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我和公子第一次搬家. 但這是第一次有人與我一起搬家. 更是第一次搬去有熟人居住的城市.

我們住在達拉斯旁邊的一個衛星城市. 與之前居住的城市相比. 其實. 是非常相像. 也非常不同. 大型shopping centers聚集一處一處. 絕大多數的美國城市都長這個樣. 去哪兒都要開車. 開到哪兒都是那些全國連鎖. 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商店與餐廳. 並不會覺得陌生. 但是有兩點. 在這兒感覺非常不同.

第一. Dallas 的人種複雜. 複雜是好事!! 每種不同背景的人來自不同傳統的家庭. 能夠提供給社會不同的層面和層次. 或是說. 人各有長. 就像在奧運中. 能跳的人跳得高高. 能跑的人跑得老遠. 不會跳不會跑的人可以下水游泳. 於是一個大型運動會就這樣產生. 這裡有各種不同的超市. 中國韓國日本越南印度墨西哥歐洲... 應有盡有. 不是說我需要這麼多種. 但是當我需要的時候. 我有得選擇. 同樣的. 餐廳的種類選擇也比較多.

不過... 吃來吃去還是都在家附近吃比較多.

第二. 它是美國主要城市之一. 我相信它的資源多. 能提供給人民的活動和服務也比較多. 我目前還沒有很大的感覺. 等再住久一點應該就能體會. 現在的感覺其實也普普. :p



=新杰家=

阿發稱過去的房子是 "舊杰家". 現在的公寓是 "新杰家".

感謝公子的公司. 除了全額幫助我們搬家 (打包工人打包一切. 搬運工人. 運家俱. 運兩台車. 租 10' x 40' 的倉庫暫放我們所有的家當) 以外. 更租了一戶兩房兩衛的公寓讓我們住兩個月. 這公寓位於非常熱鬧又交通方便的地點. 裡頭已經有了家俱電器鍋碗瓢盆. 也付有網路. 有線電視. 電話. 要什麼有什麼. 讓我們這趟新旅程完全沒有後顧之憂.



這公寓不大. 但也不會太小. 三個人兩頭貓有點擠 (其實是兩隻貓沒地方躲... 躲阿發!) 但也挺舒服.



餐桌是個小圓桌配上四張皮椅. 我們平常在這裡吃飯和用電腦. 使用率挺高的!!



廚房五臟俱全. 差就差煮菜工具比較少. 也不是自己的. 總覺得每餐都少了點味.

廚房的盡頭是洗衣間. 裡頭有洗衣機和烘乾機. 還有一台吸塵器. 我們也將包好的垃圾暫藏在裡面. 每週三日可以將垃圾放在樓下路邊. 有專人會來收垃圾.

至於兩間臥房. 大小都非常好. 至少比阿發以前的房間大許多. 並且兩間都有很大的浴室. 並且都有很大的 walk-in closet. 不過我們只從倉庫拿出一週量的夏裝. 所以裡頭基本上是淨空.



=活動=

剛加入 MOMS Club. 還沒有開始活動. 等八月的行事曆出來之後再說.

替阿發報名了游泳課. 真是浪費錢浪費時間. 小孩不愛水就是不愛水. 我苦苦硬逼也沒用. 一共要去兩週. 第一週鳥鳥結束. 希望下週能有長進.

平時帶小孩到處逛街兼認識新環境. 常常故意 "開錯路". 在住宅區裡穿梭. 我住的這個小城市有好多漂亮的地區. 每個人家的草坪像噴了漆似的. 綠油油. 草地像豆腐一樣又平又齊. 樹和矮灌木叢也照顧得漂漂亮亮. 有很多好房子. 經過一番研究才知道這個城市除了學區很好以外. 平均收入不低. 嗯..... (思考)

Dallas 好熱!! 每天都超過 100度F. 白天非出門不可. 卻又不知道除了超市和店以外能去哪裡. 小孩精力太旺盛. 好恐怖.....



=朋友=

巧的是. 有兩位好朋友住在這兒. 並且現在我們都住得不遠. 剛來的時候她們都幫了我們許多忙. 現在小孩愛死了其中一位阿姨. 每次一見到阿姨就不願意離開. 要跟阿姨牽手. 要去阿姨家玩. 不跟媽媽回家. 寧可跟阿姨一起去買晚餐和喝珍奶.



搬家後照樣過著美國日子. 感覺改變很大. 但又感覺沒什麼差別. 但是有人能替我照顧阿發. 是一個最最最大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