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佛羅里達州. 胃口會被 Disney World 養叼. 尤其姑娘我曾經住在 Orlando. 拿著貴搜搜的年票. 幾乎每個週末都在 Downtown Disney 趴踢. 現在住在離 Disney World 2.5 小時車程的地方. 雖然不常去但隨時想要走就開了車買了票去玩. 一點都不拖拉. 阿發短短兩年歲月中已經去了三次. 我對 Disney World 不精. 但也不陌生. 硬要在搬離佛羅里達州之前. 趕緊再去玩一回.

於是. 某天晚上有了這個念頭. 兩天後趁著公子去 Iowa 出差工作. 母子兩人歡歡喜喜地去 Disney World 玩了兩天  這次真的要千萬感謝格友 卡布里斯 的支持與照顧. 我們在她家住了兩晚. 她的大女兒得跟兩個弟弟擠一間房間睡. 早餐吃她的食物. 喝她的 G2. 用掉她好多塑膠袋裝臭尿布 (因為阿發拉肚子好多天... 照樣被我抓出去玩). 要給她一個小禮物她還大聲吼我~~ 說我這個人 "好奇怪".   (是妳好奇怪吧... 這麼大驚小怪)


這次是精簡玩法. 早上睡到自然醒. 摸到園區都已經快中午了. 但是該玩的都玩到. 阿發也被太陽曬到頭暈睡午覺 (太棒了!)

精簡玩法. 就是重點都玩到了. 其它的有玩也好. 沒玩也罷. 不痛不癢. 這篇可以給想帶小小孩去 Disney World 玩的人一點參考.


基本上勒... 四個園區. 小小孩只會對兩個有興趣. 一是 Animal Kingdom. 一是 Magic Kingdom. 另外兩個是大小孩和大人喜歡的 (Epcot 和 Hollywood Studio). 小小孩不會有興趣. 至於 Disney World 的兩個水上遊樂區. 都有小小孩可以玩的. 可以考慮. (只是小小孩大概也待不久吧...)


=Animal Kingdom=

許多人看見 "Animal Kingdom" 這個名字. 以為它是個動物園. 其實不是!! 它是一個以生態為出發點的園區. 每個表演和遊樂設施都是以動物和環境為主題. 園區裡的花草設計都盡量保持原始自然. 很少有排得整整齊齊的花草. 至於 "動物" 方面. 只有 Safari 那邊是野生動物園. 那些動物自己吃自己的葉子. 自己吃自己的草. 不需要員工特別準備美食. 在林蔭步道中穿梭時. 會有很多的驚喜. 有小豬. 有 flamingo. 雖然不像動物園到處都是動物區. 但其實這兒也藏了好幾區動物. 喔~ 還有 Petting zoo 給小朋友摸動物和替小羊刷毛呦!

跟上回一樣. 我們先去 Animal Kingdom 暖身. 有幾個每個小朋友都喜歡的地方. 非停留不可:

Kilimanjaro Safari - 坐著 Safari 車. 到 "野生動物園" 裡看各種動物~~ 由於他們是自由移動. 運氣好時可以看到很多. 天氣太熱的話就看不到兩三隻 (我以前有這樣過...) 所以若天氣很熱的日子去玩. 盡量早一點或傍晚再去坐.




Festival of the Lion King - 室內的歌舞表演. 聲光效果非常好. 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阿發還小. 我怕他坐不住也怕聲音太大傷到他的小耳朵. 沒想到他居然兩眼發直從頭看到尾. 動都不動一下. 這次去也是. 一整個著迷. 我的朋友們的孩子們 (12個月到4歲) 也都特別喜歡這個秀. 非常有娛樂效果.




下面是最後的一段綜合表演---





此外. 還有兩個室內的秀非常好看. 別錯過~

Finding Nemo - 也是室內歌舞表演

It's touch to be a bug - 這是個非常好玩的 3D 秀!!! 我超愛啦~~~ 小孩都很喜歡. 因為這是有名的電影 A Bug's Life (蟲蟲危機) 的蟲蟲們. 只不過中間有幾分鐘是螞蟻跟壞蟲蟲在追啊打的. 很大聲很嚇小孩. 然後突然整個燈按掉. 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好幾秒鐘. 有的小孩會被嚇哭. 阿發沒哭. 但他也被嚇到. 苦著臉對我說 "怕怕". 但幾秒後又緊抓著他的 3D 眼鏡看秀. 若要玩得盡興. 讓大小孩也坐在椅子上不要坐大人的腿上. 因為椅子才是最讚的機關所在.... 嘿嘿....

