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發主動使用馬桶尿尿了!!

大事記: 1/3/13  重要的大日子. 哈利路亞!

=前情提要=

阿發 16 個月大時. 我隨口說說 "你如果要 pee pee 和 poo poo. 要告訴媽媽喔!"

沒多久後. 他跑來告訴我他要 poo poo. 我馬上抓他上小馬桶. 他嚇得一邊哭一邊叫的大了便. 事後我還不知道該怎麼清小馬桶. 甚至上網問網友. :D

不過好事不長久. 第二天開始阿發無緣無故開始拉肚子. 拉了整整五天. 沒有任何生病的症狀. 醫生還要我去"收集落賽"放在兩根處理過的管子裡. 還要搖一搖!! 然後送去檢驗所檢驗. 結果檢驗結果還沒回來. 他已經不落賽了 (檢驗結果是 "一切正常")

但是在這落賽的五天之後. 他也不再告訴我他想要大便和尿尿了.

之後~ 我為了慫恿他. 買了他最愛的湯馬士火車和Go Diego Go的小內褲. 他好愛穿!! 但是一聽到 "穿大哥哥褲褲就要去坐馬桶喔~" 之後. 馬上把小褲褲丟開. 說 "我不要小褲褲. 我要布布!" 咩咩的勒~~ 我也曾硬逼他穿小褲褲. 結果. 這噁心的小孩居然能夠一邊站著看電視一邊尿尿和大便在內褲上!!! 要不是我剛好經過看見. 他大概完全不會通知我.

這樣的事發生過兩三次之後. 我了解他不是不懂 (早就懂了). 更不是需要 "訓練" (都這麼大了怎麼可能不會"坐下"辦事). 他需要的是 "覺悟"!!!!



=1/3/13 覺悟日=

吃完中飯. 阿發大便在尿布裡. 非常噁心臭的那種. 並且為了玩玩具. 不肯換尿布. 我讓他悶了至少十五分鐘的臭大便之後實在忍不住抓他去換尿布. 一打開. 哇ㄟ娘啊.... 那根本就是個大爆炸的大便!!! 我當場氣得亂七八糟. 開始破口大罵.

"叫你換尿布你為什麼不換? 屁股得 rash 就不要找我!!"
我最討厭換臭布布!!! 這麼大了為什麼不自己坐馬桶大便?!!!"

就這樣沒有停地一直罵一直唸. 最後氣到. 沒有替他穿上乾淨的尿布. 很粗魯的把他抱下尿布台. 恐嚇他說 "我不給你穿布布!! 你要尿尿就去坐馬桶! 走! 上樓去穿小褲褲!"

衣衫不整 (腰以下脫光光) 對阿發這種什麼事都要求很仔細的小孩來說. 比被媽媽打還痛苦. 他哭啊求啊~~ 要我替他穿布布和褲子. 我不理他.

結果才走出廁所沒幾步. 他站在樓梯的第一階上哭得更慘. 還叫著 "媽媽~~ Help!!!" 我就知道. 他肯定是尿在地上了 (以前有這樣哭著喊 Help 的經驗). 果然. 地上有一點點尿尿. 我心平氣和地告訴他這沒有關係. 等下擦擦就好. 然後問他還要不要繼續尿尿? 他說要. 於是我們走回廁所. 我將他直接放在大馬桶上. 面朝水箱坐. 他就這樣抱著水箱尿尿了!!!

尿完後. 他好開心的大叫 "I did it!! I did it!!!"

每次尿尿完. 我都賞他幾顆 Angry Birds 水果軟糖 (感謝格友 馬蹄印子 的禮物)

不過也因此他會騙我說他要尿尿. 我被騙了一次之後也變得很會 "察顏觀色" 了.

接下來的時間一直到晚上. 他都沒有發生 "意外". 超棒.

不過這發生得太臨時. 我沒有買防水床單 (鋪在一般床單下的). 雖然我再不願意. 公子逼我一定要讓阿發穿尿布睡覺.





