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的時候. 就會煮義大利麵 (紅醬). 麵煮好. 紅醬 (其實就是超市買的玻璃罐裝的那種) 加上一大堆有的沒的料煮好. 放在一起就是紅醬麵.

最簡單的就是醬裡加入絞肉. 但吃起來實在很沒意思也沒什麼口感. 絞肉其實只要多花半小時. 就可以做出超超超超好吃的肉丸. 煮義大利麵時可以加入. 夾在麵包中變成三明治. 切成小塊拿來與蔬菜炒炒. 或是直接熱來吃都行.

由於現在我做肉丸已經熟練到不需要食譜. 又軟又濕嫩. 絕不會咬起來硬硬澀澀. 在此就簡單的用我的經驗來告訴大家該怎麼做吧~


=材料=

2磅     絞肉 (牛絞+豬絞+嫩牛絞肉. 總之用不同種的肉混在一起做. 更能提味)
6片     吐司 (手邊有什麼吐司就用吧~ 白吐司全麥吐司什麼都行)
1杯     牛奶 (全脂低脂脫脂都好. 就是不要用加了糖的豆奶或巧克力奶之類的好咩... 基本常識)
1顆     雞蛋
半顆   小顆洋蔥切成細小的丁
5瓣     蒜頭切成末
適量    鹽和黑胡椒
適量    義大利香料粉 (我這個下手很重. 香嘛~)


=作法=

1. 吐司切邊. 泡在牛奶裡讓它完全濕爛.
2. 用手擠掉吐司上多餘的牛奶 (不可能擠乾的. 意思一下就好). 將吐司混入絞肉. 加入全蛋. 洋蔥丁. 蒜末. 鹽. 黑胡椒和義大利香料粉. 用雙手抓一抓均勻混合.
3. 搓成丸子. 大小則看個人喜好. 我喜歡約直徑 2 吋 (5 cm).
4. 放在烤盤中. 以 375F 烤到熟 (用牙籤插進去. 牙籤拿出來乾乾的就是了) 約 15-20 分鐘. 但我還是強力建議用牙籤戳戳看.


這樣可以做出超過 60 個 2 吋的肉丸.

烤好後就可以加入紅醬裡煮. 或冰凍起來以後慢慢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