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發兩歲半了! 我到現在還記得好清楚生產當天的一切. 以及照顧初生寶寶的經過. 那些居然已經是兩年半前的往事.



=吃喝拉撒=

過去這個月. 阿發的食量變得很大. 或應該說. 他的 "飯量" 有時比我還大.

愛吃白飯. 越南湯麵或牛肉湯麵. 喜歡Mac n Cheese. 或任何白醬及青醬麵.

只要是甜食. 或有起司. 或味道重的食物他都愛. 哪個小孩不是? 所以我也開始了用小糖果 (糖. 或甜甜維他命之類的) 當獎勵品或用它來當騙小孩的把戲. 每天早上他都要喝甜甜豆漿. cereal 也要是"咖啡色"的才吃. 出門在外各種兒童餐點都要喝"巧克力ㄋㄋ". 當然. 不是每家餐廳都有巧克力ㄋㄋ. 所以我現在也不太阻止他喝. 若喝色素果汁和巧克力牛奶的小孩會長得不好. 那我大概早就營養不良死掉了.

喜歡冰淇淋. 冰沙. 冰冰甜甜大家愛~

愛吃水果. 不是愛美. 是愛甜食.

愛喝冰水. 會發出 "嗯~~~" 享受的聲音. 若是室溫水. 會喝. 但興趣不大. 不知道他喝不喝溫水. 沒給過.

吃多拉多. 但就是不會長肉...



=語言=

句子零零散散. 跟他爸爸一樣重點字到了就合格. 拼起來還是可以聽得懂.

常常冒出一些讓人想笑的小句子.

"Oh come on~~" <== 人小鬼大

"Hey you!" <== 不要跟你爸學些有的沒的 (ㄟ? 我媽也這樣講我耶)

"Man... that's so funny..." <== 一定是跟爸爸學的

"媽媽! No! I say no!" (還要用手比 "1" 伸直直在我臉前面) <== 是在媽媽的狂壓下學起來的嗎?

"不要Daddy! 走開!" <== 只有不想走路時才會愛 Daddy的阿發

"哈哈哈哈哈~~~ 死搭撇~~" (Stop it) <=== 有這麼好笑?

"就醬啦~" <== 孩子. 你好台!!

不論用中文或英文問他他叫什麼名字. 阿發總是閉口不答. 但若亂說"你叫阿花? 阿狗?" 他就會很大聲的說出自己的中文名字. 但都不會說自己的姓 (中文跟我姓啦). 於是我問他是不是王xx? 李xx" 他一直說No. 然後說他是 "舊杰".... 那個"舊"字. 是他中文名字前兩個字的合音. 啊.... 好台啊..

阿發說話時常有命令的語氣. 好的學不起來. 不想讓他學的卻學得特別快.



=喜好=

Angry Birds -- 阿發之前狂迷 Angry Birds 的遊戲. 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在找我的 Kindle Fire. 在家玩一整天. 出門嘴裡也一直念著. 頭腦一直想著. 有幾次晚上還夢見鳥和豬. 哭著大喊 "我要豬豬~~~ 嗚~~~ 我要豬豬~~~" 還有幾次就是哭喊著 Angry Birds. 有一天. 我不小心把 Kindle Fire 摔在地毯上. 順手把電一關. 開始"演"給他看. 告訴他Kindle Fire被媽媽摔壞了. 要拿去店裡給叔叔修. 從此. 再也沒有讓阿發打電動. (但是他偶爾會突然問Daddy "叔叔勒?" 誰啊?! 不要陷我於不義啊!!!) 還好家裡還有一套 Angry Birds 的塑膠玩具. 他愛得很. 加上附近一家超市有 Angry Birds 扭蛋機器. $1 轉一個 Angry Birds 的手機吊飾. 每次去就讓他去轉. 我把吊繩拔掉. 現在家裡多了好多迷你豬和迷你鳥. 阿發愛不釋手.


(下方照片: 在 Barns and Noble 書店有賣好多 Angry Birds 玩具. 免費遊樂場再加一個!)



(朋友替阿發畫的. 問我主題. 我說要 Ice Bird 和粉紅色的黑洞)



著色 -- 之前聽說朋友的孩子喜歡著色. 各家餐廳也都有附送小孩免費的蠟筆和著色紙. 可是阿發從沒有興趣. 幾個月前我到處告訴大家 "我家沒有畢卡索". 上週我買了一本厚厚的 Angry Birds 著色本. 突然. 阿發變得好愛畫圖!! 兩套 Crayola 的 Washable Markers. 隨便他畫. 畫到桌上牆上只要用濕布一擦就掉. 加上色筆輕. 不需要像蠟筆一樣用力壓著才有顏色. 現在每隻豬啊鳥都被上了滿滿的顏色. 昨天黃色的鳥. 今天可以再上一層滿滿的紅色. 有意思的是. 阿發是個很謹慎小心的孩子. 他會很小心不要將顏色畫出黑線. 我則是在旁邊提醒他 "畫出去沒關係啊!" 他說不. 一定要慢慢畫. 雖然還是會 "出界". 但可以看出他真的很努力. :D

爬爬爬 -- 喜歡到處爬. 所以我們常去各種室內遊樂場讓他活動活動. 或帶到草地上讓他用力跑.

(下方照片: 又找到了一個便宜的室內兒童遊樂場)




看電視 -- Disney Junior. PBS Kids. Nick Junior. 都是他喜歡的頻道. 其中. Mickey Mouse Club House當然還是當選第一名. 畢竟那是他第一個愛. 現在還喜歡 Jake the Neverland Pirate. 會裝一張恐怖臉 (其實一點都不恐怖) 然後低吼 "Arrrr" 似乎許多小男生都特別愛有輪子的東西 (車子和火車) 以及當海盜. 看來我兒子也挺正常的.

