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ory Box 有各式各樣. 便宜又好玩. 除了可以讓小朋友從手指間感受不同物品以外. 也能藉此訓練他們那小小的手指肌肉群.


=材料=

塑膠盒一個 --- 最好有蓋子. 下次還能繼續玩
主體物品 --- 米. 或乾豆子 (綠豆黃豆什麼豆都行). 或義大利麵 (不是長長的喔! 是短肥的 pasta). 或早餐 Cheerio!!
寶藏物品 --- 珠子. 小玩具. 糖果. 任何非主體物品的小東西
工具 --- 小湯匙. 或筷子 (高難度)
寶物收集處 --- 可以利用製冰盒. 調色盤. 馬芬烤盤. 數個小杯子






=玩法=

將所有物品混在一起. 讓小孩用手或湯匙或筷子將 "寶藏" 找出來. 找出來後放入"寶藏收集處".

找寶藏的動作看似簡單. 對小朋友來說可是高難度勒! 若小朋友正在學用筷子. 也能用這箱子讓他邊玩邊找寶藏. 這時寶藏可以是他愛吃的糖果或葡萄乾什麼的.

將寶藏裝到小盒子或小杯子裡也是一項大工程. 寶藏不是掉滿地. 就是瞄不準放不進小杯子.


(下方照片: 阿發眼手不協調. 居然抓整把米直接往盒裡丟.... orz)




=警告=

1. 小孩太小的話. 不要用米或小珠珠!!! 東西一定要大到他塞不進嘴裡才行. 免得趁大人不注意吞下去噎著. 一歲以下小孩的盒子. 就裝滿各種不同材料和形狀的玩具. 夠他玩了. 一歲以以上可以用 pasta 而不是米. 阿發快兩歲了. 玩的時候第一件事是把生米拿去吃 =__=

2. 玩完後會一片混亂. 所以不要在地毯上玩. 並且限制玩的空間. 也就是說.... 可以讓他在牆角玩. 玩完後需要掃地的面積會很小. 嘿嘿....

3. 媽媽的心臟要很強壯. 萬一小孩一抬手把東西往遠處丟.... 要告訴自己他是在探所新的遊戲.....


(下方照片: 阿發的媽媽此時心臟病快發了. 還要很用力的微笑. 最後我們玩不到十分鐘就收場了)



所有的東西我都是在 Dollar Store (美國的一元商店) 買的. 米一包. 小珠珠一包. 製冰盒一個. 塑膠盒一個. 量匙一組. 一共 $5. 這些東西可以反覆使用. 米掉出來我就掃一掃丟掉. 還是一大箱. 哈~


在家便宜玩. 我有好多這樣的遊戲. 有機會繼續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