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最後一個無憂無慮. 不需要煩惱小孩的情人節. 公子提議到海邊租一個望海的房子渡一個三天兩夜的長週末. 由於我懷孕的關係. 公子要求最遠只能開車一小時的地段. 於是我選擇北上至佛羅里達州最最東北角的古老城市 Fernandina 的海邊. 真可惜. 本來還想開兩小時的車北上南卡羅萊那州的 Savannah 呢~~

[註] 以前有介紹過 Fernandina. 請見 "佛州東北角的城市" 一文.


我們租的是 condo. 也就是台灣所謂的公寓. 是私人擁有. 主人住在北方. 這是他們的南方資產. 出租給遊客. 大多這種投資出租用的房子或condo都規定至少要租一個月. 或一週. 或三晚. 不過冬天是淡季. 這位屋主願意讓我租兩晚. 房子裡就像一般人的家一樣. 洗衣烘衣洗碗機一樣都不少. 廚房裡煮飯烤點心的倒具應有盡有. 還有些廚房基本食材像是麵粉啦~ 油啦~ 胡椒什麼也都齊全. 更不用說枕頭棉被. 浴巾衛生紙. 還有些雜誌書籍讓人打發時間用. 也有各種遊戲讓人玩. 最重要的. 就是沙灘椅和傘. 總之這就像你去阿姨家住個幾天的感覺. 完全不用操心. "把這兒當做自己家" 的那種渡假法.


********************************************************************************

=靠海又面海的住處=

就是背後這棟橘黃色的三層樓建築. 我們租的那一戶二房二廳就在三樓. 從最左到最右. 所有面海的窗戶和大陽台都是我們的!!! (就是我的帽子的高度那整排啦~)

下樓後. 跨過一個木頭橋. 就是沙灘. 走路不用三十秒.





從下方照片左前方進入公寓之後. 就是客廳. 照片的右方 (沒拍出來) 是一大片一大片白色框框的窗戶和落地窗. 落地窗外是一條和客廳一樣寬... 還延伸到客房 (照片右邊的門) 外頭的陽台. 坐在客廳裡. 感覺整面牆就是一片海.





從入口處往內拍. 左邊是海景. 右邊是廚房. 廚房旁邊通往主臥房.

每天只要不是在房間裡. 就是在看海. 吃也看海. 煮也看海. 發呆也看海. 然後不小心兩人各佔一張沙發睡得呼嚕呼嚕... zzz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從沙發上往外拍. 說真的. 平常在家裡不是看電視就是上網. 到了這裡. 感覺上還是住在家裡. 但是環境變了. 風景變了. 沒有看電視. 沒有帶電腦. 我們我們躺在沙發上看自己的書. 聽海浪的聲音. 然後發現自己兩眼發直的盯著窗外看.





坐在陽台上. 風景更好.

這個海灘非常的靜. 雖然算是旅遊休閒的海灘. 但是沒有什麼商店酒吧. 很安靜很安靜. 也不會人擠人. 比我住的城市的海邊還靜. 就像普通海邊住宅區的沙灘. 鳥比人多. 這個城市所吸引的遊客不少. 但大家主要都在它的古蹟市區裡. 加上現在是冬天. 別看每張照片都是歡樂的佛羅里達陽光啊!!! 整個週末三天裡. 氣溫最高的時候大概只有 45度F. 也就是 6度C 左右. (然後還要被海風吹...)





從陽台上往另一邊看. 就可以看出這海灘有多靜. 星期天的早上. 人群三三兩兩而已.

大家都在沙灘上撿貝殼和鯊魚牙齒. 對. 每年美國最多鯊魚的地方都在加州和佛羅里達州這邊. 這個海灘很容易撿到牙齒不過應該不是這個季節... 因為我一個都沒看見  





主臥房不大. 但是一共有三大片的窗戶. 好舒服喔~~ 不過誰白天沒事在房間裡?? 倒是到了晚上. 就算門窗緊閉. 還是可以聽得見海浪聲. 可惜現在太冷. 我們得開暖氣關著窗子睡. 春秋天來的話一定很棒. (夏天是一定要開冷氣睡啦~ 不要跟自己開玩笑. 這是佛羅里達)





這是從方間看出去的風景. 很棒ㄅㄟ!!!





晚上. 氣溫很低. 我們也不想開車出去吃晚餐. 這兩晚都在房子裡自己煮. 吃完晚餐不是窩在客廳看電影. 就是玩遊戲. 我們玩了 Scrambles 的拼字遊戲. 也玩了撲克牌. 但最好玩的還是我自己從家裡 "扛" 來的 Jenga!!

Jenga 有很多片木條. 先排成一個塔之後. 玩家輪流用 "一隻手" 把一根木條抽出來. 然後放在塔的最上方. 最後塔是倒在誰的手上. 誰就輸. 玩遊戲的時候最能看出人的個性. 比如說. 我總是不死心的想辦法把最下面的木條抽掉. 增加刺激感和挑戰性. 公子每次都麻從上面抽. 他說贏比較重要. ㄘㄟ~ 這樣玩太保守了有什麼意思. 塔倒了就倒了. 重玩不就得了.





下面可以看見海豚呦~ 三次. 其實我們拍了好幾段... 牠們越游越近沙灘. 並且越來越多隻呢~~ 只是那些影片拍得很糟 =__=b






也許你會說. 為什麼出門渡假不去住飯店呢? 住飯店還有人天天來打掃. 搞不好還付早餐. 好問題! 可是勒~~ 住在飯店裡. 感覺就是.... "住在飯店裡". 每間房間都差不多樣. 四四方方. 硬邦邦沒什麼感情. 再漂亮的裝璜也不會有住在 "家" 裡那種舒適感. 早上起床不想折被子. 浴室東西亂丟. 沙發上枕頭亂擺. 內衣內褲翻得亂亂. 也不怕被人看或偷.  早上自己煎蛋和培根. 泡幾杯自己家裡帶來的咖啡. 晚上煮好吃的家常食物. 不用冒冷出門覓食. 出門花錢吃好料是一種享受. 在家裡窩得暖暖也是一種享受. 我們當然也喜歡去住渡假中心或漂亮的飯店. 但是到了海邊... 或是古色古香的歷史小鎮. 就想要住在溫暖的民宿或是像這種租給遊客的公寓. 好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