愛動物 - 阿發很怕蟲. 大概是跟我學的. 但是他一點都不怕貓狗或更大的動物. 每次有機會去 petting zoo. 都會對動物摸啊抱的. 大的有馬有羊. 小的有兔子小雞. 還拿刷子替駱馬梳毛過. 老實說我什麼都不喜歡. 也不想碰 (覺得髒). 但我都會很用力把阿發推過去摸啊抱. 這樣我才能夠拍照留念. ㄟㄟ!!! 這不就是我爸爸對我們做的事嗎?! 難怪我曾經背過蟒蛇照相. 還被逼迫站在野生美國水牛旁邊拍照.... orz


(平時沒事找事做. 跑去動物園玩. 人好少真棒!)


辦家家酒 - Pretent Play 在小孩長大的過程中佔有很重要的角色. 越是讓他們自由發揮. 越是有創意. 有想像力. 個性越好. 我等啊等~ 等啊等~ 等好久. 終於在一兩歲左右他開始會自己拿起玩具對話. 抱著玩具躲在桌假裝在躲 Angry Birds (又來了... 無所不在). 在沙發上跳啊跳. 假裝自己抓泡泡 (根本沒泡泡好咩). 有時躲在被子裡. 有時假裝媽媽是敵人. 用積木做一把槍一直對我碰碰碰. "媽媽!! 要死掉!" (哇哩勒~~) 前天在麥當勞兒童餐的盒子上有一個白色的鬍子. 是 Got Milk 的廣告. 可以撕下來. 撕下後. 他一直放在鼻子下方. 裝著老公公的聲音跟我講話.





玩積木 - 他愛玩樂高. 只是大樂高他不屑玩. 小樂高 (正常大小) 又會被他散滿地. 所以我還沒有下手買給他. 但是我買了硬海棉的積木. 這個他很愛. 但是他的手功不夠好. 疊上一個高度之後會垮掉. 然後小人兒哭得梨花帶淚. 為了省我麻煩. 我教他做城堡. 城堡只要排寬一點. 不用太高. 就不會掉啦!! 從此之後他每天抱著一大袋積木要我替他打開. 他要去牆邊做 Castle. 幾週後我發現.... Castle 已經不再是Castle. 而是家徒四壁的 "家"....


(他說是 Angry Birds 的家. 一定要有四面牆. 其中一塊能打開變成門)





=活動=

一年前的夏天. 阿發一歲半. 我們帶他去電影院看 Winnie the Pooh 電影. 他只待了 15 分鐘我們就不得不帶他離開. 過去這個月裡. 他不旦在電影院裡乖乖看完了 Thomas and Friends - Blue Mountain Mystery. 還看完了 Finding Nemo 3D!!! 其實我不能保證他能夠乖乖坐這麼久. 但是附近有家電影院. 人不多. 但是是一邊吃東西一邊看電影的戲院. 座位也不像一般電影院那樣. 椅子是舒服的電腦椅. 可以轉可以躺. 可以移動. 還有桌子. 服務生會來點餐. 食物也不錯. 我們趁中午去看電影. 中餐也解決. 電影也看完. 剛剛好! 因為有在吃飯的關係. 看電影就不那麼枯糙了.

餵魚 -- 附近有許多人工運河. 做得漂漂亮亮. 有人行步道也有幾個定點讓人能夠走到水邊. 於是. 帶著吃不完的麵包. 我們去造福那邊的水中動物們. 麵包一下水. 就看見鴨子來了. 烏龜來了. 肥大的魚來了. 還有許多小魚也來了. 這種免費活動真好.

圖書館聽故事 -- 這邊的圖書館員好會騙小孩啊~~~ 故事講得好有趣好生動. 一次三本書. 每個故事的前後都有帶動唱. 結束後大家可以坐在工作桌前做個小東西帶回家. 通常都很簡單. 小孩只需要貼貼紙和畫畫圖而已. 每個手工活動都與當天的故事主題有關. 講動物的故事. 就來畫動物. 講海盜故事. 就來當虎克船長.


(圖書館故事時間結束之前. 小朋友可以畫杯子做勾勾手. 請注意. 這是阿發所謂的 "好恐怖" 的海盜臉...)


這個月又發現了三個好玩的地方. 一個是個需要花點小錢的兒童室內遊樂場. 裡頭有爬來排去的地方. 有小火車可以坐. 還有好多好多的 train tables. LEGO tables. 我們一待就待了一個下午. 阿發根本忙得無法理我. 而我卻忘了帶本書去....

另外兩個都是免費的室內活動空間. 一個是另一家教會的免費遊樂場. (我只能說... 這種地方以前我連夢都夢不到!) 第二個地方勒~~ 是 Bass Pro Shop!! 各位在美國的媽媽們若不知道要帶小孩去哪裡打發時間 (國小生也會喜歡喔). 去這家戶外活動用品專門店!! 每週有兩天的中午他們會現場餵魚 (好肥大的魚在搶著吃小魚). 有各種各樣的船. ATV. 讓人去坐去玩 (其實是展示品). 還有好多的動物標本 (賣的). 以及一個不小的槍枝櫃台. 阿發每次去這家店跑啊玩一個小時. 都會累翻一路睡回家.





=真正的大改變=

真正的大改變. 是 9/14 我們正式交屋. 搬進了 4 房 2.5 衛的房子. 現在還是一團亂又髒. 但是我們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