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發長大些之後我才知道. 跟許多人比起來. 阿發真的很好帶. 從嬰兒起. 從未出現日夜顛倒. 也不會半夜起床亂哭亂叫. 哭只是為了喝奶. 喝完奶繼續睡. 穩定得很. 身體健康. 頭好壯壯.

於是在我第二次懷孕時. 我小妹一直恐嚇我. 說 "大家都說" 第一胎好帶. 第二胎會不好帶.

結果~~~

阿旺是天使!!!!!!! 哇哈哈哈哈哈~~~~~~~~~~~



=兩個月回診=

身長: 23.5 吋 76%
體重: 12 磅 12 盎司 70%
頭圍: 42 公分 (為什麼頭圍都用公分記呢???) 25%
眼色: Hazel (有點藍+綠+灰+咖啡. 會隨衣服顏色改變喔)



=吃喝=

白天每 3 小時喝 5 oz (150 cc)
晚上睡覺約 3-4 小時喝一次 5 oz

奶粉:
每週喝掉一罐. 一罐 $25.99+稅 (若沒有用折價卷的話) 腰壽貴!! 目前每次都買不同牌子不同款. 看誰便宜囉~ 哈. 不過本月最後一罐是 Costco 自己的牌子 Kirkland. 它有比照 Similac 和 Enfamil 的營養比例. 誰說超市牌就一定不好? 人家便宜是因為省了無止盡的廣告費.

從出生起. 就不太會含奶嘴 (我是說奶瓶上的奶嘴). 每次喝奶都會發出科科科的聲音. 有時嘴角溢奶. 有時會噴小水珠出來. 這次看醫生時我有向醫生提及. 問是不是 tongue tie 的問題. 小兒科醫生要我帶阿旺去看小朋友的耳鼻喉科醫生. 下週要去看.


=拉撒=

一天拉一次. 有時兩天一次. 不過不是便秘. 所以挺正常的.

尿布:
Size 2
我通常都從 Amazon.com 買 Pampers 尿布和紙巾. 網站定期會送一箱過來. 可是我搬家後網站內定的日期改變. 尿布用光了還等不到下一箱. 於是我去 Target 買 Target 自己的牌子 Up & Up.

阿發小時候有好一陣子都是用 Up & Up 牌的尿布. 它其實跟 Pampers 差不多. 吸力好. 薄. 並且很柔軟. 重點是 "很便宜". 三年前我已經很喜歡它了 (只是懶得跑店裡扛箱子. 所以多花點錢買Pampers請Amazon.com送到我家門口). 現在它更棒!!!

美國媽媽請注意:

Target 牌 Up & Up 的尿布現在也有尿尿偵測線!! 跟 Pampers Swaddler 一樣. 原本是黃線. 若有尿尿. 就會變藍色. 不用把尿布打開就知道囉~~~

所以我打算把這箱 Pampers 用完. 又想再回頭買便宜的尿布了. 用到我又偷懶為止.


(眼色有點藍. 因為穿藍衣服. 穿綠色灰色咖啡色時也會變這些顏色)



=睡=

白天醒著的時間挺長. 喝完奶後約 1-1.5 小時會想睡. 但睡不睡得著是另一回事.

白天不曉得為什麼他總是不容易睡. 睡得也不安穩. 也許家裡有哥哥在吵啊跑. 有媽媽在吼哥哥 (ㄟ?!) 或是可以聽見外頭的車聲 (唉... 住公寓就是隔音有夠差. 還好只是暫時性.)

晚上則睡得很好.

晚上約七八點入睡. 可以睡得比較沉. 然後每 3-4 小時醒來嗯嗯啊啊. 一整個 "速速叫". 我很容易因為這種聲音而醒來. 把奶泡一泡. 在他餓到哭出聲之前就可以餵奶了. 通常在還沒餵完奶時他已經眼睛閉上. 一邊喝一邊睡. 奶喝完. 拍拍背. 放進床裡. 他已經睡著. 或是自己動一動扭一扭. 自然入睡.

早上通常 7-8 點醒來. 說也奇怪. 這時間應該是再一次喝奶的時間. 可是他通常會跳過. 或只喝一點點就滿足. 是像許多人早上起床無法一下子吃早餐的情況一樣嗎? 呵呵呵. 5 oz 的奶大概只能喝 2 oz. 有時我實在不想起床. 直接抱到床上親餵. 雖然我沒有在擠奶也沒什麼奶水. 但好像還能滿足他的口慾. 也聽見他吞啊吞啊吞的聲音. 怪哉.

其實我一點也不覺得每 3-4 個小時醒來很辛苦. 也許因為...
1. 我非常好睡. 頭一倒就睡著. 完全不會將時間浪費在 "失眠" 兩個字上
2. 從起床. 泡奶. 餵奶. 再回去睡. 全程不用 15 分鐘.
3. 我睡前餵他一次. 他一睡我就去睡 (通常 10-11pm). 接下來他在 1-2am 及 4-5am 醒. 我只需要起床一次. 另一次是公子起床. 所以我們也許被吵醒兩次. 但真正起床的機會是一次而已.



=體能=

脖子更硬挺了. 直著抱他時頭都抬得高高. 東張西望. 也因為如此. 醒著的時候不肯被橫著抱了. 一定要直著抱. 並且眼睛一定要高過我的肩膀 (才能看見我身後有什麼). 不然會歪歪叫. 橫抱只有想睡的時候才能橫抱. 媽媽請記住... (是滴~)

直抱著時可以 10 分鐘脖子自己直直硬硬. 一點也不需要扶. 趴著做 tummy time 時上半身也挺得久久.

雙腿越來越有力. 在我們腿上蹬啊蹬. 尤其是當我的肩膀擋住他的視線時... 小子會開始用力"跳"起來看我身後有什麼

躺在 play gym 裡的時候會抬腿去踢玩具. 會用手去打玩具. 他現在手掌還是常常握拳. 不過有幾次他打玩具打一打. 就張開手一把就把玩具給抓住. 扯著玩具在那兒晃. 真早熟.

很會笑~~ 尤其是我在拉扯他的腳玩. 或是騷他癢的時候. 還有向他吐舌頭擠眉弄眼時.

阿旺一看見我吐舌頭並發出 "啊~~" 的聲音時. 就會整張臉笑好開. 然後開始學我吐舌頭. 並且學我發出 "啊~~" 的聲音.

他喜歡我拉著他的雙腿. 弄著 "喀嘞喀嘞" 學馬在跑步的聲音. 當我停止之後. 他會抬起雙腿左右踢啊踢. 告訴我他還玩不過癮. 請繼續. (是的. 少爺.)



=個性=

目前看起來是個挺淡定的小孩.

除了坐息穩定以外. 他和上個月一樣. 可以自己乖乖坐在鞦韆裡或躺在床上. 享受他的安靜時光. 不過半小時為上限. 就會開始叫了.

非常愛他的哥哥. 從出生開始就是如此. 兩個月後還是如此. 只要阿發一出現. 阿旺就會轉頭看哥哥. 不再理我...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