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發和他的朋友 Kaylee 妹妹的生日只差兩週. 我們應邀去小朋友的一歲生日趴.

生日趴是在社區的游泳池邊的客廳裡. 爸爸媽媽準備了許多好吃的食物和好喝的飲料. 還有一大堆的玩具給小朋友們玩.





當大家坐穩吃飽之後. 先開禮物.

小朋友的生日趴. 順序顛倒. 不是先玩再吃蛋糕再開禮物. 而是先開禮物. 為什麼勒? 因為吃了蛋糕後小朋友們身上手上到處都髒. 所以就先開禮物啦~ 還可以美美的拍照.

接下來要吃蛋糕了.

若一歲生日的蛋糕是向超市的烘焙區訂作. 他們會給一個大蛋糕. 另外附一個小蛋糕. 小蛋糕是給小壽星用來 "毀" 的. 大蛋糕才是給大家吃的. 毀蛋糕純粹是給大人們笑和拍照用.





可愛的小女生換上了小熱褲. 戴上了有口戴的圍兜兜. 手就直接往蛋糕裡抓蛋糕吃. 這跟阿發完全不一樣. 阿發目前顯示挺愛乾淨的. 上回做了一個蛋糕給他玩. 結果他死不肯弄髒自己. 最後只好我自己把奶油塗在他手上身上才有機會拍照.. (作假照片)







生日趴上的小朋友最大的才18個月大. 大家一起玩玩具. 平常被我笑是 loner 的阿發居然跟這位小哥哥一起打起鼓來.






阿發很愛拍打東西. 幾個月前他吃東西時總是東張西望不專心. 為了讓他專心. 我就在他的小桌子上拍打節奏. 一邊拍一邊全身動來動去跳舞娛樂小孩 (ㄜ....) 結果沒多久後. 換他愛拍. 洗澡也拍. 吃飯也拍. 看到箱子也要來拍一拍.






有幾位網友笑我居然要替一歲的小孩辦生日趴.

"他不會記得的啦~" 他們這樣說.

其實生日趴 "現在" 是辦給大人的. 小孩不會記得. 但是.... 我會記得呀~~ 並且將來我會有許多照片給他看. 許多我的回憶說給他聽. 讓他知道他很小的時候就有好多叔叔阿姨和小朋友們願意週末放棄自己的時間. 趕來替他唱生日快樂歌. 這是件多開心多溫暖的事.

再說. 一歲的生日趴將來不會記得. 五歲的就會記得嗎? 十歲的會記得嗎? 二十歲的都不見得會記得.

怎麼說呢?

從小我爸媽就替我們過生日. 一定有其它親戚到場. 國小的時候. 我也有幾個生日趴. 一大堆小朋友在餐廳吃飯吹蠟燭. 這些我完全沒有印象. 但我能從爸媽整理好的相本裡面看見當年他們為了我花很多時間和金錢. 替我的這一天熱鬧熱鬧. 照片中我看起來很開心. 雖然我不記得這些生日趴. 但是這些照片和爸媽的心意. 才是讓我開心的事.

上大學後. 我和兩位生日相近的同學們過了四次生日. 每次都有好多本系和外系的朋友來參加. 那已經是十幾二十歲的事了. 但我一次都不記得. 只記得曾經有過四個趴. (我是失憶嗎?)

所以說. 替小孩辦生日趴到底值不值得? 不值得. 快點存錢養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