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見過這東西嗎? 牠叫 Crawfish. 但不是 FISH. 是一種... 長得很像龍蝦 (身穿盔甲) 但體型只有蝦子那麼大的東西. 有朋友說牠就是美國鼇蝦.

Crawfish 在美國南方很普遍. 尤其在 Louisianna (路意西安那州). 因為這是 Cajun 式食物的大角色之一. 也是南方菜的主角之一.



這道食物講簡單一點就是 "美式南方大鍋菜". 裡頭有海鮮有肉有菜. 然後倒入一大堆的香料. 哇啦~~~ 好吃!!!!

正統的吃法很髒亂. 由於我家已經沒有戶外餐桌. 又不想弄髒室內的桌椅. 所以得乖乖裝盤. 真正的吃法. 是把桌子鋪上防水布或防水紙. 甚至大垃圾袋. 然後將食物全往桌上一倒..... 請各位用手抓著吃.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Low Country Boil



=材料=

(份量要看自己鍋子的大小. 當然~ 也可以分梯煮)

Crawfish. 或大蝦子
Andouille Saussages 或任何有煙燻味的 sausasage (請不要用中式的... 會很怪...)
Red potatoes 紅皮馬鈴薯. 一人兩三顆的份量. (這種煮了不會化掉或散掉)
紅蘿蔔切成大塊. 看一人要吃幾塊.
新鮮玉米. 切成一半或三段. 看每個人要吃幾個. (千萬別買冷凍的. 口感很恐怖...)
高麗菜. 切很大塊. 這種 "粗食" 若東西都小小塊. 吃起來太精緻. 很不搭.
Sweet Onion 中顆一顆. 切成四瓣. (就說要很粗魯吧)
檸檬一顆. 切成一半.
Bay Leaf 一片
Old Bay Seasoning 一小罐 (先加入 1/3 罐. 東西全下鍋後可以繼續加重味道)







=作法=

1. 將洋蔥. 檸檬. Bay Leaf 和 Old Bay Seasoning 加水煮滾 ----- 鍋子要夠大才能一次煮. 否則煮到手軟. 我家最大的 "只有" Stock pot. 但也夠煮給三五人吃沒問題.

2. 水滾後. 加入馬鈴薯. 紅蘿蔔. 玉米. 煮約十分鐘或煮到馬鈴薯熟. 這時請嘗嘗水的味道. 若不夠辣不夠鹹. 要快點多加些 Old Bay Seasoning 甚至鹽. (湯汁最後是倒掉. 但味道要很重才煮得進食材裡)

3. 放入 Crawfish (或大蝦子) 和高麗菜和 saussages. 煮約五分鐘. 確定海鮮熟了才行. Saussage 其實都是熟的只需要加熱而已.

4. 將水倒掉. 或是將食物撈起來到大盆子裡. 就可以吃囉!!!










這種食物在非正式場合. 朋友或家人聚餐時. 或野餐時. 最方便的食物. 大家坐下一邊聊天一邊喝酒. 一邊用手抓東西吃. 一邊看小孩鬼叫鬼叫哭哭啼啼. 太有意思....




那天鬼叫亂哭的就是悲情阿發. 本來他與阿咪在院子裡又跑又跳玩得很開心. 阿咪做出大姊姊神奇跳椅子法. 他也要. 雖然所有的大人都很驚嚇. 但他手腳利落也做得好好的. 一直到他看見阿咪會側翻. 自己怎麼樣都抬不起雙腿. 痛苦傷心了好久. 開了門進屋去大哭. =__= 非常具有戲劇性. 不過最後阿咪大概也覺得跟大人在一起很無聊. 進屋找阿發玩. 兩個人整個起肖在屋裡互相傻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