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大了. 下個月就要開始吃嬰兒食物了. 握的天哪~~~~ 還是泡奶比較方便省時...


體重: 14 lb 14 oz (6747 g)


=吃喝拉撒=

快滿三個月時. 正式進入 6 oz

晚上睡得好. 通常 6-7pm 開始睡. 在 10-12 點的時候會醒來喝一瓶奶. 之後會睡到四五點. 甚至六七點. 自從開始喝 6 oz 之後. 睡眠的時間有拉長.

白天時要喝不喝. 早上醒來不論是六點或七點. 喝一瓶奶之後. 一直不睡不喝到11點左右才會再喝奶和睡覺. 有時更扯. 中午才睡. 睡醒後已經兩點了才再喝奶. 是這麼替我省奶粉錢嗎?!

下午也睡不太好喝不太多. 似乎跟他的阿發哥一樣. 只要天是亮的. 就捨不得睡去.

不過我的運氣好. 小孩沒有日夜顛倒. 也不會半夜喝個奶就醒著不睡.





=睡=

白天愛睡不睡. 晚上不用逼也會睡.

正常情況下. 早上 7:00-7:30am 起床. 10-11am 睡. 但這睡不太久. 半小時吧... 似乎白天很難睡. 下午兩點左右會再睡一次. 接下來就是晚上六七點直接晚安掰掰去. 明天早上見.

這小孩出生之後睡覺有個奇怪的習慣. 就是要人家胸貼胸抱著入睡. 並且嘴巴會在我的手臂上吸啊吸. 挺噁的我覺得. 給他奶嘴他不要. 算了. 髒就髒. 髒髒不生病.

我不認為 "不搖小孩睡覺" 是什麼高招. 真正的高招不是如何讓小孩入睡. 而是 "只要能讓小孩入睡" 都是高招!! 不要以為抱著嬰兒. 嬰兒就會賞臉入睡給你看耶!!! 這麼簡單的話. 還會有一堆媽媽在網上發幹樵文嗎? :D

哄小孩睡覺真的是要 "天時. 地利. 人和". 似乎少一個就不會成功. 那個 "人" 也要對味兒. 通常媽媽比較厲害. 爸爸因為沒耐心又粗魯 (重點是不聽老婆的教導). 嬰兒被搞得又哭又鬧. 半小時之後. 只好向老婆大人求救. 我把小孩帶進房間. 三分鐘後. 帶著勝利的邪笑. 抖著眉毛出來. 嘿嘿...





=體能=

阿旺的脖子硬硬. 我不需要用手支撐他的頭了. 背部肌肉也挺發達的. 一個人趴啊趴. 可以把肩和胸撐起來四處張望很久.



躺在 play gym 的時候. 會開心地用雙手抓和打玩具. 玩到興奮時. 拳打腳踢. 還會發出快樂的尖叫聲.

這個月到後期. 在 play gym 上玩的時候會開始自己轉圈圈. 他雙腳和身體扭啊踢的. 可以自己在地上轉個 90-180 度. (不是翻身. 純粹是躺在地上轉)

有時身體會翻向側邊. 左轉右轉. 應該就是翻身的練習.




(下方照片: 怎麼轉到那兒去啦?)





=喜好=

非常喜歡在 play gym 上玩. 他滿一個月之後. 我媽媽替我坐完月子回台灣. 我不像奶奶那麼有愛心. 隨時陪小朋友玩. 我把play gym放在電腦房間地上. 小孩一擺. 就醬. :p 所以他從還不會用手腳碰玩具一直到現在. 真是進步很大. 哈哈哈.

他喜歡用手去抓和打玩具. 喜歡盯著上面的鏡子看自己.

玩得開心時. 雙手雙腳開始胡亂揮舞. 並且發出快樂的尖叫聲. 讓人很難不想加入他的行列.

他最愛的人是誰呢? 可能不是我!!!! 我猜是他心愛的阿發哥哥!!! 任何有眼的人都看得出來. 我對阿旺是有責任感. 阿發對阿旺是打從心裡肺裡出來的愛. 每次他開始嗯嗯啊啊不爽了. 甚至哭了. 哥哥都衝第一. 以前阿發會很緊張的大喊 "媽媽!! Baby 肚子餓了!! 快給他喝ㄋㄋ!!!" 現在他知道媽媽不中用. 求人不如求己. 他會跑去阿旺身邊. 一邊摸他一邊唱歌. 或講話. 或自己發明亂唸一些詞兒. 像念打油詩那樣. (是滴. 溫刀三歲的阿發真的很厲害. 他說他在 rap!) 重點是. 阿發一出現. 阿旺就不哭了. 不但不哭. 還會笑!!! 還會笑喔~~~~~ 哥哥走到哪裡. 阿旺的眼睛跟到哪裡. 聽見哥哥的聲音馬上轉頭找哥哥. 看見哥哥總是笑瞇瞇. 哎呦喂呀~~ 所以當年我派兩頭貓去娛樂小阿發. 現在是派阿發去娛樂小阿旺.



(下方照片: 哥哥說. 弟弟在哭. 要去替他拍拍. 結果我進房間居然看見....)



=外型=

我家人說阿旺長得像亞洲人呦~~

眼睛越來越深色了. 但仍然不是我們亞洲人的深咖啡色. 應該說是他爸爸那種 Hazel 只是顏色比較深. 我真的很希望他的眼色別再變了. 這樣好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