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才提到滿六個月的阿發不太喜歡翻身 (請見 "六個月紀錄" 一文). 短短兩天之後. 他突然非常喜歡從躺著翻成趴著. 還興致勃勃的在地上往後爬. 早上爬晚上爬. 任何時間只要他在地上或床上. 就一定要爬個幾下才高興.

所以我說嘛~ 照他的體能發展來看. 怎麼可能不會翻身?! 根本就在耍懶!!!!

愛子入骨的公子說. "我兒子翻身是為了要爬. 他是有目的的翻身. 他又不是在馬戲團表演!"
哇勒~~ 居然有這樣講. 講太大聲會被一堆媽媽們圍勦ㄟ!!





阿發的 "倒嚕" 的行為在'滿五個月左右時已經出現. 只是很少見到. 六個月回診的時候醫生建議我們頂住他的腳. 讓他踢我們的手向前進. 讓他了解腿要用力才能往前啦~~~

回家後. 公子親自下海. 趴在地上爬來爬去. 不過阿發甩都不甩他.  (手邊沒相機. 沒照片存證)

我們照醫生的建議頂住他的腳. ㄟ~~~ 突然間. 他 "悟" 了!! 他開始頂著我們的手. 將膝蓋縮到肚子下. 把整個身體頂起來. 然後用力搖啊搖 (這... 你要動啊... 搖一搖是不會搖到外婆橋的). 有時候會很努力的用手掌和雙腳將身體頂起來做扶地挺身. 然後一蹬. 青蛙跳就出現了.



從那天起. 一向不愛翻身的他. 只要被我放在地上躺著. 沒幾秒鐘他就翻成趴著的姿勢. 開始到處爬動和轉動. 雖然是往後爬... 雖然是用肚子的力量原地轉圈圈. 但他似乎非常享受這種能夠自己移動的能力.

重點是. 他真的是有必要才會翻身. 在換尿布的台子上. 老大他動都不動一下等著老娘我替他把屎把尿. 在睡覺的嬰兒床上也不會主動翻身. 我讓他趴就趴. 讓他躺就躺. 但一躺在地上或玩樂的小床 (pack-n-go play pan) 上. 就會馬上翻過身準備開始爬行.

現在坐在餐椅上. 或是車椅. 或是手推車裡. 他總會像大人一樣坐直 (完全不靠背). 手抓著椅子的扶手. 很老成的東看西看. 眼睛張得大大的. 像是隨是會掉出來似的. 然後到處找抓椅子上的東西吃. 安全帶的尼龍帶子是他的最愛. 我沒事就得去消毒擦一擦. 上面沾滿了口水真ㄜ心



[媽媽也要過日子]

由於我沒有家人或夠親近的朋友替我看孩子. 我只能天天帶著阿發跑透透. 阿發滿一個月之後. 我幾乎一兩天就帶他出門一次. 兩個月後. 我們母子天天出門. 因為我在家待不住. 只好學著帶兒子跑天下.
 
逛街. 買菜. 跑銀行郵局. 找朋友. 外食. 教中文. 我們一大一小過著很忙碌的生活.

現在我們參加了 Gymboree 的嬰兒課. 也參加了一個嬰兒的音樂課. 國際友人午餐聚會. 還加入當地的 MOMS Club. 身為一個全職媽媽. 我的月曆上每天都有活動要跑. 忙得很勒~~~ 也因為我想要讓阿發能夠多和小寶寶們再一起學習. 除了這些活動以外還會帶他到圖書館聽故事. 我發現當他看見年紀大一些的小寶寶們在爬和走路時. 他也會想要爬. 也想站起來. 當小朋友們在玩玩具. 他也要去插一手. 所謂有刺激有進步. 加油啊~~~ 整天跟媽媽面對面大概是學不到什麼好東西. 怪事學一堆倒是有可能.




每天看著阿發的成長和改變. 心中的感觸真的很深. 上天替我做了特別的安排. 讓我意外懷孕. 生了一個眼睛比我大兩倍的兒子 (唉... 我是瞇瞇眼). 從等不及回到工作崗位. 變成一邊抱怨一邊感謝能夠有這機會待在兒子身邊看他長大. 一份薪水的日子沒有兩份薪水的日子過得那麼瀟灑. 不再隨便亂買包包和鞋子. 也不再到處吃喝玩樂. 但是我很高興能夠每天以第一手消息的方式告訴公子阿發學到的新招. 而不是從托兒所老師的通訊本上知道 "今天妳兒子叫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