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三個月. 在這兒出生至今兩年. 就要搬第一次家了. 在公寓住兩個月之後又要再搬一次家. 住進一個 townhome. 住滿一年後我們也許就打算再買房子. 也就是說在他三歲半時我們也許又要再搬一次家. 前面的路不知道會如何. 至少. 他年紀還小. 還跟在我身邊. 不怕不怕.


=吃喝拉撒=

幾週前阿發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拉肚子拉了一週. 他的精神狀況一樣好. 但吃得有點少. 醫生說等拉滿七天再去看診. 不過七天之後就好了.

(話說拉肚子的日子裡我還帶他去 Disney World 玩了兩天. 哈哈)

一恢復正常後. 他的胃口突然大好. 餓了一週終於開始吃. 並且是大吃大喝!!! 從早上一醒來. 眼睛張開. 就開始點菜... 要吃 oatmeal. 吃完要喝 soy milk. 喝完要吃 Cheerio. 吃完要吃餅乾. 然後要吃飯加肉鬆. 然後吃了一大碗的花椰菜. 總之從眼睛張開的那一刻起. 小的我一直沒有停過. 阿發一聲命下. 小的我馬上送上食物.

現在已經兩週了. 他還在吃!!!

再這樣吃下去. 不用等兒子進入青春期我就破產啦!!!

愛吃飯. 但不喜歡炒飯. 因為他不喜歡口感不同的食物同時在嘴裡. 怎麼辦勒? 他會張開嘴. 把食物直接 "落下". 弄得滿身滿地都是. 然後被媽媽狠很罵.

愛吃甜食. 每天吵著要吃餅乾和糖糖. 或是甜甜水水 (任何有甜的都行. 豆奶啦~ 運動飲料啦~ 只要是甜的都ok). 自從在朋友家吃到了超甜 cheerio 之後. 整天吵著要甜甜 Cheerio. 現在上超市除了要避開點心區以外. 連早餐區都得避開. 不然他老要買甜的!!

繼續深愛著 pizza 和炸雞 (雞柳條或雞塊). 超愛吃雞肉.

於是吃多拉多. 換臭尿布換得好煩. 叫他穿 Go Diego Go 小內褲. 他說他要包尿布因為他不想坐馬桶.... (怨)



(下方照片: 我說 "Say cheese!" 他說 "Cheeeeeese~~~" 滿嘴pizza醬的小孩)



(下方照片: 滿嘴巧克力蛋糕的小孩. 那天中餐吃好多. 吃完還能再吃一塊蛋糕. 了不起. Cheeeeeese!!!)




=睡=

自從五月初從台灣回美國後. 這小孩幾乎天天都睡 12 個小時. 於是早上我可以坐下好好吃早餐. 但整個白天完全不能休息. 一直乖乖伺候我的小主子. 累. 真是有利有敝.

晚上我們坐在搖搖椅上講故事. 通常會講個三四本 (好多!) 還要玩貼紙簿 (找茶嗎?)

講故事是他很喜歡的事. 好開心. 因為他從小就坐不住. 每次我書還沒翻兩頁他就跑了. 現在睡前看書變成習慣. 感謝我妹妹替他挑的幾本 "小雞逛超市" 和 "小雞逛森林遊樂園" 的書. 他可以連續看兩遍呢! 此外. 若是英文書. 我會問他今天要聽英文還是中文故事. 他可以選. 我就隨便翻譯一下變成中文版. ㄎㄎㄎ.


=語言=

阿發滿兩歲以後. 會說的字越來越多. 句子也越來越長. 雖然常常仍是不完整個句子. 但已經長到我可以懂他要講什麼. 他無法用句子說故事給我聽. 但他中英夾雜. 外加比手劃腳. 很容易了解他要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事.

好一陣子之前. 我發現他手上有一道細細的血痕. 一看就知道他一定被哪隻貓抓了. 我問他這是怎麼一回事. 他很大聲的說 It's cat!!! It's Cat!! 我又問. 是貓貓還是弟弟? (想也知道是弟弟) 他開始用著很氣憤的口氣和表情說故事... 故事大綱是....

"摸摸弟弟. And 弟弟 吼~~~~ (用自己左手去抓右手手背) And 痛痛! 吼~~~ (用自己左手去抓右手手背) 弟弟吼~~~ Bad 弟弟. 手手痛痛!"

接著就像鬼打牆似的. 同樣的幾個字一直重覆. 還要跑去找他爸爸重新再講個七七四十九次.

我問他. 為什麼弟弟抓你?

他很小聲的說.... "宇杰打弟弟".... ok. 全劇終....

不過現在的他. 會變成比較像樣的句子. 比如說這陣子為了搬家的事. 有很多小事需要花很多時間處理. 我幾乎整個下午都在講電話. 於是小孩覺得落單. 只要我一拿起電話他就開始吵我.

