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ls-Night-Out. 我和三位女朋友拋夫棄子地去畫陶器.

美國有許多這樣的地方. 你挑出想要畫的陶器 (杯盤碗以外還有各種各樣的裝飾品). 用畫室的顏料和各種輔助工具上色. 畫室的工作人原會花幾天來燒陶. 最後我們的大作就這樣出來了.

我從沒有 "事先準備" (有啦~ 都是準備些食物和酒. 一邊畫一邊吃). 都是臨時去挑個東西. 臨時想主題. 臨時挑顏色. 就這樣下手了. 說穿了就是一個靈感. 沒靈感的話我畫都不畫直接走出大門. 下次再來.

這個小盤子是幾週前與朋友們一起去畫的. 我畫過好多東西. 但就是沒畫過這種盤子.

這種盤子中間的小凹槽是放沾醬用. 旁邊一圈是放食物. 通常人家是用來裝玉米片和 salsa (莎莎醬) 或 guacamole 或 queso. 但也可以裝生的蔬果和 ranch 沾醬. 用途很廣.

由於看到它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拿來裝玉米片. 所以就選用這些顏色. 讓它更有民族風味. 至於圖案. 純粹就是想到什麼畫什麼. 亂畫.





過去畫了好多好多的陶器. 都是當做送人的禮物. 曾經有兩次去拿成品的時候. 才知道原來店家很喜歡我畫的器具. 把它們放在櫥窗裡展示 (哇~ 好跩).

下面這個是我畫的貓水盆. 像一朵花的碗. 乍看之下整個碗是黃色的. 但其實裡面我有用不同深淺的黃色. 讓它看起來好像有凹凸. 碗內我畫了兩隻貓的影子. 碗外是用店裡提供的樣板來上色. 好懶.





下面這是一個方形碗. 是我送給公子的 36 歲生日禮物 (我們當時才交往沒多久. 不用送太好的啦!) 這是個海景. 有沙 (淺咖啡色). 海. 天空. 海鷗. 在另外三面還有海豚 (我們這兒海邊可以看見很多海豚). 帆船.







畫陶器. 錢怎麼算? 除了陶器本身的訂價以外. 還要付所謂的 studio fee. 也就是畫室費. 他們提供各種顏料. 筆. 模版. 有些店是算鐘點費. 有些是一個訂價隨你畫多久都行. 離我家比較近的那家是算鐘點費. 一小時美金 $7. 我這種小氣巴拉的人. 當然最多只能給他們賺 $7 呀!!! 一坐下就很專心又快速的畫. 一小時以內一定完成. 然後拍拍屁股走人. 感覺像是賺到了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