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老說時光飛逝. 其實照顧小嬰兒的日子才是真的能用 "時光飛逝" 這四個字來形容. 因為每天從醒來到睡覺. 中間能記得的事不多. 就是 餵奶. 拍嗝. 換尿布. 擠奶. 洗奶瓶. 我整天都在找東西. 剛剛手機還拿在手上現在已經不知道在哪裡. 剛剛才喝了水怎麼水杯不見了. 除了還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哪裡以外. 其它的東西早已經拋在腦後. 或是完全顧不著. 或是.... 完全不 care. 總覺得才剛餵完奶換完尿布. 公子已經下班到家了. 啥? 就這樣一天一天莫名其妙的過完.

阿發的情況

身長: 23.8 in  (60.3 cm)  72%
體重: 12 lb 12 oz  (5.8 kg)  67%
頭圍: 40 cm   44%


=吃喝=

阿發吃得很好. 這個月我已經搞不清楚他到底一天吃幾次. 一次吃幾ounce. 因為他變成了所謂的 "Cluster Feeding". 也就是說吃得比較少. 但是吃的次數變多. 這種情況下的寶寶有個好處. 就是夜晚會睡得又穩又長. 以往每三個小時得餵他一次. 現在由於白天吃得比較多次 (辛苦我啦!) 以至於晚上只要睡前餵一次. 就可撐五六個小時不用餵. 爽到! 不過勒... 這不表示我晚上不用起床. 因為他睡得早...

Colicky 的日子已經結束了 (請見 嬰兒晚上很難搞 一文). 我出運啦! 許多小孩的 Colic 歲月會撐個 3 週到 3 個月. 溫刀ㄟ阿發大約三週就結束. 好感動. 所以也就睡得更早更好了

=拉撒=

吃得好自然就拉得好. 現在還是有一點 gas 問題. 但已經都能自己嗝掉或屁掉. 不舒服的時間大概一天只有一小時左右.

有一天. 阿發正躺在 Changing table (換尿布台) 上. 尿布被我扒掉了. 正在擦屁屁時. 老大他突然放了一個大屁. 連屁帶賽的噴. 我的手很自然的伸出來擋. 不但擋得老娘我一手大便以外. "餘便" 還給我噴得大老遠. 遠遠的地毯居然被大便噴得一點一點. 到現在還洗不掉...

=睡=

阿發從一出生就睡得很好. 我從不覺得晚上起來個一兩次有多辛苦. 至少比我懷孕時半夜起床尿尿四次好多啦!!!

目前阿發還沒有所謂的 schedule. 他大約每天早上10-11點正式起床. 下午有時睡很多. 有時幾乎不睡. 這小子精神好. 睡不多. 但媽媽我喜歡把他放在電動鞦韆上讓他搖到昏睡. 這樣我才能做事啊~~ 有時他真的是精神太好. 我就把他帶出去玩囉!! 今天去這家超市. 明天去那家百貨公司. 後天去找朋友. 阿發只要一上車就會睡. 這樣媽媽不會無聊. 小朋友也會多睡睡. 5-6點時公子回家. 到家之後一直到晚上睡覺都是公子在照顧小孩. 我就可以上網啦~~ 嘿嘿. 晚上 9-10 點他喝完奶睡覺去. 這樣一睡通常會睡個 8 小時才會發出嗯嗯啊啊的聲音開始討食. 閉著眼把奶瓶裡的ㄋㄋ喝完之後又再次陷入昏睡狀態.


=身材話題=

大約在第六週的時候阿發已經拋下 0~3 的月呎吋的衣服. 晉升至 3~6 的月呎吋的衣服. 不過還在過渡期. 長度穿起來都剛剛好. 但是領口就是太寬鬆. 難到是阿發的脖子不夠粗? 有這樣說法嗎? 哈哈哈哈.

此外. 這個月裡阿發增肥不少. 已經向米其林先生看齊了....

=娛樂消息=

阿發現在自我娛樂的功力很高深. 可以自己躺在小床裡或在他的 "遊樂區" 裡自己發出咕咕咕的聲音. 一邊笑一邊玩. 現在也會抓著玩具搖啊搖. 會盯著鏡中的自己研究. 不過小孩的注意力分散得很快. 所以我只能趁他在玩的時候胡倫吞棗的吃早餐或中餐... 或早午餐...



媽媽我的情況

=吃喝=

早上都會 "陪睡" 到十點. 所以洗個澡收收東西之後就直接吃午餐了. 不過有時運氣不佳. 午餐吃不到一半就被阿發大爺給招去. 一忙起來就得準備吃晚餐....

除此之外. 飲食一切正常....

=拉撒=

同上. 一忙起來就發現除了早上起床去尿尿以外. 接下來屁股要碰到馬桶的話得等到公子回家之後才有可能.

除此之外. 拉撒一切正常....

=睡=

像我這種頭一碰到枕頭就昏迷的人. 睡覺根本不成問題. 想當初懷孕時一個晚上起床上廁所三四次都完全沒有睡眠不足的情況. 現在晚上只要起床服侍阿發一次. 根本就是小意思!!

晚上一睡睡到四點左右. 起床餵奶. 然後到別處去擠奶順便上網. 洗擠奶器. 回房睡覺. 這一共要一個小時左右. 完全不影響我的睡眠量. 因為我只記得我回房間. 至於怎樣爬上床. 怎樣睡著. 根本不記得.

=身材話題=

懷孕時增加的體重已經全甩掉!!! 我認為我早該減更多掉. 但為什麼沒有勒? 因為三餐吃不飽就會手癢去吃些不健康的零食. 就算不買. 還會自己為了吃甜食而在廚房努力的做餅乾蛋糕什麼的. 會瘦才怪.

=娛樂消息=

阿發出生的第四天. 我們已經在日本料理餐廳報到了. 現在對於照顧孩子越來越上手. 就越來越常出門. 出門? 怎麼出門? 就是把阿發帶著跑啊! 今天去這家超市. 明天去那家賣場. 後天去逛街. 大後天去找朋友玩. 媽媽在家坐不住了. 兒子你就多擔待些ㄅㄟ~~~

ps. 昨天我帶著阿發開車去 Orlando 找臭媽. 哥哥. 點妹和他們的朋友 Rebecca. 阿發一路很乖. 哭兩次因為肚子餓順便換個尿布. 我帶他去逛街. 買個小草帽給他戴. 然後去 Universal Studio (環球影城) 找臭媽吃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