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虎. 是 我妹妹 22 的兒子. 喔現在要說... 他是我妹妹的 "大兒子". 因為今年六月底. 小小虎就要出生啦!! 小虎是個非常聰明的小孩. 不是自己當阿姨在那裡囂掰耶~~ 他很早就開始走路. 很早就開始說話. 現在剛滿兩歲一個月. 講話溜啊溜的. 溜到被自己的娘親嫌 "話太多". 先把 22 這篇偷來貼. 我自己到最後再補充幾句.

***************************************************************************************

什麼是破收音機?  我可不是要說我收音機壞了, 這可是我爸以前用來形容我姊(姑娘)的字樣...   

怎麼說呢?  我姊是那種話夾子打開後, 就會一直聊不停的人. 他可以從今天起來看到什麼, 聊到路上遇到什麼. 聊自己生活聊朋友, 反正家裡有我姊, 就隨時會聽到他聲音...   但他不止跟認識的人聊, 就算是不認識的, 吃飯坐在旁邊的, 也可以聊到人家開心的請他吃飯, 然後互道再見那種.... 我姊這種人不當業務還真可惜哩~~  我覺得他天生靠嘴吃飯!!    兩年前我生小虎, 我姊特地飛回來看我, 我妹說那幾天在家裡, 從吃早餐就一直聽我姊在講話, 講到最後大家受不了問他: 你講話會不會累呀....  我妹想要清靜一下!!!       也就是這樣, 我爸說他是破收音機, 就像那種關不掉的收音機啦!!! 

 

但為什麼我會突然說到這個呢?  因為這幾天小虎也讓我有這種感覺....      我一直都覺得小虎比較會講話, 但現在開始我才覺得他也是那種話停不下來的人...  從一早起床, 眼睛張開就開始說話, 有天連眼睛還沒張開就坐起來說: 我們是不是去過 IKEA ....?   他是夢到什麼呀!!  然後就整天嘴巴沒停的一直說話, 問問題, 唱歌, 念數字....  我假日好想就坐在沙發上 or 躺在床上放空也沒辦法, 因為不回應他會被念的更慘!!

小虎很愛唱 ABC song, 一唱就反覆要唱個五六次.  現在的他開始愛念句子, 就像 "三輪車 跑的快" 那種打油詩.  在幼稚園給他們聽很多, 前陣子回來就開始講 " 三歲娃娃穿新鞋, 搖搖擺擺來上學 ".  然後每天老師都會讓他帶今天上課的書回來給媽媽看, 他最愛就是那本 打油詩, 他可以整晚一直念給我聽.

請看

另外我也喜歡他最近也常自己在背一首 "大狼狗" <- 我自己取的~    我覺得內容好可愛, 就錄下來給大家聽聽.  現在小虎長大了, 不排斥我錄影, 因為錄完了他自己都會搶著要看!!  

小虎最近愛聽故事, 但我沒買那些故事書, 所以白雪公主, 灰姑娘, 三隻小豬那些兒時故事都是我靠印象講給他聽的.  睡前都會要我講, 講到最後都說他聽過了, 要聽東東的故事, ABC ㄅㄆㄇ的故事, 我們都是好朋友的故事... @@   這都是他自己想到什麼就說要聽那個故事, 可是整慘我了, 我還要自己亂編一通, 講到最後都不知道自己在講啥....    邊講還會被打斷問問題.... 但最後還是成功哄睡, 且愛聽的哩!!!   我之前真的詞窮, 就找小虎爹問還有什麼故事可以講呀??  我真是錯在問到了豆豆先生, 他竟然說你就說那個 "白雪人" 的故事呀... 我說你是在說白雪公主嗎? = =  然後又說: 講花木蘭好了. 我也只知道這故事....  (烏鴉飛過....)  真的好想扁他, 問真是白問耶!!!   但說真的, 要我說花木蘭的故事, 我還真的說不完整哩.... 哈哈

來放小虎講故事給大家聽 (結果他把七隻小羊跟桃太郎混在一起說了)

就是因為小虎這麼愛講話, 我已經在等我姊帶阿發今年底回來, 讓我姊好好陪小虎說話!!!

