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阿發從小是個四肢發達的小孩. 很早就能跑能爬. 現在情況越演越烈. 每次去遊樂場玩就像在 boot camp 一樣. 兩條短腿短手猛力的爬啊抓的. 樓梯一次想爬兩階. 連平衡木都能自己走. 太扯.

我們社區裡的兒童遊樂場有一個大小適中的溜滑梯設施. 上面有兩個溜滑梯. 低的那一個比我的身高矮一點點. 高的那個我的手搆不到最高處. 阿發已經玩到得心應手. 總是以最快速度爬到最高處溜下來. 矮的溜滑梯根本不放在眼中.

這個設施是設計給大一點的孩子玩的. 所以上面的圍欄有許多地方沒有圍起來. 我很怕阿發不小心掉下去.

影片是站在中間盯著他玩. 一手錄影一手得空出來隨時救他. 拍得好緊張啊!!

(請看最後他滑到底下之後整個人變好小一粒. 就知道這個滑梯真的很高...)



拍完後不到十分鐘. 他就不小心摔倒. 臉撞到溜滑梯. 把嘴裡咬傷了. 大哭了一會兒後又吵著要上去玩. 當小孩真好. 忘得好快.


***************************************************************************************************

(下方照片: 設計給 2-5 歲小朋友的遊樂設施)



我們附近另一個社區裡有兩個很棒的兒童遊樂場. 一個是專給 2-5歲小孩玩的. 一個是專給 5-8歲小孩玩的. 給小小孩玩的設施裡有高高低低幾個溜滑梯. 最高的那一個還懸轉呢~ 不過阿發最愛的是爬階梯... 現在爬得又快又準. 我都遠遠坐在遊樂場邊邊的椅子上乘涼就好.

下面的影片中. 他是在 5-8 歲兒童遊樂設施上玩. 我先生從頭到尾怕他兒子受傷. 一路跟隨. 還跟他一起上上下下爬在遊樂設施上. 真是拜託喔....


(下方照片: 設計給 5-8 歲小朋友的遊樂設施)




不過那天有兩個姊姊玩得好開心. 阿發一直看人家. 不太專心. 其實也有點讓我緊張.

(下方影片: ladders的愛用者)


***************************************************************************************************

前陣子去了一個公園的遊樂場. 那個遊樂設施是設計給大孩子玩的. 架得特別高. 樓梯的間隔也很大. 阿發把腿抬最高了還踩不到槓槓. 但他一定要上去玩. 怎麼辦? 於是我看見一個 20 個月的小男生. 用雙手臂的力氣將自己的身體往上 "拉". 腳踩在橫槓上之後. 雙手再將自己往上 "拉". 太恐怖!! 你媽媽我就沒這種體力和毅力.


(下方照片: 那個 "橋" 是我的高度. 真的不是小小孩玩的東西. 中間的"梯子"就是阿發練臂力的地方)



下面的影片是其中一個溜滑梯. 阿發很愛玩. 公子不讓他玩 (那天公子沒跟我們去所以阿發有得玩. 哈哈!) 因為他說小孩的可能會被滾動的棍子夾到. 夾到?! 夾到?! 所有個棍子都向同一個方向以同一個速度轉動. 是怎麼樣會夾到? 快表演給我看~~





阿發現在真的越來越難搞. 意見很多 (不. 應該說他很有主見 ) 脾氣越來越硬. 還好他還算聽話. 只要我臉一沉. 聲音一硬起來 (並且還要配合低聲). "大多數的時候" 他就會乖乖聽話.

當然. 偶爾還是會有背著我做壞事的時候. 比如說趁大人在聊天. 自己偷走媽媽的包包還有手推車. 往樹林裡跑.......



看你往哪兒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