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鬼啦! 兩個半月大的阿發被我逮到自己偷 "翻身".

從出生第一個月開始. 我就一直告訴大家這個小孩身體有夠勇. 但我沒有接觸過別的小嬰兒. 也許是我自己怎麼看自己的小孩都很棒. 也許他的行為一點都不特別. 但.... 阿發還沒出生我就有這種預感. 預感他很好動. 預感他很難搞 (這點我們以後才會知道).


媽媽我注意到的事:

1. 出生第二天. 他不需要我扶他的頭. 脖子硬到可以撐著頭 "轉來轉去四處張望"

2. 未滿一個月時. 可以用雙手臂將頭和肩膀撐起來. "轉來轉去四處張望".

3. 未滿二個月. 趴在地上. 他會有想要 "落跑" 的行為. 會眼睛盯著一個方向(物品). 嗯嗯啊啊用力用腿踢用手划. 想要 "爬" 去他想去的地方.

4. 未滿二個月. 趴著時手臂能將胸肩撐起來. 頭抬高高 "轉來轉去四處張望".

5. 喜歡用自己腳的力氣 "站" 在我們腿上. "走" 到我們肩上. 只為了想要看高一點看遠一點. 

6. 剛滿兩個月時. 已經都不用用手扶他的頭了. 單手抱他的屁股. 他自己雙手撐在我肩上. 脖子伸長長 "轉來轉去四處張望"

7. 未滿三個月. 被我發現從趴著睡覺變成仰著自言自語玩玩具... (他會自己主動去抓玩具來吃)


(下方照片: 小子撐起了身體. 居然想用單手去抓玩具. 瘋啦? 你媽媽都不見得做得到)



(下方影片: 阿發會自己抓玩具玩. 不需要我幫忙呢~)



翻身的故事:

講到翻身. 真的是讓我又驚喜又臉上露出無限黑線.

話說昨天阿發下午睡著. 我將阿發的床拉到客廳. 讓他在床裡趴著睡. 想說趴著睡睡久一點. 媽媽我就上網跟網友聊天去啦~~

聊啊聊. 聊啊聊. 我聽見阿發發出嗯... 嗚... 嗯嗯的聲音. 我曉得他醒了. 但我聊天聊得愉快. 想等到他哭了我再去救他就好.

又過了一會兒. 我跟網友們說. 阿發醒了! 正在客廳裡自言自語玩玩具. 對~ 我聽見他抓起玩具玩. 鈴鈴鈴的聲音.

終於. 阿發開始靠腰了 (哭腰 = 餓了). 我向網友們依依不捨說再見. 走到小床邊. 看見阿發整個斜斜的躺在床裡哭.

嗯.......???? 嗯.........????

為什麼會躺這麼斜? 然後我才想起之前他是在睡覺. 是趴著睡啊!!!! 那就是說其實他早就翻身了. 不然怎麼自言自語. 又怎麼玩玩具?!?!?!?!


(下方照片: 自己 "嚕" 到轉了 90 度 只為了要抓那隻長頸鹿)




頭好? 壯壯!

我妹 22 (小虎的媽) 一直笑我想太多. 但我看阿發體力這麼好. 就開始懷疑他會不會變成 "頭腦xx 四肢發達" 的小孩. 為什麼我這樣說勒? 因為啊....

育兒書還有網站上都說. 從嬰兒開始多念故事書給小孩聽. 小孩會比較聰明.

對! 最好是這樣!

我有一本只有黑白兩色的圖片書. 專門給小嬰兒看的 (因為他們只看得見強烈顏色對比的東西). 還有幾本美國小小孩的故事書. 每次心血來潮拿出來給阿發看. 並且念書給他聽時. 他不是東張西望就是開始哭. 根本就沒有 "從小養成讀書習慣" 的可能性. 於是我對 22 說. 完了. 我兒子跟我一樣. 從小就表現出不愛念書的傾向.

22 覺得我很白爛沒人性. 孩子還不滿三個月就在那裡說人家不愛看書. 沒辦法. 哪個爸媽不擔心自己的小孩長不高長不壯書讀不好.  我的社區裡有個 A 級小學 (美國的學校有按好壞分級) 但我不滿足. 阿發連個屁都放不響的此時. 我已經在想要怎樣把他擠進 magnet 的學校 (美國教育系統中比較好的公立學校. AA級啦!). 將來才有更大的機會進入 prep school (AA級高中). 很好笑吧? 想得有夠早.

話說回來. 如果他真的頭不夠好但很壯壯的話.... 我還有美國媽媽們的夢想與幻想.....



美國媽媽們的夢想與幻想:

夢想與幻想僅一線之隔. 我和 紐約瘋媽 都有一個夢/幻想. 就是幻想自己的兒子長大後能夠成為 NFL 美國職業美式足球(橄欖球) 的運動員. 領著幾百萬上千萬美金的年薪. 給媽媽吃好的住好的穿好的.

不過幻想終究是幻想. 瘋媽家的小胖一滿三歲就被送去足球隊踢球 (註). 結果小胖嫌髒.  等阿發滿三歲. 我也會二話不說的把他送去踢足球. 到時我們就知道他有沒有運動細胞. 也就知道我的夢想是不是幻想了.

(隔空喊話) 瘋媽啊~~~ 現在換姑娘我來夢啦~~~


註:
美國人家的孩子. 不論男生女生. 十之八九在很小的時候都有在小朋友足球隊裡踢球. 一堆小短腿在場上抱著球亂跑 (三四歲的小孩哪鳥你不能帶球跑的規則?) 場邊一堆激動的爸媽在那兒像瘋了似的加油吶喊. (要不要聽聽看 臭媽 在游泳池邊替她兒女加油吶喊的聲音? 自己去她的格裡慢慢找) 但是踢足球踢不了多少年就停了. 之後若對球類運動有興趣. 男生幾乎都會想盡辦法進入學校的美式足球隊. 再長大一點. 不再打球. 只會拿瓶啤酒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年紀. 會去看 "世足" 的人沒有兩隻. 因為美國男人認為... 真正夠 man 就是要打美式足球而不是學女生去踢足球.... (這樣講很嘴賤. 但說真的. 美式足球很恐. 真的恐到很 man. 所以有女生足球隊但沒有女生美式足球隊)


*****************************************************************************************


在 "阿發的成長小紀錄" 裡. 我不斷地紀錄新的成長發展.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