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週我常常說 "媽呀~ 怎麼這麼厲害!" 才十四個月大的阿發. 常做出讓我們下巴差點掉下來的舉動.

阿發從出生後一直是個很健康. 體力好. 體能發展挺快的孩子. 我以為能走能跑. 算是到了一個頂點. 沒想到我還是常常因為他的體能好而嚇得冒冷汗.

比如說....

他不滿一歲就會爬樓梯. 從一樓爬上二樓不需要幾秒鐘. 並且還會爬下樓梯. 雖然我們樓梯上和樓梯下各裝了一個圍欄. 但偶爾有機會看他爬. 真不知道該不該阻止.

(許多家裡有樓梯的小孩子. 最常發生的重大意外就是走或爬不穩而滾下樓受傷. 或是坐在學步車裡從二樓摔下一樓. 不是死就是傷. 很恐怖.)






比如說.....

他現在會把高一點的玩具推到椅子旁. 爬上玩具. 爬上椅子. 爬上櫃子. 或爬上窗台....

比如說.....

他會自己爬上我的車子 (小Camry). 坐上駕駛座. 雙手轉著方向盤. 還要很忙地按著各種按扭. 偶爾還要拉一拉排檔 (你是在後座看太多了嗎?) 我要開車前. 他會乖乖爬上中間的箱子. 雙手撐著椅背. 飛跨到後座他的汽車椅裡坐好....

他也會自己爬進公子的大型 SUV 裡. 也會學我們開車. 也會從中間爬到後座去. 或從後座爬到前座. 但公子的車椅比我的車座椅高很多. 照爬!! 從前座到後座的距離也比較寬. 照樣飛跨!! 天哪~~ 嚇得我冷汗直流.

比如說...

他自己會爬上沙發. 爬上扶手. 然後偷偷摸摸爬上椅背.... (要命)

比如說.....

我那個高到我無法輕鬆坐上去的床. 我每天都是 "翻滾" 才上得去的床. 他居然能夠分段爬上去! 先爬上床架. 休息一下. 再爬上床墊.



此外. 現在越長越高. 已經會開門. 會鎖門. 若落地窗的門沒有鎖. 他會用力將大玻璃門推開 (挺重的). 紗門打開. 接著就到後面陽台去. 努力想打開通往後院的門 (不過那個鎖他還不懂得如何開).

今天下午帶他去餐加朋友小孩的一歲生日party. 由於大家進進出出. 大門沒鎖. 阿發居然偷偷開大門想跑出去. 還好兩次剛剛好都被我看見!!! (就差沒抓回來鞭打)



以前我抱怨阿發不會爬. 我得抱著他到處走. 現在我了解為什麼大家都告訴我小孩子不會走. 媽媽會比較輕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