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便宜玩. 目的除了是打發小孩以外. 重要的是他能夠從事什麼活動. 能夠讓他自己安靜地打發時間又能對他自己有所幫助與成長.


=目的=

訓練 18 個月以上小孩子的眼手協調能力. 還有他們的專心度.
雖然只是把鐵絲穿進洞洞. 對於小朋友來說可是個大工程勒!!






=材料=

洗菜籃
Pipe Cleaner 一包 (Dollar Store 很多)
************
這東西不是真的來清理水管的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名字會叫 pipe cleaner. 大多人用它來做美工或裝飾. 中間是條鐵絲. 外頭全毛毛的.

不用擔心鐵絲會傷到小孩. 這種鐵絲很軟.

請家長確定小孩不會拿去自己戳眼睛鼻孔. 還有不要吃它.... 若你們的小孩喜歡亂戳自己和亂吃東西. 那麼做這活動時請一定要在小孩身邊盯著.







=玩法=

先示範給小孩看: 將鐵絲的一頭插入一個洞洞. 再將另一頭叉入另一個洞洞.


阿發現在只會上下前後插著. 我有示範兩個圈圈可以交叉或相疊. 但他還真死板. 不喜歡. 常常做好又拆. 拆了又裝好. 還機車地到處檢查. 大家要排排站...






我家的洗菜籃有大大小小的洞. 一開始他只能戳進最大的洞洞. 現在戳大洞洞已經是輕而易舉之事. 小孩已經開始專心仔細地向越來越小的洞洞挑戰.

雖然他已經越來越熟練. 也相對地玩的時間越來越短. 但他的眼手能力也越來越強. 成就感越來越高. 有時戳好一根就會看著我拍拍手. 我當然也很配合地說著"好棒喔~~~" 拍手拍得好大聲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