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發是3/25號出生. 所以每年的聖誕節都能為他寫一篇成長紀事. 挺有意思的.


體重: 30 磅 (14.5 公斤) 終於啊......


=吃喝拉撒睡=

照樣愛吃不吃. 我發現不是他不愛吃東西. 是他小小年紀有太多的事要忙. 沒空吃!! 什麼事呢? 就是玩玩玩玩玩. 加上屁股坐不住椅子. 一下子跪著. 一下子坐著. 整個人扭啊動. 啊! 一隻貓影閃過! 快去追打一下悲情的肥貓. 再回到餐桌. 喝一口牛奶. 啊! 外面風吹草動那是什麼影子閃過?! 快去檢查一下. ㄟ? 剛剛在玩的Angry Bird怎麼不見了? 先去找一找. 找著了. 再去把另一隻也一起帶回餐桌. 吃一口雞肉. 突然想起湯瑪士火車不見了. 先去找一下.....

十分鐘過後. 他也不回來了...

喜歡甜食. 可惜家裡不多或是沒有. 所以猛喝鮮奶 (有點甜味). 若家裡有柳橙汁. 他也要分著喝. 甚至要求要把柳橙汁加在鮮奶裡 (哎ㄜ~~). 每次我一開冰箱. 阿發的小頭就會出現在我及Mr. 冰箱的中間. 他踮著腳用眼睛掃描冰箱裡的 "甜物". 總會逼我削蘋果給他吃.

怎麼逼? 還不簡單. 小孩的頭腦就這樣一直線. 他可以重複說著同樣的話說上七七四十九天. 不眠不休. "我要吃 apple! 我要吃 apple! 我要吃 apple! 我要吃 apple! 我要吃 apple!" 大人說 "等一下. You gotta wait!" 小孩完全聽不見. 繼續喊著 "我要吃 apple! 我要吃 apple! 我要吃 apple! 我要吃 apple! 我要吃 apple!" 若沒有水果. 他會要求要吃兒童口嚼維他命. 因為也是甜的.

天天以鮮奶當水喝. 就算刷了牙早上起床嘴還是有怪味. 為了逼他喝水. 我在水裡加了一點蜂蜜. 這下可好. 水是喝了. 糖份不減. "我要喝蜜蜜! 我要喝蜜蜜! 我要喝蜜蜜!"

睡覺對大人來說是大事. 對整天貪玩的小孩來說是可有可無. 每天只睡10-11小時. 近兩歲時就這樣了. 但下午也不會因為愛睡而歪歪叫. 真的. 就像沒事一樣 (算你狠). 睡覺的習慣不太好. 基本上是我們自己造成的. 自從夏天搬家後. 他開始自己睡在大床而不是嬰兒床. 太容易自己下床. 為了讓他自己睡. 我得陪他陪很久. 很久!! 半小時一小時是很平常的. 等我回房間時老公已經在打呼. 太慘了吧我.







=語言=

我想我不用擔心他的英語發展了. 這臭小孩.... 背著我學了很多英文. 主要是從電視上學新的字. 然後跟他爸爸學各種大人的口語. (還有我啦~ 但我要撇清關係)

英文他聽得可懂了. 講話也算清楚. 溝通沒什麼問題. 除了有些音他發不太出來以外. 比如說 L 和 R 的音. 但我知道美國小孩這兩個音也通常比較晚才上口. 一位幼稚園老師告訴我. 阿發的英文沒有問題. 叫我不要擔心.

那就是說. 我還是去擔心中文就好了.

其實我不要求他能夠讀寫中文. 真的. 語言若用不上. 就永遠學不好. 他能夠聽能夠講. 是因為他媽媽懶得跟他落英文. 但讀和寫? 美國小孩. 我真的不奢求能夠讀寫中文. 我們自己因為多年用電腦輸入中文. 常常拿起筆來忘了字怎麼寫. 更何況是極少使用中文字的外國小孩? 一旦阿發年紀夠大可以去報名週末的中文學校時. 我一定會送他去上課. 學讀寫. 但他將來不再去上中文課時. 把字都忘光光. 我一點也不會意外或失望.

還有一點很有意思的是. 他對小朋友們一定講英文. 不管他們是亞洲臉阿斗仔臉. 似乎小朋友們就是一群只會講英文的人.



這陣子開始說:

媽媽說. "Thank you!" 小孩回答... "No problem!" <== 原來 You are welcome 已經是過去的一頁了...

爸媽在聊天. 小孩在旁邊玩玩具. 突然. 小孩皺著眉頭回頭大聲說. "Be quiet!" <== 找死

小朋友來家裡玩玩具. 阿發發號師令. "Hey! It's my toy! Not yours!" 把玩具搶走. 指著遙遠天邊的另一個玩具說: "You play that one! Just that one!" <== 這只對年紀小的有用. 對比他年紀大的小孩沒用. 只有自己哭的份.

I'm Ninja! 噓~~~~ <=== 要把一隻手伸長. "噓"的時候想像手掌會噴出煙. 可以震倒敵人. 當然. 敵人就是他爸媽... orz

Monster <== 要不就是自己假裝是很恐怖的 monster. 要不就是亂指一個東西說有monster所以他要在我們房間睡覺. (好爛的演技)

"喔~~~~ 媽媽~~~~" 然後雙手張開飛奔過來抱我. 然後兩個人一起說 "喔~~~ 喔~~~" <== 這麼愛演

I can squat! 然後學他爸爸半蹲 <== 這是公子這陣子開始去的一個體能訓練課的第一份功課... squat! 結果爸爸花很多時間才能把姿勢做正確. 兒子隨便就成功.








=玩樂

這陣子天氣冷. 比較少出去玩樂. 但是一旦天氣暖一些. 我們一定去戶外遊樂場或動物園玩. 加上過去這個月裡. 公子在感恩節期間以及聖誕節期間有長週末. 所以我們更把握全家活動的時間. 一起出去玩.








除了附近的幾個公園以外. 我們去了達拉斯動物園. 達拉斯世界水族館. 也去了Bass Pro Shop玩和免費與聖誕老人拍照 (這是一家戶外用品店. 非常大. 並且非常好玩)





十二月初時. 我們買了一棵新的聖誕樹 (假樹. 不是真的) 以前的是六英呎高. 約美金$125. 可是樹的品質不是很好. 除了葉子不密以外. 用了幾年之後就有種快要不行的感覺. 所以我們今年去Costco進了一顆九英呎高的樹. 花了三四百塊錢 (跪倒) 但整個看起來就差很多. 葉子非常茂密. 並且針葉也不會因為碰撞而掉落. 還有點軟軟的. 跟真的樹的質感很像. 只是勒... 我們改變主意. 將它放在後面的客廳裡. 結果... 加上一呎高的腳架之後. 整個頂到天花板. 我們漂亮的星星今年就無法放上去了 (聖誕樹最頂上要放個漂亮的大星星啊~~) 明年我們應該會把樹放在進門旁邊的客廳 (那個客廳兩層樓挑高. 被我們當阿發的玩具間使用). 到時就能把大星星放上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