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替 "安東尼看那裡" 取了個爆笑名字 "阿發" 之後. 小虎的弟弟自然也有個爆笑名--- 阿財 a.k.a. 進財啦!!!

對對對. 小虎當了兩年半的虎大王之後. 在 6/27/10 的上午. 阿財弟弟出生囉!!!  下面是我妹妹 22 貼的文章. 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 22 小虎的媽 的部落格.


*************************************************************************************************


小小虎終於肯出來了!!!      出生週數是 40 週 + 4 天

大家都知道我一直盼著快點生產, 因為這胎肚子真的很大, 很早就讓我感覺很沉重且身體很不舒服, 除了一個月腳水腫外, 睡覺跟走路都會刺痛, 我一直覺得我會提早生....  所以算算我是提早了兩個星期請產假, 在家待產!!  誰知道小小虎跟他哥一樣, 硬是也要晚四天出來.  好在他自己出來, 不然隔一天醫生也要我去催生啦!!

 這次生產故事很長, 容我在這邊慢慢道來...

 

2010/06/26    有徵兆了

今天小虎一大早睡醒突然吵著要去奶奶家, 接走後我開心的開始看電視吃東西,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吃不太飽, 食量比小虎爹還大, 且一直跑廁所.... 下午我摸著肚子對他說: 哥哥今天不在家, 他有奶奶照顧所以你可以出來了~~ 我跟他說今天明天就出來吧!! 

2010/06/27  小小虎聽到了

6:00 am    我醒了, 因為肚子有點抽痛, 就起床走動一下.  我在想不會是陣痛吧... 但第一胎是破水生的, 實在也沒印象陣痛的感覺, 但我趕緊將小虎幼稚園東西收好, 被子丟去洗, 家裡整理一下, 想說若真的要生也好交代事項.   

7:00 am    果然.... 我落紅了, 趕緊搖醒熟睡的小虎爹, 他整個跳起來還一直問我怎麼辦!! = =  整理好東西, 路上還去吃了早餐, 就往榮總醫院那邊去了

8:00 am    到了產房, 護士說要先測一下收縮頻率, 他跟我若頻率不頻繁還是要回家等.  挖勒... 我才不要勒! 我又不是沒在痛!  就這樣測了半小時, 約十分鐘陣痛一次, 看當時的住院醫師跟護士根本不當我一回事, 還說連絡不到我主治醫師, 看我要留下來催生還是回家... 靠... 心中真想罵人.  第二胎十分鐘陣痛一次不能回家了吧!!

9:00 am    醫生來內診說我還沒有生的跡象, 但他說可以留下催生, 畢竟原本也是計畫明天要過來, 小虎爹就開始去辦住院手續, 而我換了待產房換了衣服, 躺著傻傻等.

10:00 am    肚子越來越痛了, 我眼睛盯著時鐘看, 我發現五分多鐘就陣痛一次, 我叫了護士說我很痛, 內診後已經開 2~3 指了! 我馬上說我要打無痛分娩, 但一切還是要先跑流程... 十分鐘後我又問到底哪時候來幫我打無痛, 連醫生都跑來看了, 他就說感覺我產程很快, 他勸我別花錢了, 現在漲價到一針 8000 元.... 我不依我不依~~ (翻滾) 他說要先幫我破水增加產程速度....  靠, 痛的程度又加強了, 開五指了!!  護士也跑來說別打了, 打了還沒舒服到小孩應該也出來了!  我就這樣抓著小虎爹的手罵來罵去, 還說若要再痛個一兩個小時我會死掉... 然後不停的抱怨說我想吐, 我不生了, @#$%... 當時心中真的是悔恨為什麼還要再生一個!!! 

10:30 am    護士說我主治醫生要到了, 且已經開10指了, 準備推我進產房... 靠腰勒~ 我已經痛到想殺人了....  想想當初生小虎打了無痛後, 還可以講笑話打電動, 跟這次痛得死去活來差別真大!!  就這樣推了進去, 我邊哭邊亂喊(其實根本哭不出來), 然後沒幾下小小虎就被擠出來了... 呼~

 

出生日期 :  2010/06/27  10:39  AM

身高 :  48 cm

體重 :  3512 g

頭圍 : 35 cm  (又是一個大頭)

小名 : 小小虎(部落格/同事/好友叫的) , 阿財 (我爸取的, 我姊兒子叫阿發, 這個叫阿財, 之後出生的孫子叫阿旺...  家人叫的 ) , 偉仔(梁朝偉就是今天出生的, 誰叫我這麼喜歡他, 自己自high叫的)

 

這次生產速度實在太快了, 連醫師護士都措手不及~~ 哈哈 早上八點通知公婆跟我爸媽我要去醫院了, 沒人覺得我中午前會生. 十點打給我爸說我肚子好痛!!  我爸媽說要帶小虎過來陪我, 沒想到都生了還沒看到半個人來... = =  最後十一點半我爸媽才趕到~    又剛好公婆今天要去喝喜酒, 所以這胎出生後還真是冷清... 只有小虎爹很努力的幫我錄影照相, 還無奈的說果然第二胎有落差... 哈哈!!

(生產後推回待產室, 小孩還沒洗澡先給我抱抱)

 

洗澡後的小小虎    臉好圓也好紅, 我說怎麼像個橘子, 我爸說像圓規畫一圈的樣子, 我媽更狠, 他說像番茄丟在牆壁上那樣紅紅圓圓扁扁的...   但真的怎麼看都覺得好笑!!

 

小虎很好奇, 一直看還說要拍拍弟弟

  

小虎很溫柔也很輕的再安撫哭哭的弟弟

 

跟爺爺奶奶來一張 (ㄟ~ 我妹不知道跑哪了, 也沒跟小小虎合照, 真是偏心 哈)

 

第三天的小小虎

 

護士說他今天早上洗澡不爽, 一直哭所以抓花了臉...  

 

晚上小虎來看弟弟, 抱著他好開心~~

 

明明很重還是要抱著, 看的出來小虎會是個好哥哥~ ^^

 

結果這三天小虎來看我後都不肯離去, 被抓著離開都大哭大鬧... 唉...小虎媽媽也很想你咩~ 請你忍耐這一個月囉!! T__T

 

<<我要告狀>>

第二胎的落差真大, 我爸來看我竟然沒帶他的大相機...就拿著我媽的手機拍拍. 我妹這回也沒戴相機, 結果看著大家用手機拍拍幾張模糊相片而已... = =  然後小虎爹也沒很努力照, 最後還是要靠我自己...

<<產後心情>>

雖然生產完當天還是忘不了那半小時的噩夢, 但想想很多人都痛個好幾個小時到一整天, 我就覺得自己很幸運, 小小虎只讓我痛了半小時後就自己出來了...  雖然這幾天晚上他都不肯好好讓我睡個覺, 沒一兩個小時就大哭要喝奶, 但看到他健康的出生我就很滿足...  希望他能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的長大~ 


***********************************************************************************************

這次大阿姨我就不趕回台灣迎接阿財了. 除了因為手邊有個阿發以外. 其實說現實還真現實. 第一個外甥小虎出生可是件大事啊!!! 大阿姨我當初放下工作飛了個二十幾個小時就為了去看他. 阿財. 真拍謝. 阿姨在遙遠的國度祝你健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