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兒子將來大概很難搞.

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 光是從兩次照超音波的過程就已經差不多抓出個一二 (請見 "我是正港小男生" 以及 "29週的阿發3D寫真集" 兩篇) . 加上我發現阿發當時在肚子裡的胎動比與我差不多時期生產的朋友的寶寶來得頻繁. 最後一個原因. 就是母子連心啦~ 連公子都對我說. "希望孩子的個性比較像我... 安穩些".


小朋友出生之後. 連我爸媽都很意外. 這小孩... 真是太精啦~ 才沒幾天大. 我們都已經有種預感. 他將來若不是聰明的小孩的話. 肯定也會是個很高拐的小孩.


=紀錄檔案=

年紀: 2 週
體重: 8 磅 2 盎司 (3685.5 克)
身長: 21.5 英吋 (54.6 公分)
ㄋㄋ需求量: 4 盎司 (約120 cc)


=好奇寶寶=

出生不到 30 小時. 我發現這是一個很健康的好奇寶寶.

那是在醫院的第二晚. 除了廁所的燈是亮的以外. 就只有我的床邊的電腦螢幕 (護士用的啦~ 不是我的) 是亮的. 半夜我抱起兒子喝奶. 喝完奶後他的眼睛張得大大的轉來轉去. 我就將他的頭放在我的右肩上. 晃呀晃的學著電視上的媽媽們哄小孩睡覺. 結果... 我發現....

這小子居然想爬走!

我是說. 才出生一天的小嬰兒. 居然給我伸長了脖子東看西看! 沒錯. 脖子居然硬硬. 自己抬起頭. 伸長了脖子東轉西轉. 一直要看電腦螢幕. 我故意把身體轉開讓他不要看見螢幕. 小朋友的下一個動作是什麼勒? 就是雙手一直用力推我的肩膀. 雙腳一直蹬啊蹬. 像是要爬過我的肩頭去找電腦螢幕.

小夥子啊... 你是想要去哪裡? 你以為你走得掉嗎??? 笑話~~~ 等你腿有力了再說ㄅㄟ.

這種 "東看西看" 以及猛力推和踢人的行為是天天都在上演. 不是嬰兒歪歪叫身體喜歡扭動的那種. 很明顯的. 他想要 "逃走" 都是有原因的. 原因一定是他看見了什麼光線或閃爍的東西. 就忍不住想要 "爬" 出我的雙手.

小夥子啊... 你真是太早熟了... 難怪爺爺預計你不到三歲就會開始交女朋友




ps. 上面照片耳朵下黑黑那一塊不是胎記也不是大黑痣啦!! 那是影子...


除了會有 "逃走" 現象以外. 阿發小弟在一週大左右的時候就受了集訓. 現在只要奶嘴一入口. 就會自己用手把奶嘴壓住. 不然掉出來他又要歪歪叫一陣子. 還有當他覺得房子太亮的時候. 會自己把頭上的薄毛線帽往下拉... 把眼睛蓋住....


(下方照片: 像不像憂鬱小生?)



(下方照片: 第一次秀出頭髮. 目前還看不出是深咖啡色還是黑色)


 

我沒有接觸過新生兒. 不知道是不是出生一兩週的小孩都會有這些行為. 但是現在一邊養肥阿發一邊看. 覺得... 真是太爆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