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了Royal Caribbean的遊輪 (Freedom of the Seas. 世界第四大的遊輪). 我們一家三口還有我爸媽去加勒比海玩了七天.

住在佛羅里達. 到處都是遊輪的出海港. 遊輪的選擇多又多. 有貴搜搜的. 也有出海三天兩夜便宜出航的. 每次提到我和公子從來沒有坐過遊輪. 朋友們都用很驚訝的眼神看我們. 終於啊終於. 因為爸媽來訪. 我們就跟著他們一起出去玩囉~






這艘船一共15層甲板. 第14層全是大大小小有深有淺的游泳池和"泡水池". 其中還有一大片的兒童戲水區. 水只有到我的腳踝. 是個非常好玩的地方. 上方照片中所有的東西都以不同的方式及方向噴水. 每天一大早一直到天黑前. 都有許多小孩子在裡頭玩.

阿發也去玩. 只是他是個對水 "敬而遠之" 的小孩. 每回都是我抱著他在噴水柱中叫啊跑的. 他偶爾會咯咯笑兩聲. 大多時候一點反應都沒有. 只有我自己在玩....




其它的池子大多像上方照片這樣. 深的地方頂多到腰間. 淺的地方只有到小腿肚甚至腳踝. 這些不是游泳用的池子. 頂多是叫泡水池. 西方人喜歡曬太陽. 甲板上幾百上千張躺椅每天都躺滿了人. 這些 "泡水池" 也泡滿了想要清涼消暑又想曬黑的西方人.

船上也有標準的游泳池. 被放在最邊遠處. 只有想運動的人才會去.





船上有各種各樣的餐廳. 上方照片的是我們最常出沒的 Main Dining Room. 非常的氣派. 一定得穿戴整齊才能進去. 由於我們是參加七日的遊輪. 所以其中有兩個晚上的晚餐是 Formal Dining. 也就是得穿西裝和晚宴服才能去. 有許多女生穿著晚宴服. 也有許多人跟我們一樣. 穿著漂亮的 cocktail dress 而已.

船上還有自助餐. 有pizza店. 但我們就是喜歡這種坐下點菜讓人服務的餐廳. 這樣吃比較輕鬆. 不需要跟人搶啊擠的.





船的中層甲板 (Deck 5) 是一條街. 街上有酒吧. 餐廳. 冰淇淋店. 咖啡店. 杯子蛋糕店. 藝廊. 甚至幾家珠寶店. 店面樓上都是房間的窗戶. 走在這條 "街" 上. 完全感覺不出來自己在一艘船上.



第一站 - Cococay

第一個島是 Cococay. 它是這家船公司自己的小島.

遊輪停得遠遠. 我們得坐接泊船到島上. 島上有許多賣紀念品的攤子. 還有一大片一大片的沙灘躺椅. 許多人一大清早就上岸. 一直到船開了前才離開. 在島上除了自己曬太陽玩水以外還有許多活動可以參加. 不過我們這群人各有各的怪癖. 只待了兩小時左右就回船上吃喝玩樂了.

什麼怪癖勒?

我爸爸媽媽是標準的台灣人. 媽媽不喜歡曬太陽. 因為怕這裡長斑那裡長皺紋. 我爸爸上了年紀之後也開始跟著我媽媽一起躲太陽. 他說老皮曬了會痛. 我勒~ 我是一曬就黑. 擦 SPF 100 的防曬乳都還是黑了三層回來. 曬兩小時就很夠了. 公子則是白皮一個. 在曬黑之前會先被曬傷. 所以不敢長曬. 至於阿發. 他不愛玩水. 不愛碰沙. 去海邊太沒意思.

不過跟著心愛的奶奶在一起. 阿發居然光著腳走在沙上. 還稍微去玩了一下水. 太神奇了.






第二站 - St. Thomas

我們下了遊輪後. 招了台計程車. 請司機帶我們環島一週. 我們坐在開了冷氣的箱型車裡. 開過海岸線. 翻山越嶺 (我都暈車快吐了). 司機帶我們去了幾個漂亮的景點. 介紹這島上的經濟政治歷史. $100美金讓我們四個大人一個小孩舒舒服服的渡過一個下午. 而其它的遊客不知道. 一個人花 $25 美金擠坐在沒有冷氣沒有窗門的旅行車上逛這個島. 真是完全不同的體驗.

下方照片是我們從山上往下拍. 發現大多的屋頂都是同樣的顏色呢~




下方照片是 St. Thomas 的 Ritz Carlton 渡假飯店. Ritz Carlton 是飯店等級中最最高級的 Luxury Hotels/Resorts. 聽說美得不得了. 但當時小孩昏睡在我手中. 而我又暈車不舒服. 就不想下去參觀. 公子不放心他的妻小單獨與司機在車上. 所以他也沒下車. 在車上陪我們.





