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發出生後. 我們大多在車程一小時內的地區走動. 頂多到 "正常車程" 兩小時外的 Orlando 奧蘭多兩次.

對. 原本兩小時的車程. 為了換尿布餵奶或娛樂哭不停的阿發. 最後都得多加個一小時...

終於~ 天氣涼下來了. 阿發也已經六個多月了. 我們一家三口開了車. 南下 Tampa 渡假六天. 雖說最主要的原因是去那兒看一場大學的美式足球賽. 但我們也趁機帶著阿發一起做些 "有益身心" 的活動. 夢想藉此讓兒子多增加些見聞. (笑翻)

 
=辛苦的路程=

自從阿發已經不是 "只會呆呆軟在汽車椅裡" 的小 baby 之後. 坐長程的車簡直是要了他的小命. 坐在椅子裡玩玩具. 看風景. 就開始一邊大哭一邊猛抬屁股. 硬是不肯坐在椅子裡. 怎麼辦勒? 只要車子開動就一定得坐在汽車椅裡呀~ 所以我們只好讓他哭. 哭個二十分鐘不停的話才下交流道找個加油站停車伸伸腳帶他出來"透風". 當他在睡覺的時候. 我就叫公子開快一點. 能跑多少路就跑多少路. 哈哈哈哈.


=球賽=

公子從小就是雪城大學 Syracuse University 球隊的死忠球迷. 不論是它的男籃隊. 美式足球隊. 甚至 Lacrosse (袋棍球?) 都看. (這學校的 Lacrosse 是美國大學比賽第一名的). 於是我和公子穿著球隊的衣服. 連阿發的小衣服上都印著 "I love 'Cuse". 一家忠實到底. 




雪城是在紐約州的中部. 離Tampa挺遠的. 當我們把車停好後. 發現有好多好多穿著橘色或藍色球衣的 SU 球迷. 太神奇啦!!! 後來我才發現. 那天有許多 "老人" 球迷. 想想也對. 許多住在北部的人退休後會搬到佛羅里達州住. 或是夏天住北部. 冬天才南下. 現在學生都還在上學. 只有老人跟閒人才有辦法來看球賽吧~

從停車場一路走到球場. 有好多 SU 的老少球迷主動互相打招呼和喊口號. 好幾群人看見阿發的衣服就直稱好.



=渡假中心=

秋冬天是 Tampa 的旅遊旺季. 夏天太熱了. 秋冬舒服又涼爽. 十月初還不算是旺季. 所以我們以很低的價格訂了五晚的房間.

渡假中心鄰海. 雖然我們家離海邊不會太遠. 但是我和公子都不是特別喜歡去海邊的人. 所以這是阿發第一次到海邊.

由於阿發傳到了他爸爸的白皮. 那種一曬就傷的白皮. 所以我們得在他身上擦了厚厚一層防曬乳. 長袖泳衣. 寬緣帽. 才敢讓他出門. 連小朋友的海灘帳篷都扛了過去!


(下方照片: 小朋友帳篷. 裡頭還附氣墊和被子. 拿掉那些. 就是阿發的海灘帳篷. 這小子真幸福)




(下方照片: 想爬出來又不會爬. 加上帳篷向他的後方傾. 更難爬. 但他一直爬一直摔. 超努力)




(下方照片: 終於接受爬不出的事實. 乾脆把外頭的沙灘毛巾拉進去玩算了)



游泳池. 餐廳. 花園. 都在海邊. 我們沒事就去走走晃晃. 還看見了好幾隻海豚. 聽說早上有很多 Manatees (海牛) 但我們沒看見.



=水族館=

帶著阿發去水族館. 希望阿發能夠成為年紀最小的高知識份子. 不過我們離開後發現. 一點都沒有成功.  因為小朋友看見林林總總好多東西. 哪知道哪些是展示的動物. 除非牠們發出聲音並且一直動. 否則一隻不動的烏龜跟一顆不動的石頭有什麼兩樣?

阿發看見了 Sting Ray. Otter. 還有好多漂亮的魚. 哎呦這年頭去水族館門票可真貴啊~~~






=動物園=

動物園裡有猴子盪鞦韆. 阿發看見了. 還有一直尖叫不停的鳥. 阿發也看得入神.

看完後他還是沒有變成年紀最小的高知識份子. 還好小嬰兒去動物園不用門票.


(下方照片: 動物園中的鳥園. 這隻鳥比阿發還高大....)





=爸爸與兒子=

我們的照片幾乎都是公子和阿發. 因為我是攝影師啊.... Orz

在這次的旅程裡. 拍到了幾張很有意思的照片與大家分享.


(下方照片: 阿發在手推車裡面玩玩具. 公子笑瞇瞇的看著自己的兒子. 越看越可愛.)



(下方照片: 那晚. 他們兩人七點就睡著. 居然還同樣的姿勢!! 最後我把兒子抱回他的小床去睡. 不然我就要睡地板了)



(下方照片: 去游泳池之前坐在花園邊吃野餐. 終於有張母子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