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發的一歲生日趴一共有36個大人小孩來參加. 我從兩週前開始安排所有的食物活動裝飾和小禮物. Party 的前一天開始買和做食物一直到 Party 的時間才剛剛好完成.




我去租用了社區的 Clubhouse 裡的其中一間大廳. 光線好. 風景美氣氛佳. 結果大家都抱怨我不是社區租游泳池邊的涼亭. 因為大家看到我們社區的游泳池之後都怪我沒有跟他們說這裡這麼好. 有三個池子和一個滑水道. "害" 大家都沒帶游泳衣過來. (來替我兒子拍手唱生日歌就好了幹麻下水?)




我將場地分為四區: 沙發聊天區. 餐桌聊天區. 小孩遊戲區. 以及食物飲料區. 這是一個下午的趴踢. 所以我不用餵飽大家. 只需要準備些小東西填填嘴而已 (不過當天我光吃那些就飽了. 晚餐直接跳過)

(下方照片: 大小孩們在玩紙上迷宮及小遊戲. 小小孩們都近一歲. 我帶了好多玩具給他們玩)



(下方照片: 遲到的人們準備掃桌)




趴踢上的朋友們有一半沒有孩子. 這些人是我們在這兒的好朋友群. 幾年前大家認識的時候都還未婚. 後來一個一個交了男女朋友. 一個一個結了婚. 阿發出生時大家都好興奮因為是我們身邊第一個小朋友. 現在其中一個朋友的預產期在五月底. 另一個則是在下半年能夠順利去韓國將領養的兒子帶回美國來. 到時就有三個小朋友囉~

還有工作上認識的朋友. 教會裡認識的朋友. 還有兩個在 Gymboree 的好朋友. Gymboree 的兩個小朋友與阿發幾乎是一起長大的. 他們從三四個月大開始每週見一次面. 一起開始學坐. 一起爬. 現在一起走路. 許多人驚訝阿發在十到十一個月開始就放手走天下. 他那兩個 Gymboree 朋友們也是呢~~~ 三個人不但年紀相當. 連體能發展都差不多.


(下方照片: 比阿發小三個月的妹妹. 有 1/4 的台灣人血統呦~)




(下方照片: 比阿發小兩週的凱莉. 她和阿發每週都在 Gymboree 約會長大的)



(下方照片: 這些都是一歲左右的朋友們)



這次生日收到好多玩具禮物. 原本家裡玩具已經夠多了. 現在只能說是已經成患. 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他一玩玩具. 整個房子跟炸過一樣亂. 為了不想一直收啊揀的. 就不想把玩具拿出來給他玩. 哈哈哈.


(下方照片: 我送他一個米老鼠玩具. 他一看見馬上撲抱)
>


(下方照片: 還買了一個 Piniata. 生日趴上總要有一個才像生日趴嘛~)



我們吃了好多好多東西. 還有一個米老鼠蛋糕. 阿發一直叫 "滴打~~ 滴打~~~~" 還很生氣一直哭因為我們不讓他碰他的滴打 (也就是米老鼠).

(下方照片: 滴打蛋糕. 上面的蠟燭是部落格名人 "海倫" 親手做來送阿發的生日禮物)



(下方照片: 吃掉半片蛋糕的阿發. 怕他 sugar high所以只給他吃一半)



大家想知道我的趴踢準備了些什麼食物嗎? 其實都是我最上手也人人喜歡的趴踢食物. 很簡單的.


下午點心時間的趴踢食物


=Banana-Nut Bread 香蕉蛋糕=

請按這兒看食譜





=Chocolate-Walnut Shortbread 巧克力胡桃餅乾=

請按這兒看食譜




=起司=

為了讓一歲大的小朋友也能吃. 我選了幾種比較軟並且味道比較不重的起司.
Mozzarella  (莫茲瑞拉) - 這種起司很軟. 白色. 也就是放在pizza 上加熱後會牽絲的起司.
Muenster - 淡黃色. 口感很細緻也很滑軟. 小朋友很愛勒~
Mild Cheddar - 切達起司. 我買的是中等硬度的.
Peppar Jack with Jalapano - 這是給大人吃的. Pepper Jack是一種白色並且味道不重的起司. 裡頭混有不同種的辣椒. 不會很辣. 但舌頭會有點刺刺的辣感.


=水果=

為了小朋友們. 我切了些香蕉片. 哈蜜瓜. 還有一大堆的葡萄.


=Party Meatballs 甜甜辣辣趴踢肉丸子=

這是我的拿手 party 食物. 做起來完全沒有大腦. 白痴都會做. 但每次 party 朋友們都會要求我帶一鍋. 這... 我也想做做別的東西呀~~~

沒有漂亮的照片. 下次做再貼吧~~




材料:
2 磅      pre-cooked 冷凍肉丸子 (一口大小. 不要買那種爆大晚餐用的肉丸嘿)
1罐       Heinz Chili Sauce
1罐       果醬. 任何口味都行. 我喜歡用 Jam. 比較好化. 但 Jelly 也行.


作法:
全丟到鍋裡. 中小火煮到肉熟了並且果醬也化掉就好.

(下方照片: 醜照片但東西好吃啊~ 會有點甜有點鹹. 美味可口)



=餅乾=

相信我. 我在美國住十多年第一次走到超市裡專門賣餅乾的那一區. 哇賽~ 原來有這麼多有意思的餅乾哪!!!
美國人說的 Cracker 並不是像中文一個 "餅乾" 兩個字包含所有的東西. 像 OREO 是 Cookies. 蘇打餅乾那種咬起來會喀喫喀喫的叫做 Crackers. 我買了兩小包 Goldfish. 小朋友喜歡. 大人也愛.



=飲料=

租用這個場地的其中一個規定是 "不能帶進任何含酒精的飲料". 瞎毀?!
所以我買了 Coke. Diet Cok. Cherry Coke. 甜茶. 還有一箱的礦泉水. 這樣大人小孩都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