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 愛美麗 貼出了她簡單快速又營養的香菇松子拌飯照片之後. 我也忍不住學她做來吃. 做法雖然一樣. 但食材有所不同.

這道食物的主角是飯和香菇. 至於要加入什麼料. 就看個人冰箱裡有些什麼. 可以放菜. 可以放肉. 像清冰箱時我們把冰箱有的食材放在一起做成炒飯是同樣的道理. 只不過這道更簡單. 不需要用隔夜飯. 也不需要用大鍋子翻炒!!! <== 光這一點就讓人心動.


以下是我的作法和食材. 各位可以斟酌自己手邊有的食材來做.



材料:

蒜頭末
洋蔥丁
新鮮香菇 --- 我用了四種大大小小不同的菇. 切成丁. 或一口的大小. 看個人口感的喜好.
菠菜 --- 切碎. 比較好騙我兒子吃
黑芝麻 --- 我沒買松子. 黑芝麻應應景
白飯 --- 電鍋當場煮. 不需要隔夜或冷藏
茶油 --- 我用它炒食物. 可高溫加熱又有麻油的香味. 若沒有茶油的話就用麻油香油 (但別用它們炒菜啊...)
鹽和胡椒 --- 一點點. 提味用


作法三步驟:

1. 鍋中起一點油. 炒香蒜頭末+洋蔥丁. 然後把香菇和你想要加入的各種新鮮或冷凍蔬菜甚至肉都加進去炒. 松子或芝麻也炒香吧~
2. 加點鹽和胡椒和香油調味. 非常個人化.
3. 將炒好的料直接倒入飯鍋裡剛煮好的白飯裡. 用飯瓢翻攪均勻. 再加入鹽和胡椒和香油將味道調到個人喜歡的口味.


就醬子. 完全沒有技術可言. 但是整碗飯都是香噴噴的香菇味. 不油不膩. 阿發超愛吃. 吃得比平常份量多很多呦~~ 下次要多加一點蔬菜繼續騙他. 他只要看見綠色的菜葉就會先挑掉. 這回菠菜居然都吃下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