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 阿發已經滿三個月了. 這個月不需要去醫院體檢. 姑娘醫生自己來量身長和體重. 至於發展的程度. 我就照個書上寫的項目一個一個 "檢定" 囉~~~~

身長: 沒量
體重: 約 14 磅



<<書上說 -------- 現實狀況>>

應該已經會的事:

# 趴著時. 可將頭抬起 45 度角 -------------- 做到!

可能已經會做的事:

# 大聲笑 ----------------- 做到!
# 趴著時. 頭可以抬 90 度角 ------------------- 做到!
# 開心的嘰嘰笑 ----------------- 做到!
# 兩隻手會互相觸碰 ------------------- 做到!
# 笑得很燦爛 ------------------- 做到!
# 頭會隨著眼前的物品從左邊轉到右邊 ----------------- 做到!

也許可能做得到的事:

# 被直立抱著時. 已經可以完全自己撐著頭. 不用大人扶著 ----------------- 做到!
# 趴著時. 會用手撐起胸部 ----------------------- 做到!
# 會單向翻身 -------------------- 做到!
# 手能夠抓著玩具並且搖晃玩具 ---------------------- 做到!
# 能夠看見葡萄乾大小的東西 (約 6' 或 15 cm 遠處) ---------------------- 做到!





也許能夠做到的事:

# 直立抱著時. 雙腿能夠承受些身體的力量 --------------- 做到!
# 自己伸手抓玩具 ------------------- 做到!
# 躺著時. 大人抓著寶寶的手將寶寶拉坐起來. 寶寶的頭能夠與身體平行 --------------- 做到!
# 頭會夠轉向聲音的來源 ----------------- 做到!
# 會發出 "阿" 和 "姑" 等等母音的聲音 ------------------- 做到!
#  發出吐泡泡的聲音 ----------------- 做到!


(下方照片: 自己移動身體去抓玩具來啃)



在滿三個月之前. 我最期待的是能看見他用雙手玩玩具. 並且能主動伸手抓玩具. 這是寶寶發展上很大的一個進展. 阿發不但都做到了. 居然被我逮到自己偷翻身. 那更是驚訝又驚喜.

由於他目前的發展很快. 在滿四個月前. 看看能不能不需要支撐自己坐著. 並且再次看他翻身. 那為娘的我就可以翹著屁股走路囉~


(下方照片: 轉了 180 度還轉歪掉. 但至少終於抓到了他想抓的長頸鹿玩具)



(下方照片: 原本是腳朝向我的... 他轉了 180 度之後居然睡著)




(下方照片: 原來一頭沖天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