Camp Minnie-Mickey - 這一區的樹林間有好幾個涼亭. 米老鼠和他的朋友們各佔一個. 小朋友們可以排隊 (長龍) 去跟他們拍照和拿簽名 (對對對. 在商店可以買到可愛的簽名本. 照片放一頁. 簽名頁在旁邊...) 阿發從出生就開始天天看米老鼠卡通片 (ㄟ?!) 他愛得不得了. 於是一歲時我們替他辦了一個米老鼠生日趴. 但是每次都很扭捏耶!! 排隊時等不及要去找米老鼠. 等排到了又在那邊哭. 是怎樣?! 現在兩歲兩個月大. 原想應該不怕了. 還是一樣.... 在那邊裝害怕.... =__= 離開後又吵著要再回去找 "滴打" (Mickey) 和 "咪你" (Minnie). 哇勒~~ 我才不要再排個半小時去拍一張小哭臉勒!!




TriceraTop Sping - 難得有幾個可以給小小朋友坐的遊戲. 基本上就是坐在恐龍裡. 上下飛飛飛轉圈圈個一分鐘. 無驚無險. 但能飛高高轉轉轉. 小朋友都很著迷. (媽媽快睡著還要裝興奮)




Dinoland 兒童遊樂區 - Dinoland是這個園區的主題區域之一. 這個遊樂區說穿了就是 Dinoland裡頭的恐龍骨頭主題遊樂區而已. 爬爬爬. 溜滑梯. 跑一跑. 小朋友很愛. 因為可以自由活動. 不用被爸媽抓著坐在椅子上看秀或什麼的. 阿發一進去就整個瘋狂. 看見照片左邊有個斜道上穿白上衣粉紅褲的女生沒? 那一個斜坡一次只能有一個人爬. 腳踩著格狀的粗麻繩. 底下有安全護網. 阿發平常看起來手長腳長身手靈活. 但跟在那裡攀爬的哥哥姊姊比起來. 真是有夠遜. 爬了個半天才爬到一半. 還要東張西望休息一下. 我只好快點把他抓走. 免得被人家討厭. 哈哈. 他跟著別的哥哥姊姊一起溜滑梯 (有好多個高高低低的黃色溜滑梯). 也跑到照片右邊那些假的山洞裡看 "石璧" 上的恐龍骨頭.




Boneyard - 若小朋友跟阿發一樣有潔癖. 那可以跳過這一區. 在 Dinoland 的遊樂區旁邊有一個可以讓小朋友挖沙 (非常細小的石子. 比沙大. 所以不會弄得滿身髒). 裡頭有大大小小的水泥恐龍骨頭. 哇~ 好神奇... = =





園區裡也常常會在某個轉角看見些可愛的朋友們. 比如說我們走過一道小橋. 我們看見了 Mickey, Goofy 和 Pluto 還有 Donald 在釣魚. 在別處看見 Daisy 帶著三個小姪子出去玩.




下面這是 Animal Kingdom 的主角. 就像灰姑娘城堡 Cinderella Castle 在 Magic Kingdom 一樣的角色. Tree of Life 是一顆非常非常大的假樹. 上面爬了一大堆動物. 遠看也不過就這樣一顆. 樹底有夠大. 蟲蟲危機的 3D 影片就在那兒.




下面這種樹在園區也到處可見. 稱為 up-side-down tree (倒過來的樹). 這也是人工的. 但在非洲真的有這種樹. 叫 Baobab. 據說要長到像這些假樹這麼大. 需要上千年呢~~






切記:

有些特別受歡迎的地點都有 "Fast Pass" 可以拿. 也就是自己去機器拿一張 Fast Pass卡. 一小時可以拿一張. 每張上面都會告訴你約幾點到幾點之間回來搭乘. 搭乘時不用再去排長龍. 只要排專給 Fast Pass 的人用的隊伍就行. 也是很長. 但至少不用等個一個小時. 


建議:

若你們早一點進園區並且打算用力猛力玩到天黑黑. 那麼也千萬要在事前把地圖和所有show的時間表安排好. 先去拿哪個 Fast pass. 然後去看什麼玩什麼. 這樣才不會花一大堆錢去玩. 結果想玩的沒玩到就很鬱悶了.

大人及身高4'以上的大小孩若有時間的話一定要玩的:
1. Expedition Everest - 室外雲宵飛車
2. Dinosaur - 室內. 坐著車子進去看恐龍. 緊張刺激~
3. Kali River Rapids - 一個圓圓船坐八個人像泛舟一樣在水中快速移動~ 台灣也有.



附註:

被 Disney World 養叼的另一個原因. 是因為它實在大得太過份. 以至於聽到加州的 Disneyland. 會覺得 "好小... 不想去" 的心情. 是不是? 是不是很欠打?  Disney World 是約加州 Disneyland 的 4-6 倍大. 看你怎麼算. 它有四個園區. 兩個水上樂園. 一個室內體育館. 六個高爾夫球場.... 等等等. Disneyland 兩天可以仔細玩完 (熱門期間). Disney World 兩天只能玩完一個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