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一週前起. 兒子能夠睡整夜了. 扯的是. 他能睡整夜不是因為他長大了. 而是他的媽媽我終於頓悟. 找到無法睡整夜的原因. 排除了這原因之後他晚上再也沒有嚎啕大哭醒來.

經驗分享一下

阿發大約兩個月左右時開始睡整夜. 卻在三個月左右開始每晚必醒一兩次. 主要是肚子餓. 我在他睡前那罐ㄋㄋ裡加米精. 半夜他照醒討奶喝.

之後幾個月. 他半夜哭著醒來並不是肚子餓.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醒來. 但他醒來就無法自己入睡. 我得摸黑去他房間親餵個三五分鐘. 等他睡著了再放他上床睡. 朋友說他是被媽媽抱著睡習慣了所以醒來無法自己入睡. 於是我利用週末試著讓他哭到睡著. 一點都沒有成功. 他只會帶著懷恨的眼神抓著欄杆大哭大叫.. 於是我放棄了. 想說小孩要媽媽哄睡能多久? 一年? 兩年? 算了算了.

一個星期前. 我妹妹 22 向我抱怨她那七個多月大的小兒子 (阿財弟弟) 半夜也會醒個幾次. 除了餓以外. 常常是自己東翻西滾. 頭撞到嬰兒床欄杆或卡住不能動. 痛到醒來大哭大叫. 我一聽. 想到阿發也是很會翻動. 常常早上都是在角落找到他.

難到.... 難到他半夜醒來的理由跟阿財表弟一樣??

平時我的將阿發的頭放在床的 1/3 位置. 也就是說整個人是在床的正中央. 但他總是往頭的方向移動. 最後頭撞到床緣哭著醒來. 於是我打算做個實驗. 不過在做實驗之前得先把平常的情況給拍下來.

第二天早上. 我偷偷摸摸帶著相機溜進阿發的房間. 他一聽見我進門馬上從床上坐起來. (請看下方照片)




奇怪....

昨晚他的頭是睡在床中間那條綠綠的墊子上. 腳是朝左邊. 為什麼起床的時候是在床的最右邊. 並且臉是向左邊???

於是我那晚就將他的頭放在床的 1/2 的地方睡. 他的腳幾乎已經頂在床尾的欄杆. 我當時想. 這樣可以多給他一些空間和時間 "慢慢向上爬". 等他撞到頭的時候應該已經早上了吧?

我抱著我的奸計. 等著看我的實驗結果.

第三天早上. 我又帶著相機溜進阿發的房間. 打算偷拍他的睡姿以求證據. 結果. 我身體一靠過去. 第一件事居然是在嬰兒床裡找我的兒子!!! (請看下方照片)




我先看到一沱被子. 花花綠綠的. 頓時找不著阿發. 阿郎勒? 結果我在最右邊的角落發現我那失蹤一整晚的兒子的身影.

太誇張. 來張近照大家笑一下 (請看下方照片)




這小孩不但頭已經頂到床緣. 腳還得懸掛在半空中啊?! 這樣也能睡. 了不起.


自從找到半夜哭醒的原因. 也將他睡覺的位置移了一些之後. 他再也沒有半夜醒來大哭大叫了. 原來. 阿發早就能睡整夜呀?!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