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七月才從佛羅里達搬到德州的 Dallas (達拉斯). 箱子還沒完全打開完. 今年七月又要舉家遷徙. 從Dallas搬去 Houston.

原因很簡單. 因為公子工作的關係.

不是因為調派. 是因為有更好的工作機會找上門. 據他的說法是. "如果不接受這工作. 將來每天我都會在後悔中過日子".

我告訴他. 我現在沒工作. 要去哪兒就去哪兒. 不用考慮我或小孩. 我們本來根就不在這兒. 去哪裡都一樣. 至於小孩. 我們要走. 他們能說不嗎? 哈!!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一年前的此時. 公子對當時的公司不滿. 急著想離開. 當時與 H 和 D 兩家公司聯絡. 雙方都非常有好感. 也一直強烈要求他接受工作. 可是突然那個 H 公司斷了音訊. 等了又等. 最後接受了 D 公司. 也就搬來 Dallas 了.

我們七月初到. 九月中已經買了房子搬進來住.

這個房子的地點非常好. 學區數一數二的城市. 基本上住在任何貴搜搜或比較便宜的房子. 去的學校都是大 Dallas 區裡的好學校. 房子搶手得不得了. 環境好. 氣氛佳. 由於大家擠破頭進到這城市都是因為學區的關係. 所以有各種各樣的地方讓小孩跑. 各種各樣的活動讓小孩參加.

你們可以想像我們多愛這裡.

沒想到接受工作後的一年. 在四月底的時候. 突然. H 公司來電了.

打電話來的人說. 那個職位到現在還沒有人接手. 他們在過去一年內也只有跟公子接恰過. 之後因為一些內部人事問題所以整個停擺. 現在人事解決. 他們從英國空降來暫時接管那職位的人也已經回英國去. 所以又再次與公子聯絡. 希望他能夠接受這職位.

這下可好.....

第一. 我們才搬來不到一年又要走了

第二. 我要生小孩啦!!!

但是這公司是個國際性大公司. 薪水和福利都好很多. 工作內容也更合公子的意. 公子在想. 他捨不得現在住的環境. 可是又捨不得放棄這機會. 我告訴他. 我們在 Houston 一定也能找到喜歡的居住環境和學區. 現在住的地方又不是全國最佳住處. 有差嗎?



=目前情況=

公子一週前提了辭呈. D 公司幾位大頭目與他長談. 認為已經留不住人. 就直接告知他可以回家不用上班. 但會多付兩週薪水至月底.

H 公司當天得知公子 "失業". 二話不說. 第二天馬上將他放入payroll. 也就是說從 "失業" 的第二天起. H 公司開始付他薪水.

有人日子過得太爽了!! 每天在家裡東搖西擺. 不用工作. 有兩份薪水?!

(其實我很不習慣他天天在家.... 這是事實....)

H 公司除了馬上付薪水以外. 所有的保險及各種福利也都已經開始.

公司會全額負責我們搬家的事宜. 我們會有兩個專人進來打包所有的東西. 再有三四個人來搬東西運去 Houston 的大型儲藏室. 我們什麼事都不用做.

公子六月中會先去 Houston 工作. 週末回來 Dallas. 到時我媽媽已經先來這兒幫我. 所以也不需要他一直在身邊. (生產時再回來就好. 希望他趕得上. 呵呵)

在 Houston 時公司會出兩個月的租金. 替我們租兩房一衛的公寓. 公寓是 furnished. 也就是家俱電器以及各種鍋碗瓢盆應有盡有的公寓. 跟我們上次搬來 Dallas 一樣. 完全沒有後顧之憂.

此外. 公司也已經派了兩位仲介來替我們做賣屋的安排. 我們選了其中一位使用. 由於這兒房子搶手. 我們也許不用三天就可以賣掉. 只要我們一接受價格. H 公司馬上把我們的房子買走. 把錢先給我們. (又是讓我們無後顧之憂). 接著公司會把房子該修的修. 該清的清. 再將房子轉賣給要買房子的人. 等我們全家在 Houston 會合之後. 公司也會派當地的仲介帶我們到處去看房子買房子.



雖說我們搬家還是要準備打包大人小孩的各種衣服用品和玩具. 足夠兩三個月的使用. 但是我們也 "只有" 需要打包各自的行囊而已. 喔~ 還要扛兩頭貓下江南. :)




=準備工作=

這週我們 "很緩慢" 地把家裡不需要看見的東西先移進車庫放. 希望在 6/1 (ㄟ! 我生日!) 開始能開放參觀.

至於阿旺小弟弟... 鐵齒姑娘跟上回一樣. 認為肚裡的小孩會在預產期出生!!! 6/15! 對~ 就是那天~~

(下方照片: 不工作還有錢拿的人正在假裝數鈔票.... =___=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