加勒比海的海水非常清澈. 顏色是那閃亮亮的藍綠色. 沙子非常的細. 這些島都非常的小. 居民主要以觀光業為生. 下方照片是有名的 Magens Bay.







第三站 - St. Maarten

下船後. 搭乘水上計程車來到島上. 我和凱文租了把陽傘及兩張躺椅. 兩人躺在那裡喝酒聊天. 也去海水裡玩了一會兒. 同時. 我爸媽帶著阿發去街上逛街.

這裡的海邊很舒服. 水也非常清澈. 太美啦~





在沙攤上當懶人的時候. 有許多人走來向我們叫賣東西. 其中有幾位當地女人專門替人綁辮子. 開價不低呢! 於是我就亂喊價. 從 1/3 價開始喊. 才發現原來只要我敢喊價她們都會說 OK. 於是我花了 $20 美金. 弄了下面這顆頭回船上. 被我爸說是怪頭 (哪有很怪嘛~~~ 嘿~~~)







最後來幾張到此一遊照. 免得有騙人的嫌疑 (大笑)

下面這是 Formal Night 晚餐後的照片. 公子的阿斗仔臉真的很窄小. 我得整個人往後坐. 臉才會一樣大. 若是齊肩坐.... 會很慘.....





阿發最喜歡樓梯邊這隻狗. 這是個 "藝術品". 一隻狗狗被栓在扶手邊. 它的大小剛好. 被阿發當做私人座騎.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爸媽. 藍天白雲美景不說. 他們剛剛好不約而同穿了粉紅色的襯衫和卡基色的短褲. 這也配得太準了吧?!






將來若有機會我想再坐遊輪出遊. 其實我對這些島的興趣不大. 對海灘感覺還好. 但我非常喜歡在船上的生活. 每天有各種各樣的表演和活動可以參加.

不是我愛怪小孩. 就算有爺爺奶奶的照顧與幫忙. 我們還是心裡有壓力. 得配合小孩的坐息. 並且也不能老要我爸媽去照顧小孩. 那他們要玩什麼?! 我們也可以將想孩放在托兒所. 但也不能每天都叫小孩去那邊吧... 於是我沒有去冰刀館溜冰刀. 沒有用到船上的攀岩場. 更沒有在船上最有名的人工衝浪區學衝浪. 好可惜. 到了海邊. 我想要花錢去玩 parasailing (就是滑翔翼由船拖著跑). 但我爸和公子對這種活動只敢看不敢玩. 我媽怕被太陽曬. 我想自己去. 但又想到這需要花很長的時間. 總之自己這裡想不開. 那裡放不下. 最後放下的就是一些自己想玩的活動棄了. 好啦~ 以後還有機會!!! 我可以找我朋友到我們附近的海邊去玩玩. 不需要花大錢~ 嘿嘿嘿.


ps. 因為公子的關係. 我已經錯過兩次 Parasailing 和 Ziplining (在山谷樹林間滑鋼索) 的活動. 他欠我的. 以後我一定會討回來. 噗~ 再給我十年. 我找阿發陪我去玩~~~



=比較一票玩到底的遊輪及渡假村=


去過一票玩到底的渡假村. 也上過一票玩到底的遊輪. 一票玩到底的定點式渡假村和遊輪有什麼相同和相異點呢?

相同點:

1. 繳了費用後. 進去吃喝玩樂 "大多" 都是免費. 有些地方酒錢得另外付. 有些活動得另外付錢. 但也有真的完全不用再付錢的渡假村 (比如說我渡蜜月時去的 Sandals 渡假村. 喝酒喝到翻也免錢.)
2. 看不盡玩不玩的表演和活動 (但我渡蜜月的那個渡假村的活動不多. 純粹讓人去那邊安靜渡假用的)
3. 許多不同種的餐廳酒吧
4. 可參加渡假村外面或遊輪停靠港的陸上或水上活動 (自費)


相異點:

1. 遊輪是定點在船上玩. 但也會靠岸. 讓大家上岸繼續玩. 渡假村是定點玩.
2. 渡假村的房間都會有窗有景. 遊輪上的房間得看你付多少錢. 有些房間沒窗沒景. 有些有窗. 有些有陽台.
3. 渡假村因為佔地面積比遊輪大. 所以渡假村內的活動空間和種類也 "可能" 比較多
4. 遊輪... 若衰到的話. 會暈船.... (再大再穩的船. 全力開航時也是會有一點搖晃)
5. 遊輪上可以賭博



哪個好? 見人見智. 也要看當下的心情. 我覺得都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