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前的跨年夜. 看著電視上 Time Square 的大金球落下. 紐約客們相擁的唱著跨年必唱的歌曲. 當時的男朋友很感性的問我. 新年有什麼新希望?

我眼睛仍盯著電視. 手不斷抓著洋芋片塞入口中. 說 "我明年要嫁給你. 這樣我就能拿到美國綠卡了."

當場. 眼角看見他愣住.

愣了好幾秒. 我看得出他的腦袋正在以超音速的速度思考. 而我在心裡狂笑不停.

"你不是有綠卡嗎???" 他很急著問. 想說我是想騙人感情.
"沒有啊~ 我沒綠卡. 不然你去我家找. 找得到我的頭給你."

其實當時有想嫁人嗎? 沒. 隨口說說. 誰叫他要問我這個新年新希望的問題. 難到不知道每年我們都在說新希望新希望. 有幾個新希望會實現?!

**********************************************************************************************

和公子交往的時候. 他已經透露一點"想要訂婚"的風聲了. 有天他問我. 明年(當時的明年) 會想要和他做個 "人生重要的改變" 嗎? (他講話可真保守啊)

我說. "明年我想要嫁給你. 這樣我就有綠卡了!!"

公子一臉錯亂. 看得出來他有點懷疑. 皺著眉頭說. "妳不是有綠卡嗎?"
"沒有啊~ 我沒有綠卡. 不信你去翻我的東西. 你不可能找到綠卡的." <== 信心滿滿
"可是我上次在你家的冰箱上看見你的投票卡耶!!" (ps. 那是總統大選的那年. 已經收到投票小卡片了)
 
哎呦... 騙不下去... 騙不下去還要繼續ㄠ.

"反正我就是沒有綠卡啦!!" 當然三兩下我就被他拆穿了.

***************************************************************************************************

我並不是個崇洋寐外的人. 我是到了美國好幾年以後才開始願意與美國人交往.

阿斗仔. 我從小看多了. 不稀奇啦~ 因為我爸爸工作的關係. 從我出生開始就看著美國人加拿大人在我家進進出出. 小時候常常穿著小洋裝跟著爸媽去大飯店陪他們吃飯. 當外國人到家裡作客時. 我得站上矮櫃唱歌跳舞餘樂他們. 或去房裡彈鋼琴讓他們拍拍手. 說阿斗仔有什麼特別的嗎? 完全沒有. 只是不斷的說著ok ok, yes yes而已.

到美國念書的第二年. 一個同學問我有沒有興趣跟美國男生交往? 我想都不想的就說 NO. 我說. 語言文化生長背景都不一樣. 交往能交多久? 交到後來根本不會有話講也沒交集啊~~~ 霹靂啪啦講了一堆之後. 才知道他是在試探我. 因為他想追我 . 小姐我沒興趣!!

一直到我在美國的第五年左右. 人變得皮皮. 老油條. 加上我住的城市亞洲人不多. 台灣人更少. 我念的科系/學院裡亞洲人不到十人. 自然我身邊的朋友主要都是美國人. 也就慢慢開始跟美國男交往起來.

一切都不是在計劃中所發生的. 都是順其自然而已. 我不需要靠婚姻而得到綠卡. 更不需要嫁給美國人來得到美國公民權. 對方沒壓力. 我也沒壓力. 但嚇人的時候挺好用的.

於是我說 "我要嫁給美國人". 講得可正大光明囉~~~ (笑翻滾)



ps. 寫這篇是因為前天朋友問我是不是真的有很多外國人想嫁/娶美國人來成為美國公民. 因為她看了一片老電影 "Green C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