=覺悟之第二日=

第二天一早. 把過夜的尿布脫掉. 讓他自己選一件內褲穿. 當然~ 又是 Diego. 吃吃喝喝一整天. 沒有大便 (是不敢還是不想? 還是不需要?!) 想尿尿時都會告訴我. 然後很興奮地跑去廁所 (我想是為了糖吧....)

下午三點我們出門. 去醫院一趟. 然後繞去速食店吃 "下午茶" (好貪吃的母子). 吃完後. 我問他要不要先尿尿再上車? 他說不要. 聰明的媽媽不管他要不要. 直接騙去廁所. 果然~ 一看見馬桶就能尿. 好棒!

接著. 我們去一個專賣小孩二手用品和衣物的店. 我想要看看有沒有冬天的孕婦外套可以抓一件回家. 我一邊逛. 阿發一邊玩玩具. 還穿上四輪溜冰鞋在店裡嚕來嚕去 (不需要我扶. 也沒跌倒. 好神奇!) 玩了至少半小時之後. 我帶他去廁所. 媽媽我要上廁所. 也問他需不需要尿尿. 他說No. 誰知..... 才走出廁所十步. 他突然不動了. 站在原地露出苦瓜臉. 怎麼啦? 我問. 他說他尿尿了.

接著.... 我和店員看見他腳邊出現一灘越來越大的尿尿.....

這種私人營業的小店當然是沒有清潔工替我清理啦!!! 她給我一堆擦手紙和清潔劑. 老娘我得先把小孩抓去廁所把褲子襪子鞋子全丟掉. 身體擦乾淨. 再回頭把地板擦乾淨. 接著帶他去兩歲小孩的衣褲架去找適合的褲子. 還好店小. 又專門賣小孩的東西. 若當時是在Target或Wal-Mart我大概就毀了.

結果 $5.99 穿了一件 Kenneth Cole 的褲子回家也不錯. 車上有多一雙太小的涼鞋. 勉強穿穿.

第一次帶正在學坐馬桶尿尿的小孩出門. 我完全沒想到需要多準備一份乾淨的衣褲. 哈哈哈哈.





=覺悟之第三日=

早上醒來. 昨晚的尿布是乾的. 我問他要不要先去尿尿. 他說要. 並且一路跑去坐馬桶. 早晨的第一泡尿真是好多啊~~~~

接下來一整天沒有發生任何 "意外".

我們去 Home Depot 陪公子買東西. 逛了挺久的. 小孩說不需要尿尿.

接著去 Target. 買了防水墊 (要放在阿發的床和床單之間). 離開店之前我沒有問他要不要尿尿. 只說 "我們尿尿再回家". 他也乖乖的尿了.

只是還是沒有大便. 我很擔心他會不會是不想要坐馬桶大便而憋著.

結果. 一進家門不到三分鐘. 阿發突然手腳張開開. 一邊很痛苦的表情叫著 Yuk!! Yuk!! 一邊朝我走來. 是尿尿了嗎? Yuk! Yuk!! 是大便嗎? Yuk!! Yuk!! 他完全失去說話的能力. 長褲沒濕. 完了. 肯定是大便在內褲上!!!

果然.... =__=

還好是成形的便便. 並不會太恐怖. 只能提醒他下次一定要先講. 若坐在馬桶上便便. 我會給他兩顆巧克力!!! (希望這樣會成功)

今天晚上要來挑戰不包尿布睡覺囉~~~~




註一: 之所以讓他反坐馬桶. 抱著水箱上廁所. 也是前人們的建議. 因為男生的雞雞位置比女生高. 若朝前面尿尿. 會噴到地上. 但反過來就不會. 連小座墊都不用放!! 並且雙手抱著坐在一個大洞洞上面. 小孩很有安全感勒~~~

註二: 千萬別忘了在車上放一套換洗用的內褲外褲. 還有襪子鞋子.... =__=b< == 完全沒準備就上路的人



如果你的小孩已經三歲. 或是你急著想早點訓練小孩脫離尿布的日子. 歡迎私下email給我. 我有一個 "英文" 的 PDF 檔案. 是有名的 "三日訓練法". 可以 email 給你. 我以前參加的 MOMS Club 幾乎人人都將它當聖經抱讀. 並且小孩們不管多小. 再死腦筋都能在那三天內訓練成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