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孩子之前. 我和公子 "也" 是很有趣的人. "也" 是很會玩. 很會趴踢的人. 只是有了小孩之後. 生活就像我這半死不活的部落格一樣. 剩下的全是小孩吃喝拉撒記事.

我們住的城市. 東面鄰海. 大河一條貫穿整個城市並向東流入海洋. 不少人家擁有自己的船. 大大小小. 快艇慢帆. 釣魚用的趴踢用的. 各種各樣. 在搬去德州之前. 朋友邀我們與他一起喝酒遊河. 畢竟下一次有機會上私人船支是何年何日. 沒人知道.




這是一個很小的 Marina (碼頭). 河邊有一個停車場. 停車場邊有一個斜坡進河水. 船主人的車子通常是卡車或是很大的SUV. 倒車入水. 船放進水裡. 就可以準備悠閒遊河. 甚至入海去.





由於這是一個很普通很普通的 Marina. 並不會看見那些高檔的私人船隻. 這裡有快艇. 有帆船. 有休閒漁船. 也有趴踢用的船.

天氣好的時候. 許多人會在水上開趴. 喝酒吃東西. 音樂開得老大聲. 當河浪大的時候. 會暈船... (是滴... 我有暈過)





這裡有一個很小的 Dry Storage. 船不會一直在水裡. 壽命比較長. 也省了很多保養費. (只是要付倉庫錢)

不過若是住在河邊. 就不用擔心了. 住在河邊的人有兩種. 一種是很早很早很早就已經擁有這塊鄰水之地. 房子再舊再破爛也會有艘小船和自己的船塢. 或是後來才住進來. 通常口袋有不少錢的人. 會有個漂漂亮亮的房子和漂漂亮亮的船塢.

下面這張照片的房子算是中等地價的房子 (但我買不起的那種 =__=) 從陸地到船塢. 是個又直又長的木棧道. 窄窄的. 五呎寬吧~ 五呎足以兩個情人手牽手肩並肩的走. 但我很沒用. 這種沒欄杆又在水上的木棧道. 我需要有人背我走...




雖是條河. 但也挺寬的. 從放船入水的地方. 延著小支流進入大河. 那個小河口到河的另一岸. 約 3 英哩 (近 5 公里).

應我的要求. 船長 (朋友) 加速前進. 往前直直衝衝衝衝衝衝..... 看著對面的房子越來越大. 越來越近. 我也越來越緊張. 快叫他停啊~ 別靠太近. 我怕被海防隊圍堵要我拿出身份證. 因為我沒帶....

猜猜看我們前方是什麼? (下方照片)



哈! 那是海軍機地.

不不. 講錯了. 那是海軍的飛航基地. 左前方停了一堆軍機.

海軍基地在城市東北邊的海邊. 城市的西邊跨了河是他們的飛航基地. 記得剛搬到這城市來的時候. 並不知道這是個海軍城. 更不知道有這個航空站. 只覺得奇怪. 為什麼每天天空上都有白白一條一條的 "雲"? 像噴射機飛過似的. 當航艦出海或回國時. 只要抬頭看天空就會知道. 出海前以及回國後. 天空會有許多軍機飛飛過. 往東北邊飛就是他們要出港了. 往西南邊飛就是他們回祖國了. 有時也可以從他們的機種看出他們是要去打仗還是純粹出去駐軍. 很有意思.




回歸原題


站在船上. 可以從水面的波紋看出哪裡有小魚成串結行. 這些魚約六吋長. 也就是一個手掌的長度. 牠們是所謂的魚苗. 用來釣魚用的.

正當我的朋友在解釋給我們聽時. 我們看見了一艘小船. 船上有兩個漁人在捕捉魚苗. 準備用來捕螃蟹用.





下面來看看他們怎麼抓魚吧~ 其實很簡單. 但又很難. 這... 這漁網是怎麼灑的. 可以這樣張開一片?!






接下來. 吃吃喝喝後. 我們覺得一股作氣. 衝向 downtown 市區裡.

船也不過 30 mph 的速度. 但聲音好大. 在浪上跳啊跳. 風吹在臉上的力道像在拉皮. 眼睛都張不開了.






進入了市區. 又讓我回想起以前在市區工作的日子. 風景好氣氛佳. 中午帶著一本書和便當. 坐在河邊享受一個小時的午餐時光後再上樓工作.

其實這城市的市區一點都不好玩. 人也不多. 星期六的中午. 餐廳前面的碼頭沒有幾艘船. 好淒涼.





不過勒~~~

我們當然沒有錯過海豚們囉!!! 是滴~ 河的這邊是半鹹半淡的水. 所以海豚和海牛都會一路從海游到這兒. 成群結隊出現. 我們已經看過好多次. 但這次算是最近的了. 感覺一伸出手就能摸到似的.






可惜阿發還小. 我們沒帶他出來玩. 這小子那天大哭大鬧. 把 baby sitter 給嚇到了. 我還得請鄰居伸手相助.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