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發出生後的十天. 真是天空一片黑暗 (轟隆~~). 不但證明了自己不是個有耐心的人. 也發現原來產後憂鬱症是多麼可怕.

沒錯. 像我這樣一向很想得開又嘻嘻哈哈的人. 居然一天可以在房間裡浴室中哭好多次.

更悲的是. 原本第三天開始就奶量超足的我 (才第四天就開始放入冰庫. 超多奶啦!). 還因為這兩三天病倒的關係. 從原本每次一擠就有 4-5 oz (120-150 ml) 的奶量. 變成勉強湊出 2 oz (60 ml). 太扯了!! 我兒子才一週大. 就已經每兩三小時吃 3 oz (90 ml) 耶!!! 現在根本擠都來不及.

讓我分項來說說吧..... (發洩一下)



=恐怖的第三夜=

阿發出生後的前兩晚. 我們住在醫院裡. 被護士逼著每三小時起床餵一次奶. 還得把餵奶和換尿布的量和時間一一記錄下來. 於是.... 每三個小時. 我得把沉睡的小朋友用力弄醒. 硬逼著他吃奶.

第三晚. 我們已經回家了. 但整個晚上小孩都不睡. 哭啊哭啊哭. 餵奶也沒用. 換尿布也沒用. 我和公子都快起瘋了. 最後... 逼不得已. 在清晨四點的時候. 我狠下心來去泡了配方奶給他喝. 一喝完. 小朋友就昏迷了  不過也只有睡兩個小時而已.

第二天早上. 姑娘與公子拿出當年念書時的實驗精神. 開始分出實驗組和對照組. 終於發現. 原來阿發不是胃有問題. 也不是身體不舒服. 而是一夕之間從完全沒有胃口變成胃口超好!!



=產後憂鬱症=

說我有憂鬱症. 想起來真是又神奇又恐怖. 連我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就在這第十天左右. 是公子的連續三天週末假期. 而我也終於受不了了. 每次一進房間或浴室就開始哭. 聽到小孩的哭聲就是肚爛到最高點. 長再可愛都沒用啦~

同一時間裡. 不知道是自己生病了還是當初無痛分娩針的藥物殘留在身體裡的負作用. 整整兩天. 一下子偏頭痛. 一下子全身發冷 (但皮膚還很溫熱喔). 媽媽一直灌我紅糖漿湯還有各種薑味十足的湯湯水水都沒有多大的用處.

於是這是身體和心理的交戰. 從裡到外從上到下都不舒服到了極點. 看小孩不順眼. 一看到公子就開始哭. "為什麼我要生小孩?" "為什麼我們都沒有相處的時間?" 一大堆很圈叉的心情全擠了出來. 母愛指數降到 -10.

在悲情的餵奶或擠奶時間裡. 我打電話和幾個朋友聊聊天笑個幾聲之後. 想想... 我又不是個天生鬱悶的人. 幹麻學人家搞憂鬱. ㄘㄟ~ 於是第三天就正常了. 不再自己巴著一堆事在做. 把小孩丟給媽媽爸爸抱. 開始多多利用爸媽. 之後就舒服多了. 身體也好了. 心情也好了. 小孩也變可愛了.



=大胃王=

我不知道別人的小孩怎樣. 阿發吃得好多. 第一週結束的時候. 2 oz (60 ml) 只能勉強充饑. 我很怕把他養成肥子. 不過最後逼不得已. 才十天的嬰兒. 已經吃到 3-3.5 oz (90-105 ml) 了.... 並且這樣的份量還是只能很勉強的撐 2-3 小時而已.....



=小屁仙=

阿發很會放屁. 喝奶也放. 抱著也放. 躺著也放. 讓我想起了 33 小時候也是個屁仙. 小時候我和 22 會叫 33 放個屁. 33 就會很用力的雙手握拳緊閉雙眼. 用力擠一個大響屁來娛樂兩個姊姊們. 姊姊們大笑. 33 就覺得很有成就感啊~ 於是我們叫她再放一個屁. 她又會再次雙手握拳雙眼緊閉的再擠一個大響屁. (姑娘再次在部落格敗壞 33 的名聲)


=尿片總是少一條=

吃得多拉得多尿得多. 三多.

每次一點點尿尿就哭著要換尿片. 才剛換完. 就聽到噗嚕噗嚕大便聲.....  於是每次換尿片都是一次得換兩條才能讓小朋友歡心. 天哪.


=一覺到天明=

感謝上天. 公子和姑娘兩個人都是很容易入睡的人. 只要頭一碰到枕頭. 就當場失去知覺... zzz.... 為了讓我們自己一夜好眠. 晚上只要公子一上床睡覺. 就是小朋友開始吃配方奶的時刻了. 由於公子早上四五點要起床去健身房運動. 我就自己犧牲一下. 公子很早就去睡. 我則是十一點左右把小孩餵飽了配方奶再去睡. 這樣的話. 我只要大約一點或兩點起床餵奶. 接下來就是公子四點或五點起床餵奶. 餵完再去健身房然後準備七點出門上班. 我就可以一路睡到早上八點甚至於九點. 哇哈哈哈~~~




[別擔心]

過了第一週之後. 我已經漸漸上了軌道. 心情也好了. 也有許多時間可以翹腳看電視. 不過目前都是爸媽在準備我的三餐. 等五月他們回台灣之後. 大概就是另一波的高潮跌起吧~


貼這篇時已經不再覺得日子有這麼恐怖. 別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