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會走路以後. 鞋子的好壞可以從他們的走路姿勢看得出來. 雖然穿便宜的鞋子長大. 腳也不會長歪. 路也不會走斜. 但是連大人買鞋都會東挑西挑. 挑那又舒服又合腳的一雙. 替小腳腳買鞋當然也不能隨便.

阿發沒有穿過軟皮底的鞋子. 那種對我來說只是 "比較不滑的襪子". 當他開始扶著桌椅走動的時候是冬天. 穿襪子常讓他摔個四腳朝天. 於是我發現了超好的鞋叫做 Skidders. 它是襪子. 但底部是軟橡膠. 除了很軟以外. 底下還有一粒粒的突出物. 抓地性超強. 室內室外穿兩相宜. 唯一的缺點是腳會臭臭... (阿發從小穿襪穿鞋都會流汗. 標準臭腳腳....)

(下方照片: 冬天就靠它了. 阿發穿過兩雙)



十一個月大時. 阿發已經開始走路走得穩穩. 也就第一次有了真正的走路鞋. 一雙是我們在 Carter's 買衣服時隨手抓的一雙便宜小鞋. 一雙是我妹妹 22 送的 Crocs. 一雙是阿發的表舅媽高貴贈送品質非常好的走路鞋一雙. 從此之後. 買鞋成為一條不歸路.

小孩子走路的方式跟我們不一樣. 他們會把重心放腳前端. 腳趾會張開. 用力 "抓地" 和保持平衡. 所以千萬不能讓趾頭碰到鞋頭. 一定要有約一根手指粗的空間在前端. 此外. 小孩子的腳力不大. 走路時若鞋底不夠軟. 就無法 "彎". 也就是為什麼走路會像鴨子了.

Carter's 買的鞋很便宜又很糟. 阿發不但走路像鴨子. 腳底無法彎. 穿沒多久就整個老舊. 果然便宜沒好貨.
Crocs 的鞋子小孩穿起來真可愛!!! 可是阿發很會流腳汗. 不但整個臭腳. 鞋子裡頭也因為腳汗而濕滑. 太誇張了. 腳汗少一點的話我還真喜歡呢~
最後是我表弟的太太送的那雙最好. 皮的鞋子很軟. 底部則是有點硬但又很軟. 於是我下定決心... 鞋子貴就貴吧!!! 媽媽我出錢買... orz


*********************************************************

Stride Rite 兒童鞋

在shopping mall裡有家叫做 Stride Rite 的童鞋店. 這家店的小小朋友鞋非常有名. 因為它的樣式好. 底夠硬也夠軟. 並且能夠有專人在現場量腳的呎吋再買. 比直接上網買來得安全可靠.

它的鞋子有分不同走路階段使用. 剛開始能走幾步的小孩有專門給他們的鞋. 一兩歲那種走路滴滴搭搭沒事還會摔倒滾兩圈的小孩與三五歲穿的鞋款又有不同.

小孩的腳每三個月會大半號. 每三個月我得帶他去店裡量腳買鞋.



美國呎吋 5.5 號

阿發滿一歲的時候. 腳突然長好大. 去店裡一量. 5.5 號. 由於佛羅里達已經熱了起來. 我買了這雙 "非常男人" 的涼鞋給他穿. 我愛死了!!! 小孩穿這種鞋真是可愛到想把他的腳咬掉!






看. 鞋子有多軟. 5.5 號的鞋底我可以用大拇指和食指把它夾彎. 底夠厚. 抓地性好. 同時也夠軟. 阿發穿這雙鞋走路的模樣. 就差沒在天上飛了.






美國呎吋 6 號

阿發滿十五個月時. 我發現上面那雙老爺鞋已經太小. 帶去店裡買鞋時發現問題多多. 我發現給這種年紀的小孩穿的鞋子. 只有少數幾款有做到 6 號以上. 也就是說... 阿發的腳比同年的小孩的腳大一些. 得穿大一點的孩子的鞋. 但是這些鞋子比較硬. 我只好在少數幾款中挑出夠酷的鞋.

於是這雙遇到光會反光的酷鞋就跟著他回家了.






這雙鞋的鞋底與上一雙其實是同一個等級的. 但感覺有比較厚和硬些. 比較不好彎.

阿發現在常穿這雙出門 (他還有別的鞋. 跟他媽媽一樣鞋很多). 看來出來走路會有點趴搭趴褡的. 但整體看起來他應該覺得挺舒服的.






美國呎吋 6.5 號


上回買鞋的時候剛好碰上 "買一雙第二雙打對折" 的特價活動. 於是算算... 他的下一雙鞋應該是十月底或十一月初得買. 到時已經冬天. 店員小姐. 來雙 size 6.5 的鞋吧~

結果才發現... 6.5 號的鞋已經都是後底的了. 店員也沒辦法. 說通常穿這種呎吋的小孩年紀會比阿發再大一些. 嗯.... 算了. 裡頭夠軟就好了. 反正他不滿一歲就開始走路. 也算是走得很有經驗了.




這雙冬天的球鞋. 底部比較厚. 也比上面兩雙硬很多. 我根本用手指已經彎不起來了. 照片拍一拍看看就算.





*************************************************************************

阿發現在除了穿那雙會反光的球鞋以外. 還有一雙 New Balance 的包腳涼鞋. 夏天穿比較涼. 還可以踩水玩. 另一雙是他去海邊或游泳池穿的夾腳涼鞋. 是 Gymboree 服飾店裡買的. 像這種 "非鞋子專門店" 賣的鞋. 真的是好看不好穿. 雖然他現在走路能上能下能跑就差沒有飛起來. 但是一穿上這種 "好看不好走" 的鞋. 馬上走路的模樣會變得很好笑. 有些階梯他不敢走. 因為他知道這種鞋子不好走. 他沒有信心.

在這兒貼了些照片只是讓大家知道鞋子的底部真的好壞差很多. 買鞋的時候一定要三思. 當然啦... Stride Rite 的鞋在美國算不便宜. 但我聽說台灣的童鞋貴到天邊. 那這兒一雙 $40 美金不能亂喊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