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發和爺爺在玩)


阿發一個月回診的結果真是讓為娘的我太滿意啦!!! 這麼會吃會拉的小孩能夠長得這麼順利. 擠奶的力氣和奶粉錢都值得了.

身高: 22.5 inches = 57.1 cm (77%)
體重: 10 lb 9 oz = 4.80 kg (63%)
頭圍: 39 cm (62%)

一個月了. 阿發會做什麼呢?

1. 會自己用手臂撐起上半身和頭. 撐很久~ 不會軟軟垮下來.
2. 從出生第二天就會抬頭. 現在趴著時可以抬高高. 久久不軟下來以外. 還喜歡被直著抱 (這樣他可以看高看遠). 直著抱的時候我們不需要一直用手扶著他的頭. 只要在他脖子軟掉的時候撐一下就好.
3. 不一定需要我們逗他. 他就自己會笑了呢~
4. 會發出 "咕咕啊啊" 的聲音
5. 會自己玩耍. 眼睛看著床邊轉轉轉的玩具. "咕咕啊啊" 叫. 手腳揮啊踢. 然後自己在那裡傻笑...
6. 趴著睡的時候會自己轉頭!!! <== 有夠驚恐. 怕他哪天沒轉好...
7. 喜歡看天花板的電風扇還有任何有光線的地方 (燈. 窗戶. etc)


吃喝拉撒睡的習慣:

[吃喝]

目前食量每次是 4~4.5 oz  (120 cc~135 cc)
一天吃 7~8 次. 每次間隔 3 小時. 有時 4 小時. 若超過 4 小時. 我會把他挖起床...
晚上吃配方奶. 睡得比較久也比較安穩. 我們就不用一直爬起床囉~
白天我會親餵也會擠奶用瓶子餵. 當然啦... 還是需要配方奶幫忙養兒子...

[拉撒]

NB ( New Born 初生兒) 尺吋的尿布已經穿不下了. 正式進入 Size 1 尿布.
一天換非常多尿布. 有時剛換好就大便. 常常需要 "二連換" 甚至有次到了 "四連換". 換到爸媽手軟.
尿很多
拉很多
每天拉到被抓去洗屁股洗個幾次

[睡]

早上四五點起床喝奶換尿布之後. 就耍賴不睡自己的床. 我只好每天早上把他抓到床上跟我 "同床" 幾個小時. 怎樣 "同床" 呢? 就是把他放在我的身上趴著睡. 三秒鐘馬上入睡. 若他一動我也會醒. 比單獨放他在小床上趴著睡還安心許多. 有時趴著睡睡到我們都不舒服. 我就將他放在床上. 他的頭枕在我的手臂上. 我們兩個面對面相親相愛的側睡到早上十點鐘....zzzz....
每天中餐前的時間. 他的精神特別好. 那也就是他玩遊戲運動的時間了.
每天下午都睡到天昏地暗
每天傍晚 5~9 點很難入睡. 想睡又睡不著的小孩會怎樣? 就是有一陣沒一陣的哭啊哭~~


******************

我也紀錄一下我自己:

生產後一週. 還在水腫的我很勇敢的站上體重計. 哇賽~ 全程狂重 30 磅 (13公斤) 的我. 居然已經少了 20 磅 (10 公斤!!) 兒子滿月的時候. 我剩下 6 磅 (不滿 3 公斤) 就會回到原本的胖體重了. 好神奇. 完全在不知不覺中就莫名其妙的變輕.


*******************
問題: 要怎麼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要換大一號流量的奶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