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上一位男性專欄作者提起. 幾年前的母親節. 他買了兩張卡片. 兩盆植物. 在母親節的週末送給他的太太以及媽媽. 太太看見卡片上寫著 "謝謝妳讓我成為更好的丈夫與父親" 時. 露出了感動的表情. 然後. 他們一同去作者的母親家. 太太不小心在婆婆的廚房裡看見了作者送的一盆植栽和卡片. 卡片裡寫著. "謝謝妳讓我成為更好的兒子. 丈夫. 與父親". 當場. 太太變臉. 一路冷戰回家. 回到家後. 他太太只是冷靜地告訴他.....

"母親節. 是一年大大小小的節日裡. 唯一一個我辛苦換來的節日. 你應該要最重視它."

看到這兒. 那位作者以及我這位讀者. 突然領悟.

是啊~~ 如果我沒有小孩. 母親節跟我搭不上邊. 如果我沒有為我的小孩付出. 那也只是空有 "生母" 的名份而已. 我懷孕. 生子. 照顧他. 每天又笑又鬧又打又氣. 不說我失去多少體力. 也死了不少腦細胞. 母親節真的是唯一媽媽們辛苦掙來的節日. 的確應該特別被看重.





阿發是在母親節一個半月前出生. 所以他雖然只有三歲. 但我已經過了第四次的母親節.

除了第一個母親節以外. 每一年的母親節我都有一個很大的夢想. 就是....

母親節. 我要放假一天!!

我不是單親媽媽. 所以只需要把兒子丟給老公我就能放假了. 耶耶耶~~~

可是問題來了. 一整天. 我要做什麼?我能做什麼?

我想了三年.... 還沒有達成願望..... 我還在想.....





第一個母親節 ---

我爸媽替我做完月子還沒回台灣. 我們一同去 Maggiano's 吃義大利菜. 母親節當天生意超好. 餐廳裡頭熱滾滾吵呼呼. 才剛滿一個月的阿發坐在車籃裡狂哭. 吃也不是睡也不是抱也不是. 當時我與他只有一個月的感情. 淡薄如水. 甩了我的餐巾. 很不爽的大聲抱怨... "我連一頓母親節晚餐都不能好好的吃!!" 恨在心裡. 氣得要死.




第二個母親節 ---

阿發剛滿一歲. 我告訴公子我想要放假 (其實當時週日都在教中文所以週週都有放假). 結果他居然抱起兒子. 對兒子說. "你媽媽不想跟你過母親節." xxx!!! 於是我只去附近一家小指甲店花了一個半小時做做手和腳指甲. 意思意思.

回家前. 打電話給公子. 他說已經近六點了. 晚餐他會安排好. 於是我開心地開車回家. 結果..... 看見餐桌上是一盒 Papa John's Pizza...... (恨) 我們每週都訂一次這家的 pizza. 我的母親節特餐勒??!?!?

不過我找到了母親節當天的照片. 我將小水池拿到後院給 "不愛玩水" 的阿發泡腳.... :D (這小孩到現在還是不太愛水)







第三個母親節 ---

第三個母親節. 公子心血來潮. 提議我們三人到附近的古城 St. Augustine 渡假兩天一夜. 住在我們看中已久的 Bed and Breakfast. 那是我們結婚的城市. 離我們當時的住處只有近半小時車程. 常常去. 但是每次去都更愛它一點. 沒得抱怨. 雖然我沒有放假一天. 但至少去我們喜歡的地方走走. 換個環境. 也很快樂.







第四個母親節 ---

也就是今年. 我照例提出我要放假一天. 公子故意在旁邊走來走去. 東摸西摸. 就是沒有正眼看我. 只丟下一句 "好啊. 你想去做什麼就做什麼." 一整個不情不願.

我知道他在想什麼. 他認為節日就是應該全家在一起. 但是我已經天天當母親跟我兒子戰鬥. 這可是我難得可以大聲說我要放假的日子啊!!!

撇下我一滴滴的內疚. 馬上打了電話到附近的 Gaylord Resort 預約 Spa. ㄎㄎㄎ....





以前住在 Orlando FL 的時候. 不時經過那兒的 Gaylord. 非常豪華漂亮. 逢年過節更是裝飾得美輪美奐. 大家會花錢進去瞧個究竟並且用力拍照的地方. 在我現在住處約 15-20 分鐘處的 Grapevine TX 也有一家 Gaylord Texan. 當然要去!

母親節早上. 我提早一個小時到了Spa區. 在它的休息(睡覺) 室看書喝茶. 享受安靜的時光. 接著是 80 分鐘的孕婦按摩. 然後洗頭洗澡. 回到休息室裡把小說看完. 喝了人家好多的水果茶水. 才依依不捨回家去. 從到到尾只有四個小時包含開車時間.... 但感覺好久.

話說這孕婦按摩. 其實上次懷孕我每兩週去給人家馬一次. 很基本款的按摩處. 走進去. 走出來. 就這樣. 進出過許多家不同的按摩的店和Spa. 在美國. 在海外. 在遊輪上. 或是在各個 hotel / resort. 沒有一家... 我是說. 沒有任何一家的按摩床比 Gaylord 更舒服!!!

床雖然硬. 但比別地方的都軟. 並且還可以三段式搖控. 改變床的高度以及上下半身的彎曲度. 不然一般平平硬硬的按摩床其實躺起來一點都不舒服. 於是我上半身拉起一些. 下半身下去一些. 哇~~~ 好棒.

除了按摩以外. 按摩師也用了不少的毛巾啦枕頭啦有的沒的. 讓我覺得好舒服好體貼. 貴有貴的好處. 但同樣價格與其它幾個我去過的地方比起來. 我叫它第一名.





所以. 第四個母親節過完了.

我還沒有想出來要怎樣能夠拋下小小的孩子一整天. 一整天我要做什麼? 我能做什麼?? 我會無聊死. 明年的母親節. 除了有個四歲的阿發以外. 還會有個幾乎一歲的阿旺. 也許我現在就該好好的計劃一下明年母親節的全天候行程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