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懷孕的基本過程一樣. 但細節總是不同. 就連我兩次懷孕的細節都有差別.



=體重=

已經狂增 28 磅. 近 13 公斤. 想想上次整整四十週也不過 20 磅. 9 公斤. (天哪我還有一個月要肥ㄟ)

為什麼這次會增重這麼多勒??? 其實原因我自己知道.

第一次大增重 --- 7 磅. 3 公斤

第三個月. 每天不舒服. 覺得東西卡在喉頭. 就忍不住一直吃一直灌食. 想將那感覺壓下去. 是壓得下去. 但不久又會回來. 於是這樣一直吃一直吃....

第二次大增重 --- 9 磅. 4 公斤

這是在過年期間回台灣三週造成的. 朋友們說. "回台灣哪有不胖的?" 錯!! 我回台灣從沒有胖過!! 就這一次!! 以往回台灣. 總是待在台北市. 每天在外東走走西走走. 吃再多也能消耗卡路里. 這次回台灣. 有近一半的時間卡在山頭上. 坡陡. 路況糟. 走出去也沒可以逛的地方. 加上手邊還有個小孩. 不如坐在家裡混吃混喝. 大多都在家吃飯. 也沒有恐怖的大魚大肉. 但兩三天就一大杯加了布丁的珍珠撞奶... 總之這樣只吃不動的日子過了三週. 回美國的第三天去回診. 連護士都警告我別再胖了. 怎麼可能啊... orz


除了以上兩個月狂增重以外. 其餘的日子裡增重的速度很正常. 約兩週一磅. 也就是一個月近一公斤.

只是最後一個月增重會更快. 雖然大多重在小孩身上. 但扛小孩的還是我那悲情的雙腿啊...




=飲食=

老二命. 老二命. 老二的命從尚未出生就注定了. 基本上我什麼都吃. 什麼都喝. 來者不拒.

記得懷阿發時. 我到第二個月才開始碰茶. 巧克力. 可樂. 以及 decaf 的咖啡. 第三個月才開始喝幾口葡萄酒. 這次懷孕. 從頭到尾都沒禁忌. 每天都有咖啡因進肚裡. 茶幾乎每一兩天都會喝到. 咖啡一週也會喝個幾次. 酒也不忌. 只是我從上回懷阿發之後就很少碰酒. 除了酒量大 "滅" 以外. 對酒精的興趣也不高了. 有特別的機會或是發現某家酒大打折才會喝一下.

上回懷孕打死不碰生魚片. 這次在 3rd trimester 時也不禁了. 管它勒~~~ 又不是天天吃. 更不是整餐只吃生魚肉. 不會有事啦~~~ 上次懷孕更扯的是我出門連生菜沙拉都不碰. 我怎麼知道店家有沒有把菜洗淨?! 當然. 這次生菜也照吃.

這次懷孕還有個缺點. 就是身邊有個愛吃雞塊的小孩. 出門在外. 一週最少兩次機會我們會跑去吃速食. 哈哈. 什麼營養成份. 什麼飲食均衡. 全都丟在腦後了.



=胸部=

上回的此時早已經熊熊大兩個罩杯. 這次只大一個罩杯. 前幾天不識相地拿出大一號的胸罩來穿穿....

嗚.... 可以再放一隻手進去罩杯裡吧.....



=肚皮=

上回的此時. 肚子早已經一圈紅紅的妊娠紋. 這次沒. 也許因為上次已經撐過. 這次早已經有彈性... (好悲)

這次. 肚皮中間也沒有那條醜醜咖啡色的線. 只有淡淡一條. 並且是在肚臍底下而已.

上回皮膚會乾癢. 這回幾乎不會. 是老皮一張了嗎?



=骨頭=

回頭看了上次的懷孕紀錄. 大約在這個時候已經骨頭鬆鬆甚至會痛. 但我目前還不會. 照樣強硬得很. 只是體重增加過脫. 這幾天感覺左後腰開始酸痛甚至刺痛. 不能站或走太久. 但是我又停不下來.... 管它勒~



=指甲=

我的指甲一向軟又容易橫裂. 只有在懷孕期間才有幸能夠將指甲留長又不會斷. 這是懷孕最好的報籌啊~~~



=水腫=

我又開始水腫了. 左腳背每天早上起床就已經有點腫. 一整天站啊走啊之後. 就變成一隻大腳ㄚ. 但不管怎樣都沒有上回的最後一個月恐怖.

也許上次身上大多是水重. 所以七週後就回到懷孕前的體重. 這次純粹就是胖在自己. 跟水無關. 得靠努力減肥了 orz 好討厭.



=阿旺小弟弟=

最後來講講阿旺小弟弟.

老二命老二命. 爹不疼娘不愛. 只有哥哥最愛他.

每天早上醒來 (還沒起床) 他就開始滾啊扭的. 晚上我躺上床. 只要側睡的角度不合他意. 也會開始踢啊打. 有這麼不爽嗎?! 重點是. 孕婦都被強力要求盡量朝左側睡. 因為右側有太多血管什麼鬼的. 雖說晚上會轉來轉去. 但在有知覺的情況下還是會盡量向左邊轉著睡. 然而... 每次我一轉左邊. 阿旺小弟弟就會不爽 =__=b 好吧隨便你. 我是為你好. 你不喜歡那我就朝右睡. 你歡喜最重要...