最後放幾張小虎照片, 冰淇淋果然是小孩的最愛... 過年那一個星期他幾乎每天吃一支!! (都是小虎他爹啦... 自己愛吃就多買一支給小虎)

好冰喔~

 

變白鬍子了...

 

好好吃喔~ 再來一支!!

***************************************************************************************

現在我們可以關上門講話了. 說到這個 "破收音機" 的名字啊... 大阿姨我不得不來講一下.

據我爸媽的第一手情報. 姑娘很早就開口說話了. 最早會說的六個字分別是 "好吃". "愛吃". "還要". (這... 這到底是誰教的?! 說!!) 沒事一個人在家裡嘀嘀咕咕. 坐在高腳椅上吃飯. 是一邊唱歌~~ 一邊手足舞蹈跳舞~~ 講講話~~ 然後吃一口飯. 接著繼續唱唱歌~ 跳跳舞~ 講講話~ 然後再吃一口飯. 通常一頓飯要吃兩三個小時. 爸媽耳朵都長繭了我的嘴還停不下來. 後來爸爸發狠. 說. 當吃飯時間結束我還沒吃完? 碗筷馬上收走! 愛講話的小朋友請等下一餐. 謝謝合作. 真的就不管小小孩肚子餓喔~ 東西三兩下收得精光. 沒東西吃了.  我還記得當年曾祖母每隔一陣子會住在我們家好幾個月. 雖然當時年紀這麼小. 但我還是有一個很深的印象. 就是有天下午我肚子餓. 不敢講. 只好去跟曾祖母求救. 她拄著拐杖 "偷偷摸摸" 帶我去廚房翻冰箱熱東西給我吃.

曾祖母不會說國語. 只會說福州話. 並且在我小二左右的時候就去逝了. 她住在我們家的時候是我非常非常非常年幼的時候. 但我居然還記得這件事. 由此可知... 各位父母啊... 千萬不要以為你現在對小小孩講的話或做的事他們不會記得. 搞不好三十年後你們的孩子會問你 "為什麼你三十年前這樣對待我?!"

從小. 我的表演慾就很強. 加上我是萬人之上的孩子 (沒有兄長. 兩邊家庭的長孫女). 每次只要家裡有親人或朋友來訪. 爸爸就會把我放在客廳的桌上或矮櫃上. 我就開始唱歌跳舞起來. 完全不怕生也不害羞. 這種厚臉皮的個性是要從小訓練的. 爸爸說. 當年我最會唱也最愛唱 "葡萄成熟時". 啊... 果然年代久遠. 現在還有幾個年輕人會唱?? 我猜那是我最早學會的歌之一. 當年年輕的爸爸大概跩個十萬八千里. "我女兒會唱和跳葡萄成熟時喔!!"

"破收音機" 這個名字大約是我國中的時候被取的. 國中時我住校三年. 只有星期六日會在家. 但是我當時話非常非常多. 真的就像 22 說的. 從早上起床看見窗外一隻鳥飛過. 可以一路講到晚上睡覺夢裡所有的細節. 沒話講的時候. 會用力找話講. 和我對話得需要有充足的體力. 就像現在小虎給22的感覺一樣. 小孩還沒講夠. 媽媽已經嫌累了.

這陣子我那群耐心不足的家人也挺狠的. 我打電話回家大多是他們晚餐後的時間. 爸爸接到電話會馬上轉手給我媽媽或妹妹聽. 因為他說我話太多. 會講不完  而我那一向好心的媽媽居然也說同樣的話. 只要電話是在我妹手上. 她若沒特別的事的話也 "不敢" 跟我講電話. 你們這些沒有愛心的人哪~~~  一週前 22 剛好週末帶小虎回家. 22 被我荼毒了一個小時. 33 也被我荼毒過好多次 (沒辦法. 自己的爸媽在躲電話). 人家我難得有機會可以講中文. 當然多講一點嘛~

看來今年年底回台灣. 我和小虎得自組一國. 好好講個夠. 不然我們都被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