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懷孕了. 正在尋找 "高貴好用" 的手推車. 讓我想起當時我懷孕時已經沒有在工作. 整天待在電腦前和各家商店裡研究手推車和汽車椅的日子.

就讓我跳過尋找的過程吧~~ 直接來簡介一下不同的手推車. 以及我和媽媽朋友們 (及外頭遇到的陌生人媽媽們) 的使用經驗.


=手推車有兩種=

一種是給小嬰兒坐. 一種是給大嬰兒及小孩子坐.
嬰兒坐的推車. 使用時間不長. 最多一年 (通常不到).
非嬰兒用的手推車. 使用時間可以從一年到三年不等.


=手推車大約還可以分五種=

一種是可以直接把嬰兒汽車椅從車上拿下. 裝上純粹有輪子的架子. 推走了之. 很輕. 不過幾個月後還是要去買小孩可以直接坐在上面的手推車.

(下方照片: 一個框. 嬰兒車座卡上去即可)




一種是可以直接把嬰兒汽車椅從車上拿下. 裝上 "將來小孩直接坐在裡頭" 的手推車. 買一套. 現在將來都適用.

(下方照片是車椅和手推車分開. 車椅底下是個椅座. 放在車上. 上下車只要把車椅像提籃一樣卡住或提出來)


(下方照片是將車座椅卡在手推車上. 媽媽推車就可以看見嬰兒的臉. 隨時可以擦嘴或遞奶瓶塞奶嘴)



一種是讓嬰兒躺著的手推車. 嬰兒不躺的時候怎麼辦? 媽媽抱! 基本上出生沒幾個月後開始會翻來翻去就不能用這種了. 一開始還翻不出來. 但翻動的力量可能會讓車子翻倒 (有實例可以上網找). 此外. 會翻動後. 小孩就會開始躺不住. 會想起來東看西看. 然後歪歪大叫. 此外. 這種手推車的安全性比較低. 若震動抖動或被撞. 小嬰兒沒有足夠的支撐. 小心閃到脖子.

(下方照片: 只能平躺的 bassinet stroller. 我朋友得到這款禮物. 只用了三個月小孩就不肯躺了. 她建議要買的話要買一般的手推車但靠背可以躺平的那種)




一種是三輪手推車. 非常重但是非常強硬. 是爸媽一邊慢跑一邊推的手推車 (太輕的推著快速跑. 不但不好控制方向. 小孩屁股會開花吧?)






一種是有 2 甚至 3 個座椅的手推車. 適合給多胞胎或年紀相差沒幾歲的小孩用.

(三輪慢跑手推車以及躺平車都有出兩三個座椅的)









=手推車的型式有幾種=

[坦克型 Full-size stroller]

這種手推車又大又重. 比較很貴. 出門逛街推出去很麻煩因為媽媽無法快樂地在衣架中穿縮. 但是推出去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眼光. 咻~ 的射過來. 這是手推車裡的賓士. 這樣的手推車因為體型大 (通常骨架也比較粗). 有各種各樣的功能. 需要的也有. 不一定需要但能讓生活更方便些的功能也很多. 其實就跟買車一樣啦~ 多花點錢. 就可以買到很多很棒的功能.  




[旅行式 Travel System stroller]

與上述的手推車長像很類似. 普通大小. 普通款. 不會太重不會太輕. 簡單收放. 但收起來後佔的空間還是不小.


[輕便行 Unbrella stroller]

隨便$15美金就買得到一個. 輕便短小. 唯一的缺點就是太便宜的東西用不久. 就像雨傘一樣. 不是壞掉. 就是小孩太重. 撐不住. 不過這種stroller也有貴的. 比較大比較重. 但至少也是能縮成一長包背在肩上. 比前述兩者小一半以上. 若太便宜的缺點就是背部沒有支撐力. 年紀太小的孩子會坐得不舒服. 整個扭成一團. 買貴一點的背布才有加強.




要怎麼選呢?

錢多. 愛炫. 請一定要買賓士級. 又大又重. 推出去跩得很.
有錢. 不想花太多錢. 買中等款. 也沒聽過有人的小孩坐便宜的手推車會滾出來對吧? (這是格友海倫說的)
不想花錢. 請別去搶或偷. 快點打電話問問親友. 搞不好有朋友的朋友能夠變出一台二手手推車給你用.


我個人完全同意海倫的說法. 再便宜的手推車也不會讓孩子坐一坐滾出來. 但是便宜的手推車用的金屬架子品質不一樣. 貴的當然是很粗勇. 並且功能比較多. 當大家在採購時. 不要一心想要買漂亮的 (這種用品漂亮沒有用. 愛哭的還是愛哭. 長不高的還是長不高). 請考慮你想要的功能. 你有的空間. 你的臂力. 和有沒有金錢靠山.

比如說. 有些椅背可以調高度. 小孩醒著時可以坐直. 想睡時可以往後調一些. 有的有遮陽板. 有的沒有. 遮陽板夠大嗎? 若不夠大的話是不是乾脆不需要. 給他戴個帽子就好了? (省錢大作戰) 推車底下的置物籃要多大? 若要很大的. 車子也會比較大台. 若想要車子輕一點小一點比較方便攜帶和逛街. 那置物袋會小一點.

所以要看大家的生活需求來選則.

還有. 手推車用不久. 因為小孩比較容易帶出門之後 (六個月以上). 爸媽就會更常帶小孩出門去逛或玩. 這時. 用 unbrella stroller 最棒. 因為體積小. 好拿上拿下或背在肩上. 有些小孩天生不愛走路. 一坐坐到四五歲. 有的小孩一會走路之後就死不肯坐手推車. 但不管怎樣. 一定要有一個可以裝比較重的大小孩的手推車. 因為出去玩的時候. 小孩想睡或累了. 誰扛? 連爸爸都不想扛.

我現在有兩台手推車. 我們也都只有用比較小的那台. 也就是說大的那台用不滿一年就閃邊涼快去了. 但是它的好處多多. 在嬰兒前六個月時. 可以直接將車椅放上去推. 小孩在睡覺也不會驚動到他小人家. 六個月以後車椅加小人的重量實在太重. 若小孩醒著的話就直接讓小孩坐在推車裡. 置物袋很大可以放很多嬰兒需要的東西. 但再幾個月後. 需要的東西更少了. 除非我要去迪士尼或是海洋公園這些需要花很長時間走很多路的地方. 否則我不再用大推車.

我的大推車是哪款的呢? 我選的是中等款的. 旅行式手推車和座椅組. 座椅通過美國安全檢查. 推車不要太大但有些我想要的功能. 選個漂亮的顏色. 付錢的人開心. 推車的人開心. 我的 Unbrella stroller 是買比較大比較重比較貴一點的. 小孩可以給我坐到三歲沒問題. 三歲還要坐? Who knows. 也許出去玩走太多路小孩走不動. 或想睡. 怎麼辦? 我才不抱勒~ 交給手推車先生去載他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