由於是第二胎. 我和公子並沒有特別興奮. 反正就是... 大肚子生小孩嘛.... 從懷孕到現在. 我對肚子說話的次數大概不超過三次. 公子伸手來感覺胎動的次數就兩次 (我還數得出來勒).

但是有情有義的阿發就不同了.

每天早上起床. 一定要拉開我的衣服. 在我肚子上摸啊揉啊. 拍打或推動. 又親又抱著說 "Baby早安!! Baby!! Baby!! 早安啦!!" 就等著我用高八度的聲音說 "哥哥早安~" 才肯霸休.

話說有一天. 我用低八度的聲音說 "哥哥.. 早安... 我想睡覺...." 阿發居然用著驚恐的臉問我. "媽媽!! 那是誰?? 那是誰的聲音?!?!?!" 哇勒~~ 有沒搞錯. 從頭到尾都是我裝的聲音你會不知道嗎?!?!?! 我只好告訴他說 baby 還沒睡醒所以聲音很低. 然後再用高八度的聲音說 "哥哥! 我醒了!! 早安!!" 阿發才開心. (莫名其妙)

一天裡. 阿旺動來動去的次數不少. 並且都是在裡頭翻啊滾的. 有翻有滾都好. 只是有時候會整個壓在我的胃或膀胱. 很不舒服. 我就用力把他推啊推. 希望他能被推醒然後換個姿勢再睡.

每次回診量肚皮長度. 數字都很正常. 幾週就是幾公分. 雖然好幾個人 (都是亞洲人) 對我說我肚子看起來好大. 但其實是因為我身體本來就大. 其實肚子並沒有特別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姑娘 的頭像
姑娘

流浪美國 Drifting in the States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小虎的媽
  • 阿發很開心自己終於是大哥哥了... 我看以後阿旺什麼都要聽他的!! 現在就看得出來...哈哈 希望阿旺就是老二命, 崇拜哥哥乖乖聽話那種 ㄆ
    [版主回覆2013/06/02 02:43]我也希望阿旺會"認命"
  • 艾瑪的媽媽
  • 恭喜! 恭喜!!! 兩個小男孩. 有伴了真好!
    [版主回覆2013/05/27 02:33]我以前一直以為你會再生一個. 那時看艾瑪爆可愛的~ 若有個小妹妹小弟弟一定好好玩. 不過這下拖久了我想應該是不會再有吧? ;)
  • 羊兒
  • 果然是經典的傳統_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
  • Mary
  •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2013/05/22 23:00]此則為私密回覆
  • Tiffany
  • 恭喜唷!差三歲應該是很理想的間距,再五週就可以卸貨了加油!
    [版主回覆2013/05/22 04:29]對啊挺不錯. 因為阿發會自己打發自己的時間. 自己上廁所. 講話也清清楚楚. 當初沒有想再生一個. 後來下了決定. 剛剛好~ 年紀不會差太多也不會太近. :)
  • kikky
  • 我這次比較不注意,跟你一樣看開了,所以多重了兩公斤吧。
    目前坐月子中有公婆來幫忙所以還沒體會到自己帶兩個的滋味,之後再來分享心得!
    [版主回覆2013/05/20 08:06]他們離開後請分享! 我媽只會待一個半月. 之後就得靠阿發了 (啥?!)
  • 愛流浪的喵
  • 好久沒上部落格,沒想到你也懷孕了,在一個月就要生了吧!恭喜恭喜喔!第二胎還是個小帥哥喔,恭喜喔!
    我懷孕也七個月,目前在家安胎中,嗚嗚,這次懷孕狀況多,又很辛苦。
    這次在美國生嗎?
  • Yve
  • 前面得知姑娘懷第二胎後,我的格子就被我荒廢,等我再回來逛格,我的第二胎已經卸貨了祝福姑娘平安順產喔
    [版主回覆2013/05/19 21:47]哪泥~~~~ 哈哈哈. 剛去看了你生產的記錄. 哇勒~ 你好能忍!!!
  • 天使咪
  • 第一胎照書養
    第二胎照豬餵
    這就是身為老二的悲哀
    祝福姑娘一切平安順利喔
  • 阿咪
  • 哇~好快,要卸貨了呢~
    祝順產喔~~ ^_^
  • Xiao Yan
  • 被阿發笑死了啦 換個聲音就認不出是弟弟了 (可不都是你嗎﹖﹖) 嗚哈哈哈
    [版主回覆2013/05/18 05:16]對啊!!! 如果我是漫畫人物. 當時的表情就是滿臉黑線啦~ 太扯了.
  • Wen
  • 我真的深有同感,尤其是肚皮真的是被撐過了><,而且想說第二胎肚子看起來比較大也是應該的吧,但醫生說,小孩沒有比較大,是我的起始點比較大= =a,一起加油!
    [版主回覆2013/05/17 08:36]我也是"贏" 在起跑點... 基本上沒懷孕就看起來像四個月身孕吧orz
  • Katie&amp;#39;s Mom
  • 最後一個月了!
    姑娘,加油喔!
    預祝生產順利!!
    [版主回覆2013/05/17 08:35]謝謝~~
  • kikky
  • 我上周二已經卸貨了!老二真的是讓一切都簡單了很多!
    我的肚子也是超大的,不過小孩生出來跟老大體重差不多,看來被撐鬆過的肚皮就是這樣啊。
    [版主回覆2013/05/17 02:52]沈模~~~ 我不知道你懷孕勒~~ 哈. 恭喜恭喜. 那你這次增重跟上次比起來有多有少或差不多嗎? 一次帶兩個情況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