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裡有好幾樣嬰兒用品是專門來娛樂阿發用的. 除了讓他打發時間. 練身練腦以外. 這些用品也是我的左右手. 當阿發能自己玩自己的時候. 我可以洗衣煮飯吃東西....

我都說. 鞦韆是阿發的第二個媽 (請看 "電動鞦韆" 一文). 由於搖晃的動作. 阿發就算再不甘心也會被搖到睡著. 我只有在他白天該睡覺卻不肯睡(或睡不著)的時候才用. 晚上不用. 我們會跟他玩. 或讓他自己玩. 怕他睡太多後該睡覺的時間不睡覺.




另外一樣東西是之前介紹過的 Baby Gym (請看 "寶寶健身房" 一文). 我將它放在電腦房裡. 當我在網路上鬼混的時候. 阿發會躺在那兒抓和踢玩具. 玩得不亦樂乎. 有時還會玩到自己尖叫連連. 它也是阿發練身的好地方. 練背力 (趴著 tummy time). 練翻身. 練習用手腳抓玩具. 都是在這上面.




接著是ExerSaucer (請看 "ExerSaucer活動台" 一文). 我將它放在廚房的邊邊. 我一邊在廚房煮煮洗洗. 他在旁邊玩. 還會自己轉來轉去. 硬要把每個玩具都玩過幾遍才過癮. 晚上我和公子在看電視時也會讓他坐進去一下. 不然他有時候看他爸媽看煩了會一直歪歪叫. 扭來扭去.





可是. 玩都會玩膩. 當他在 Exersaucer 玩膩之後怎麼辦? 我還是得在廚房忙啊~ 那就快點把 Bumbo Seat (請看 "第一張嬰兒椅子" 一文) 往流理台上一放. 兒子噗嚕坐進去後. 就有那高高在上... 一望無際的表情. 乖乖看我忙.

(這椅子本身的底座很寬很穩. 並且把小孩子包得很緊. 不會晃. 小孩也爬不出去)





小朋友的注意力不太能集中過久. 每個東西玩個十五二十分鐘就不想玩了. 於是我只好整天把他從床上放到地上. 這兒放到那兒. 當然. 阿發最愛的還是睡在媽媽的身上. 讓媽媽兩手緊緊的環著他. (爽) (被爸爸抱還要看心情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