的咖哩. 還有紅紅的烤雞. 以及甜點. 我真是出運了. 下次再去吃. ㄎㄎㄎ.

愛吃甜食. 千年不改.

除此之外. 食量也增加了.

雖說食量增加. 但還是常常吃飯時間不肯吃飯. 有時真的會因為貪玩而放棄一餐. 有時則是跳過一餐之後一小時. 開始哭啊叫啊一整個在靠腰. 氣~~~得我要死. 每次都想要強硬不給他吃. 讓他餓. 但他實在是吵得太過份了. 讓他哭一哭叫一叫個半小時. 不是我投降就是公子投降. 給他一點點東西塞口. 其實也是吃不飽. 快點打發他...

於是. 吃多拉多. 現在還是無法自己擦屁股. 每次大完便就在馬桶上大呼小叫. 悲情的老母只好放下手邊的事快點替少爺擦屁股去....



=睡=

這小孩從小就睡不多. 現在也是. 沒變.

只是現在一週要早起四天 (7:30am) 所以晚上雖然硬撐. 但在九點還是會累. 硬是被我逼去睡. 常常九點半就躺平了 (但也就是說. 常常九點半還是在ㄍㄧㄥ)

(下方照片: 做壞是被媽媽罰跪)



=語言=

英文中文一樣好. 遇到不會講的字詞時. 中文會轉不過來. 一整個生氣. 若是英文遇到無法表達的情況. 他會用很溜的英文亂講一通. 牛頭不對馬嘴. 完全不知道他在幹麻.

有意思的是. 他那幾句 "經典名句" 真的能把大人搞得大笑. 很多陌生人與他聊天時都會笑聲連連. 而我都閃在一旁憋笑到近內傷.

名言第一名: You've got to be kidding me!
名言第二名: Oh brother.... (然後還要加一句) Pooh says "Oh bother", but Donald says "Oh brother". (維尼熊說 Oh bother. 但是唐老鴨說 Oh brother)
名言第三名: Oh come on.....
名言第四名: All right all right, if you say so.


中文方面. 沒什麼進步. 就只會把媽媽滿嘴亂七八糟的話學走而已. 所以....

九月初被我抓去上中文課了!! 哈哈哈哈~~~~~~

其實我在中文學校教學了十年. 真是教越久越心寒. 也不認為送小孩去能夠學什麼中文. 純粹是花錢讓他去見見華人面孔... 社交而已.

由於這學校的 3.5-4歲的小班人數不足. 開不成. 只好與 4-5 歲的小孩併班. 併班的結果就是我兒子不會拿筆. 不會寫字. 坐不住. 在班上搗蛋. 走來~走去. 並且還是個抓扒子的小警察!! 看到小朋友在椅子上扭啊動的. 就突然大喊 "他都沒有坐好! 一直動一直動!" 有意思的是. 他的年紀是最小的幾個小孩之一. 但中文說得又大聲又準. 班上有很多小朋友也都會說中文. 奇怪. 都很靜. 怎麼就我兒子一整個吵. 吵的好處就是很給老師面子. 老師問問題. 他會回答. 解除了老師的尷尬.





=個性=

這種年紀真的是讓人想要從頭後面一掌巴下去.

上帝給了他兩隻耳朵. 他拿來當裝飾品. 別人對他講話再大聲也聽不見. 但只要用一般的聲音說. "啊~ 都聽不見耶~ 不然把電視關掉好了." 馬上!!! 他會彈跳起來大叫 "不可以!!!! 不可以關電視!!!!!"

上帝給了他兩隻眼睛. 要他好好看世界. 但他只看得見自己想看的東西. 比如說電視. 平板. 或是些我們不希望他看見的東西..... (東西藏都藏不住了)

上帝給他兩雙手. 要他好好拿來行善. 結果~~~ 臭小孩是拿來搗蛋討打用的. 這人真是手癢. 看見什麼都要拿來玩一下. 是~ 只有一下. 然後就丟在地上是怎樣?! 給我揀起來!!! 咩呀....

上帝給了他兩條腿. 要他行千里路. 結果要走很多路的時候. 他只想要坐手推車或給人抱 (哇靠). 不需要走路的時候兩腿卻停不下來. 每天爬啊跳啊. 桌子椅子窗框. 任何能想到的地方都有他的足跡.

上帝給他一張嘴. 結果整天在耍嘴皮子. 頂嘴以外. 還會編各種各樣的怪理由來解釋他所有不應該個行為. 最爛的理由就是把責任推卸給家裡兩頭見到他跟見了鬼一樣的貓們...



愛弟弟愛到骨裡兒了. 每天都說 Baby 好可愛. 每天都說他好高興有 Baby. 說他好愛 Baby. 早上起床只想跟阿旺摸摸抱抱 (然後就問 "Kindle在哪裡?") 下午阿旺在睡覺. 他會一直問 Baby 什麼時候起來. 喜歡抱弟弟. 親弟弟. 所以當我需要去泡奶或做些小事情的時候. 就派哥哥去娛樂小嬰兒. 他會抓著嬰兒的手腳玩. 會逗他. 唱歌給他聽. 還會替弟弟編一個特別的 rap.