"媽媽~~~ 過來! 過來! 不要講電話!!" 然後一直好討厭的假哭歪歪叫. "騙" 我說他肚子餓. 要我拿這個那個給他吃喝. 給了他. 他又一口都不碰. (好下流的手段哪~~) 吃晚餐的時候. 居然當著我的面對他的 Daddy 打小報告! 說 "媽媽和北北講電話講電話 (北北??? 誰是北北? 你不要害我啊!) 哈囉? 哈囉? Ok 掰掰. 媽媽不進來 (其實是要說不"出來")" 接著又鬼打牆一直重覆講個七七四十九遍. 阿是怎樣啊!!???

說到 "北北". 本來所有的男人都是 "叔叔" 和 "襖公公" (老公公). 幾週前我們的 handyman 常在我們家裡出沒. 阿發對他刷油漆的行為久久無法忘懷. 覺得那是世界上最棒的事之一. 由於 handyman 的年紀比凱文大些. 我跟阿發說那是北北. 從此所有的男人變成了 "北北". 所有的牆壁都多了一個故事. 就是....

"媽媽~~ 北北用 paint 打牆壁!"

重點不是在打牆壁. 重點是他那個 "paint" 的發音居然發得比我準!!! (恨)


(下方照片: 練了幾個月. 終於能夠很勉強的比 "耶" 了. 還一邊比一邊喊 "Yay~~~~")




=行為個性=

阿發現在從起床就被我吼罵. 小孩好慘. 我也好慘.

他現在要什麼都用哭的. 說是假哭... 但又哭得滿臉淚水. 什麼是都在那邊歪歪叫歪歪哭.

好討厭!!!!!!

我每天都在吼他. 說 "我最討厭哭哭的小孩! 不要哭! STOP!!!!!!!!!!!!!!" 然後洩恨捏他的手臂 (發現這種痛不留痕跡. 痛得快去得更快) 有幾次真是火到了極點. 開始打他大腿. 可是小孩打罵後也不會有改進啊!! 所以打罵純粹只是讓我自己洩恨. 喔不. 我們說是練身體吧~

哭. 沒關係. 有理由都應該哭. 因為我也愛哭. 但是 whining 會讓我開始在家裡大吼大叫. 於是我的吼叫聲就這樣在房子裡轉啊~~ 轉啊~~ 轉啊~~~ 餘音繞樑. 我是吼聲繞樑. 挺恐怖的.

隔壁那養了四個小孩的媽媽告訴我. 別理他. 讓他歪歪叫. 叫久了他就不會叫了. 可是我忍不住. 現在光想到就很想拍桌.


最近開始會裂嘴假笑. 他走到我面前. 說 "媽媽. 笑笑!!" 然後自己臉整個扭曲擠成一團. 第一次我看見時以為他的臉不舒服. 還好馬上反應過來那是他的假笑臉. 哈哈哈.

現在拍照時會說 "Cheese". 也會自己一邊用手比個二. 一邊說 "Yay!" <== 媽媽影響很大的



=玩樂=

這個月我們一整個懶散. 除了辦事以外沒什麼出去玩. Gymboree 也不去了. 打算到了 Dallas 再看看要不要去.

此外. 這個月下雨下得好勤快. 我們從乾旱兩年到了到處淹水 (應該說... 老舊的區淹水. 我們這種新區太美妙. 水都很乖巧的流去該流的地方了) 本來有好幾個 MOMS Club 的活動最後都取消. 好可惜.

加上阿發早上變得比較晚起. 要叫他一起床就出去玩實在是不太可能的事.

除了去 Disney World 兩天以外. 我盡量帶他去玩水. 德州沒水嗎? 當然有. 只是 Dallas 不臨海. 若今夏不去海邊的話. 阿發會完全不知道沙灘長什麼樣子 (去年夏天他還小. 大概什麼都不記得). 我們也去社區漂亮的游泳池玩. 阿發不太喜歡下水. 但看見那兩層樓高的水上溜滑梯. 也吵著要玩. 可惜它有身高限制. 無緣啦~


(下方照片: 幾個月前我們這邊的 Gymboree 來了一個爆大的 Gymbo. 小朋友們愛死他了!)




玩具方面. 現在已經被我收得差不多. 只剩下 Angry Birds 的玩具. Megaformer. 還有火車. 當然還有我的 Kindle Fire. 每天讓他玩個一兩次 Angry Birds 的 app. 這小孩真是瘋迷憤怒鳥啊!!!


(下方照片: Magformer. 我媽媽給阿發三套這種吸鐵的拼塊. 可以拼成3D. 超好玩!)



且不論它的廣告有多神奇. 說什麼幫助學習數學 (那也要老師用它教數學才有用. 不然哪個小孩玩玩具還當數學在玩? 不然玩樂高就好啦! 數小點點數不完) 但這東西比一般的玩具磚好用. 比樂高類的東西更好拼. 一靠近就黏住了. 並且小孩玩久了會開始拼立體形狀. 知道要用幾個方形幾個三角形變成什麼. 或五角形八角形. 非常有意思.

阿發的其中一套可以做成車子. 小虎的那一套更大更高檔. 可以拼出摩天輪ㄟ!!






由於玩具被收得差不多. 電視時間自然也拉長許多. 電視看一看. 他還要上我們的電腦看 Youtube 裡的 Angry Birds 或 Super Mario 影片. 真是電視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