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美國社會要求男女平等. 但在父權的社會裡. 在男人喜歡當大男人的情況下. 在美國當女人真好啊~

以下的例子不代表每一個美國男人. 但已經可以代表非常高比例的美國男人喔!

=男士開門. 女士請進=

出門在外. 美國男人真是會把我們這些女生寵壞. 明明慢人家好幾步. 這些路上的陌生男子們哪... 不管是老的年輕的. 甚至青少年或是國小小男生喔!! 會把門打開. 讓後面的陌生女子們一個一個進去之後自己才進去. 這叫做 "有禮貌的紳士行為". 哪個女人不愛?

=小姐您小心上車=

許多美國男人會主動幫女生開車門讓女生上車. 尤其是在追女生的時候啦~ 追到手之後就難勉會呈現懶惰狀態. 不過我們家公子到現在還是每次都會幫我開車門. 三年來如一日啊~~~~ 記得我媽媽第一次上公子的車後. 在後座嘰嘰笑跟我爸爸說 "他都會幫我們(媽媽和我) 開車門耶~~" 不知道那時我爸是怎麼想. 哈.

=幫忙提東西=

出門買東西. 旁邊常會有陌生男子主動要幫我搬東西. 通常我都說不用啦. 因為推車都是推到汽車旁邊. 也不需要花多少力氣. 我倒比較希望有人幫我卸貨. 從車庫走到廚房不到 30 呎. 但是每次一買多東西就要走好幾趟... 還有記得以前還在念書的時候. 常常抱著一捲一捲的大圖筒上下學. 有時候還得抱著諾大的模型到學校去. 常常路上會有好心的陌生男子直接走來幫我拿. 雖然東西不重. 但是有人幫忙真好.

=小姐到場. 全體肅立=

到比較高級嚴肅的場合時. 突然大家都變很紳士. 小姐我還沒走到桌邊. 同桌的男人們全體肅立歡迎我. 就差沒鞠躬. 公子在這種場合時也會特別為我拉椅子和推椅子. 我很不自在. 但還要裝自然咩~ 不要把自己表現得好像從沒見過大場面



在美國當孕婦就更爽了..... 上面所提到的事. 遇到孕婦之後都會 upgrade... 馬上升級! 連本加利的對孕婦好. 真的是爽到天邊去. 睡覺都會偷笑.


=手無縛雞之力的孕婦=

原本已經很紳士的美國男人們. 看到孕婦就好像看到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人似的. 現在姑娘出門買兩袋食物. 超市裡的店員不但會依照慣例問客人需不需要他們幫忙把東西提上車. 還會 "逼" 我讓他們幫我提袋子. 哇勒!!! 不要逼偶~~~ 我給你提就是了. 其實我最需要幫忙的時候是剛懷孕的時候. 不能提重物. 可是沒人看得出來我懷孕.  我也不好意思請人家幫我提東西. 很尷尬.

=搶著讓位給孕婦坐=

有沒有見過人搶著讓位? 這種事活生生血淋淋已經開始發生在我身上了. 男人讓位. 女人讓位. 小孩也讓位給我. 好像我若多站一刻就會腿軟似的. 雖然竊笑在心裡. 我可是坐得坦蕩蕩. 絕對不客氣. 笑話~ 等這天等很久了!!! 我現在等著六十五歲變成 "合法老人". 到時買電影票還打折勒! 嘿嘿嘿~

=耐心的等著孕婦的到來=

之前開門讓女士先進已經不稀奇. 大家看到孕婦 "遠遠走來". 就會把門打開. 很有耐心的等著孕婦慢慢晃過去. 很神奇. 在美國當孕婦真的是比當一般女人還好. 有種升級的感覺.

=好心的提醒=

好幾次出門買食物或吃飯. 店員會主動告訴我他們有哪些 "無酒精無咖啡因" 的飲料讓我選擇. 讓我這個本想要喝茶的人都不好意思點茶. 哈哈. 裝乖. 也有幾次我在超市的 Deli 部門買現切的起司和各類火腿. 店員會跟我說孕婦不要吃這種沒有煮熟的食物. 我都說這是買給老公做中午的三明治的. 實在不好意思說我也在吃. 還有一次. 去店裡買一盒包了生魚片的壽司卷給公子吃. 店員很大聲的對我說 "孕婦不能吃生魚片啊!!! 很多細菌在裡頭的~~" 哇勒!! 噓~~~ 不要講這麼大聲. 我是買給我老公吃的啦~

=資訊道相報=

出門在外常常會有媽媽們主動接近我. 問我懷孕幾個月了. 第一胎嗎? 是男生還是女生? 一個肚子可以換來這麼多的話題也真是有意思. 最好玩的是當爸爸的男人們會主動 "傳授" 我各種懷孕過程的知識和資訊. 講得好像他們曾經懷孕過似的. 男人們會告訴我哪家醫院的產房好. 哪家醫院的餐廳食物比較棒. 哪種嬰兒汽車椅比較好用. 還有最恐怖的... 就是上個月參加一個party時. 一群爸爸們圍著我. 告訴他們在產房裡看見的恐怖生產過程. 哇哩勒~~~ 麥夠共啊~~~ 是想把我嚇死嗎?




所以說. 女人住在美國. 不被寵壞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