=活動=

(下方照片: Preschool 的第一天)



九月初開始. 阿發一週去上 preschool 三次. 每次是從 9:00am 到 1:00pm. 我覺得很扯. 中午十二點吃中餐. 一點下課. 幹麻啊?! 那就十二點下課就好啦~~~~

也因為如此. 我每週得替他準備三次中餐和點心.

阿發這小孩嘴很賤. 肯定又是跟我學的. 第一天放學後我問他別的小朋友都吃什麼中餐. 他一臉不屑地說:
"他們都吃冰~~冰~~的食物!!" 然後哼唱我那很賤嘴的囂掰勝利曲子
我又問. 什麼是冰冰食物? 他說是三明治. 還說人家很可憐沒有熱熱食物吃.

這時我就跩翻天啦~~~ 只有爸媽天天在家煮菜的小孩. 才會認為正餐都應該是熱的. 為了讓他繼續跩下去. 老娘我拼了. 我除了盡量每次都讓他帶不同的食物去學校以外. 還會擺盤勒~~~ (笑翻) 偶爾還會做些可愛造型. 連十點鐘的點心時間幾乎都會帶不同的點心去學校. 有時候是水果. 有時候是餅乾. 甚至還有帶過鳳梨酥和月餅. 好台啊~

阿發在學校學了些新的東西. 讓我覺得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真的想再出去工作. 還是想陪小孩們長大.

比如說. 教室外頭的公佈欄上告訴家長們. 老師開始訓練小朋友用剪刀. 他們用剪刀剪煮過的義大利麵及墨西哥玉米餅 (有道理耶!! 比紙好剪因為有點厚度不會歪來扭去). 我正想說阿發以前不愛也懶得學用剪刀. 看來是有得磨了. 誰知道. 一週過後. 阿發帶回了一套老師畫好的紙 pizza. 學數學用的. 打開後我發現 pizza 剪得有點 "齒狀". 才曉得是阿發自己剪的. 他一付 "so what" 不以為意的模樣. 讓我又開心又有點失落. 我一直認為上班的媽媽最可惜的事是只能從別人(老師) 口中得知自己小孩是什麼樣的人. 只能從作業作品和聯絡簿中知道自己的孩子學了什麼會了什麼. 誰不希望自己是第一個看見孩子的小腳跨出第一步的人. 或是聽見孩子第一次說話? 用剪刀不是什麼大事. 但是我沒有看見他專心地拿著剪刀和紙. 花上十幾分鐘剪出狗啃似的紙 pizza. 覺得很感慨.

將來這種 "二手資訊" 會越來越多. 我怎麼會不希望能夠讓他在我身邊久一點. 讓我多看一點? 再過一兩年他就要上幼稚園. 上小學. 然後我就不再是他的 Best Friend. 感覺這已經近在眼前了.

(下方照片: Children's Museum 的 Super Hero week. 我們用duck tapes 做的)



九月再次加入了當地的 MOMS Club. 可惜這個chapter大多的小孩上學時間都和阿發相反日子. 所以他能參加的活動不多. 我自己帶著阿旺跑攤.



=玩樂=

有個格友與我家住得非常近. 她的兒子比阿發小一歲. 雖然在一起會打架並且輪流哭. 但是很喜歡跟對方玩. 偶爾我就帶他去找 "那個打我的小朋友" (這變成小弟弟的名字了). 兩人見面又抱又牽手. 接著開始搶玩具開始打來打去開始哭.... 悲情阿旺從小就得看哥哥被媽媽罵的情況下長大. 哈哈.


沉迷於幾個遊戲:

Cut the Rope ---



咩啊~ 這遊戲連大人都愛玩. 基本上就是有許多繩子吊著一顆糖. 你要想辦法將糖盪或飄到那隻大大蛤蟆的嘴裡. 需要大腦思考. 也需要考驗手的敏捷度. 阿發超愛. 還跟我說他喜歡這遊戲是因為他可以想很多. (哇勒)


Where is My Water ---



玩家要思考如果挖開土. 將水引導至浴室給鱷魚洗澡用. 阿發喜歡這遊戲也是因為他說這需要很多的思考.


Subway Surfers ---




這可是要動作很快的. 跳啊滾啊飛啊. 還要閃障礙物以及迎面而來的火車. 半年前. 我得玩給阿發看. 半年後的某天. 他自己拿來玩. 一玩就上手. 現在每天都要玩.


其它的還有 Angry Birds 但他只玩 Angry Birds Space. 他說別的都太簡單了.... orz


至於之前愛玩的 Magformer. 現在玩的時間明顯少很多. 因為我買了新的 8.9 吋 Kindle Fire HD 之後. 他每天可以玩 1.5 個小時. 加上看電視. 還有現在和我一起玩 board games. 明顯玩玩具的時間減少了. 但是還是有好玩的作品出現.




上面那是一隻毛毛蟲. 就是那隻有名的.... 肚子餓了個半死.... 吃太多東西吃到肚子痛的 The Very Hungry Catepillar!!


下方照面是一個城堡. 是屋頂有旗子的城堡. 中間那是大門. 大門前面那片三角型是可以放下變成橋的城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