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這一個月. 因為我懷孕不舒服. 什麼事都不做不想. 小孩也顧不了. 吃飯習慣大亂. 睡覺習慣也亂. 總之家裡少一個娘就是一片混亂. 還好小孩還是會長年紀. 有沒有長高長胖這我就無法確定了.... (大概沒有)



=吃喝拉撒

過去幾個禮拜. 這小孩似乎只需要靠喝奶和吃零食過日子. 並且量都不大. 快成仙了!! 我自己不舒服. 還要成天照三餐吼罵. 再想想阿發根本不長高也不長肉. 一整個停頓. 就很想把他送回台灣給爺爺奶奶養. (但因為爺爺奶奶的時間和活動. 加上公子不願意讓小孩離開. 所以只好放棄)

是怎麼個不吃法? 就是喝一整天的奶. 把它當水喝. 正餐碰都不碰. 下午兩三點家裡沒食物時會討個蘋果或一小包餅乾吃. 然後晚餐又不吃了. 像話嗎???? 對他來說這一點都不怎樣.

神奇的是. 不吃東西還能照常拉撒. 厲害厲害....






=語言=

這陣子在想. 明年是不是要送他去上 pre-school. 要去上什麼學校? 要去幾天? 一天幾小時? 然後下一個問題就是.... 要不要送去 Spanish Immersion School.

所謂的 Immersion School 就是用外國語言上課. 完全不說英文. 讓小孩沉入一個完全不同的語言環境. 用這個外語來唱歌跳舞. 算數. 美勞. 甚至吃喝玩樂老師一個英文都不說. 附近有個西班牙文的 Immersion School. 從托兒所到幼稚園都是全天候西語教學. 附近也有Immersion的國小國中. 基本上有心的話可以讓小孩一路弦接上去. 住在德州. 我目前看過的托兒所和幼稚園幾乎都有特別的西班牙語時段 (每天幾個小時). 但能夠在 Immersion School 學. 肯定學得更好. 對於住在德州的小孩來說真是太有用啦!! (這邊很多講西班牙文的人) 可是我又覺得阿發好可憐. 中文英文要一起學好已經很辛苦他了. 這下還要來個全天候西班牙文.... 好口年.... 所以我還在考慮.

至於目前他的語言情況. 總是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同樣兩歲半多的小孩. 有些人講話講得又清又楚字彙多得不得了. 有的勒~ 講得不多. 就嗯嗯啊啊. 阿發講得還不錯. 至少在同時講兩個語言的情況下. 他可以自在地用英文與小朋友和大人溝通. 讓我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一直怕他整天跟我在一起聽我說中文. 他的英文會跟不上. 其實也不會. 倒是他的中文挺破的 =__=b

阿發的中英文比較:

Mama. I play with MeiMei (妹妹). Mei Mei fall down and cry!!! <== 破英文. 但至少有主詞動詞.

媽媽. 啊~~ 妹妹跑跑跑. 啊跌倒. 啊哭哭. <== 破中文. 我只能用猜的.

Mama! Didi (我家的肥貓) hit me! It hurt!

媽媽! 弟弟 "吼~~~~" (貓吼聲. 然後表演貓打他的過程). 痛痛! <== 慘

應該是說. 他一般簡單對話沒有問題. 但遇到要描述一件事. 基本上中文有多爛就馬上顯示出來了. 看來真的得每年帶他去台北上幼稚園好好學習學習.

至於英文. 他可以嘰嘰喳喳跟他爸爸講個沒完沒了. 並且常常會冒出小大人的口氣. 出門在外跟小哥哥小姊姊們在公園遊樂場玩. 也能跟人家一應一答一塊兒玩.

這陣子愛說的字有:

Guys --- 第一次聽見他這樣說. 是我們剛到遊樂場. 他看見四五個小哥哥小姊姊在上頭玩. 他很快速的爬上去. 大喊 "Hey guys! What's up? Stop~~ I said stop!!!" 所有的小孩停下來. 一臉疑惑地看著這個矮他們一截的小朋友....

Good job --- 當我和公子替他把東西弄好. 他用很滿意的口氣對我們說... "Good job, guys."

I told you --- I told you not to do this. I told you! I told you! (聽起來很討厭吧)

Stinky --- 大便 stinky. 公子慢跑回家也被嫌. "Daddy, you stinky! Go take a shower!". 流鼻涕也叫 stinky. 所有髒髒都是 stinky...





=玩樂=

依然最愛 Magformer. 我對這玩具有說不完的讚美. 容易玩. 又簡單. 隨著小孩對 3D 的概念越來越強. 也可以做出各種複雜的 3D 模型. 阿發很愛勒!!

Angry Birds 依然排在前三名. 不過只有玩具可以玩. 還是不給他打電動. 只是現在越演越烈. 他會逼我們雙手握拳假裝是不同的鳥. 要跟他一起玩 Angry Birds 家家酒. 並且我每天都要編出各種各樣不同的故事來玩... 好辛苦勒

喜歡畫畫. 更喜歡逼我畫畫 (畫Angry Birds. 不然還有什麼?) 他一直都不太喜歡用蠟筆. 也許因為需要用力才畫得出深的顏色. 所以我讓他用 Crayola Washable Markers. 這種彩色筆畫到地上牆上. 只要用濕布擦擦就掉. 但畫在布的沙發上就慘了... 阿發很愛畫~ 天天趴在地上畫他的著色本. 一直到有一天. 公子發現他太安靜. 在家裡某個角落找到他時. 發現... 他早已默默地用黑色色比把自己的右手從手指頭到手肘畫黑. 全黑!!!!! 黑到完全看不見他的皮膚色. 好專心勒!! 於是把他抓去水槽用溼毛巾和肥皂搓啊搓. 全洗掉. 幾天後. 他又開始用藍色塗他悲情的右手. 還有牆壁及地板. 這回我可氣了. 把筆全丟掉. 沒得畫了. 就說我毀了一個未來的畫家吧~ 我無所謂.

喜歡出門玩. 現在德州天氣好. 他喜歡去公園的遊樂場玩. 我們一週不知道去幾次. 除了跟小朋友們追逐爬高以外. 以前有潔癖的阿發開始喜歡 dig. 他自己到樹下找根夠粗夠硬的短樹枝. 然後蹲在地上開始挖啊挖. 接著開始用雙手直接扒土. 然後索性不蹲了. 直接跪在地上扒. 每次都弄得髒兮兮回家. 有時實在看不下去. 但我總是很優雅的忍住. 小孩子嘛~ 用雙手摸索是應該的也是正常的. 髒髒? 等下擦擦洗洗就好啦~ 至少他很快樂. 也學會了挖土. :D



=壞習慣

不喝水了. 每天只喝牛奶.

不睡自己的房間. 每天吵著鬧著就是要睡我們的床. 以前我很兇. 會又逼又罵又騙. 花很長的時間陪他在他的房間. 讓他睡覺. 可是現在我自己因為懷孕累得早. 又不是很舒服. 所以懶得搞. 公子勒~ 他因為每天早上五點起床 (五點以前就醒了的老人). 所以也是累得早睡得早. 在沒人強迫的情況下. 臭小孩養成了跟我們同床的壞習慣. 是說... 大多的小孩都是嬰兒期養成這壞習慣. 結果我兒子是兩歲半多才開始. 噗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