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二十多年沒寫書法. 前陣子有機會再次拿起毛筆. 才寫第二張就能寫出這樣. 作夢都會笑啊~~~~



小學的時候. 每週末的作業都得寫幾頁書法. 當時的書法簿小. 寫的是中楷. 那種年紀連鉛筆字都東倒西歪. 寫毛筆根本就是要我的小命. 更恐怖的是有個老師要求我們用小楷寫週記. 你是瘋了嗎?!

我有好多同學都是用自來水毛筆寫. 筆頭是軟塑膠. 永遠不會分叉或掉毛. 也不用怕出水量太多或太少. 筆頭有點硬. 很好控制.

可是... 我爸爸不買自來水毛筆給我!!!! (晴天霹靂)

他就是要我乖乖寫毛筆字. 我只好亂寫. 不然怎麼辦? 有寫總比沒有好. 學生我天生字醜. 老師能怎麼辦?

小學時其中一個暑假. 爸爸送我和 22 去學寫毛筆. 我們全都是寫大楷. 大楷多好寫啊!!! 就這樣大大方方地 "刷" 下去. 只要字坐得正. 筆法正確. 字都醜不到哪裡去. 結果開學後又回到中楷和小楷的日子. 自信心當場又被打成兩半.



兩週前. 我們城市一年一度的大活動又開始了. 在河邊的大公園裡. 有三十多個國家的當地團體在那兒擺攤. 有各種表演 (舞蹈. 音樂. 功夫等等). 還有賣吃的喝的及各種民族風的衣服及禮品.

我今年第一次當台灣攤的義工. 義什麼工勒? 就是將美國人的名字翻成中文然後用毛筆寫在紙上. 一張紙美金一塊錢. 若寫小楷在扇子上則是美金兩塊錢. 若寫在紙傘上是七塊錢.

對!!!!

姑娘我居然有臉去賣字!!!!  (仰天長笑)

在完全沒有招牌廣告的情況下. 人潮稀少. 我這人又三八. 愛招客. 於是先練習寫個幾個名字. 可以擺出來秀給路人看. 沒想到~~~ 第二張就能寫成這樣. 真是太開心了.

接下來的五個小時. 我坐在那兒寫完又寫. 遊客很多. 想要有一張自己的 "中文名字" 的人也好多. 我寫得完全無法喘氣. 但狂寫五個小時下來. 字越寫越漂亮. 最後居然還會不要臉的大聲說 "Beautiful!!!!" 再遞給遊客.



公子不曉得我會寫書法 (基本上他以為只有 "古人和老人"才寫書法). 他對我說.... "你的繪畫天份不錯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