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達拉斯偶爾會飄幾片小雪. 有沒有這麼巧. 我們在這兒的第一個聖誕節. 居然就是白色耶誕!!

去年過聖誕節時. 阿發只有一歲九個月大. 我買了兩本小朋友期待聖誕節的書. 常常唸給他聽. 到了聖誕節當天. 他還是似懂不懂. 不過. 兩歲之後就不一樣了. 電視上的節目和卡通片一直播著聖誕節的內容. 有Santa. 有Raindeer. 有禮物. 完全不需要我翻出那兩本書. 阿發已經期待得不得了 --- Santa 會帶禮物來喔!!!

從秋天開始. 他就吵著要打電話給 Santa. 向 Santa 討 Angry Birds Space 的玩具. 還有現在一兩歲的小朋友超愛的 Dream Lite (這個廣告真的非常成功!)

一定要給大家看看.... 不信邪的快點叫小孩來看!!!




聖誕夜. 我負責把阿發壓進房間逼他睡. 他也照慣例不肯睡. 非得聽了故事. 玩玩具. 聽我唱歌. 最後看我 (假裝) 睡著之後他才會無聊地睡著. 同一個時間. 公子開始把 Santa 要給阿發的禮物從車庫帶進屋. 該組裝的趕緊組裝. 那晚. 一向很早睡的我們弄到十一點半才上樓睡覺.

第二天早上. 阿發看見了他的小籃球架. 非常開心地跟他 Daddy 玩了幾來.




玩完後也不想在樹下開禮物. 而是直衝他的玩具區玩起了 Santa 帶來的玩具廚房!! 他很忙碌地在裡頭開冰箱. 用微波爐. 煮啊炒啊. 然後小心翼翼地端著一盤一盤堆得如山高的食物給我們吃.





接著開禮物. 每開一個禮物就一直喊著 Angry Birds! Angry Birds! 可惜沒有一個是. 他的 grandpa, grandma, 姑姑. 表哥們. 大家都有送他禮物. 只不過都是衣服或他沒興趣的玩具熊 (表哥們不知道這年紀的小男生不太玩這東東).




好東西總留在最後. 他得到了一個小小的 Spiderman 玩具. 一個 24片的 Jack and the Neverland Pirates 拼圖. 還有他已經期待已久的 Dream Lite. 最後!! 一邊唸著 Angry Birds 一邊開箱. 他得到了一個好大的紅色 Angry Birds 背包 (感謝臭媽) 還有五隻 Angry Birds Space 的鳥!!






過去這三天. 他每天晚上一定要盯著天花板上的 Dream Lite (結果反倒不容易入睡). 並且起床和睡前都要把每隻 Space Angry Birds 玩一遍. 下樓後. 馬上去他的小廚房開始忙錄的廚師生活. 並且還會告訴我. "This is MY kitchen. Your kithen is THERE!" (手指著家裡廚房的方向)





聖誕節中午. 朋友帶著他們一歲半的兒子來我們家吃中餐和玩樂. 阿發好開心看見家裡有個小朋友來玩. 不過一開始不想要分享他的玩具. 只要弟弟碰了玩具他就哭. 哭了幾次之後. 大概是無聊想玩了. 他自己告訴 Daddy "I want to share toys". 直直走向正在努力煮飯的小弟弟. 兩個人開始非常努力又忙碌地煮了起來. 喔!! 煮到一半. 他們還會拿起玩具掃把將廚房的地板掃一掃耶!!!





聖誕夜開始. 達拉斯下起了傾盆大雨. 一整夜閃電打雷狂風暴雨沒停. 到了聖誕節中午. 我們正玩得開心時. 發現外頭開始下起小碎冰. 不一會兒. 小碎冰變成了片片雪花從天而降. 阿發好興奮哪~ 吵著要出去玩 snow. 於是我們替他多穿了幾件衣服. 讓他去後院玩. 可惜因為下了一整晚的雨. 土地很溼. 無法讓他躺在地上做 snow angel..






就這樣雪一直下啊下. 下到晚餐時間才停. 聖誕節過後第二天. 整天最高溫約 34F (攝氏1度). 一直無法融雪. 車上草上到處都是一層約 3-5 公分的白雪覆蓋.

當天下午我需要去婦產科回診. 發現停在車道上的車子除了覆了一層雪以外還有一層冰. 突然! 我想起我有一把大支的 scraper!!! 我馬上回家找了出來. 趁機讓阿發玩一玩雪. 畢竟下次要有這麼多雪. 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




奇怪. 怎麼以前住在佛羅里達州的人會有這麼大一支 scraper 勒? 我也覺得很奇怪. 話說八年前. 我離開了 "常常下雪" 的科羅拉多州時. 帶的只有貓和隨身行理. 這把 scraper 卻意外地進了箱子一起帶去佛羅里達. 每次都是需要搬家了才在某奇怪的角落發現它. 就順手也包了起來帶走. 沒想到才剛到德州半年就派上用場. 這把 snow scraper 跟了我十三年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