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公子. 為什麼我們總看見美國男人牽著一個亞洲女人. 卻極少見到亞洲男人摟著一個美國女人? (亞裔不算. 他們是外黃內白. 我們講的是在亞洲長大住在美國的女生和男生)

大家去問問身邊的阿斗仔男人女人. 再把他們的想法告訴我. 我和公子真的很好奇.

於是公子 "很用力" 的開始為那些拐走亞洲女人的美國人想理油..... (奇怪. 他不也是拐了一個?)

公子的想法:

1. 亞洲女人比較像傳統的女人 -

若在路上講太大聲. 他大概會被美國女人打到死. 基本上他的意思是說. 美國男人認為亞洲女人因為文化背景的關係. 在個性上比美國女人傳統些. 溫順些. 有女人味些. 並且比較有家庭觀念. 而我在想. 這真是悲啊~ 在美國的社會裡. 女孩子從小就被當男生來教養. 一切平等. 對女孩子來說真是太好不過了!! 出了社會也不比較不會因為你是女生而被看低. 薪水也不見得比較少. 女生該享的權利都有. 男生享有的權利女生一個都少不了. 基本上就是養了一群嗆嗆叫的女子. 一隻手指就能遮天呢~ 雖然社會是這樣子的開放和民主. 但是父權社會還是父權社會. 每個男人對老婆的期望還是停留在五十年前. 那種黑白電視裡演的 "Honey~ I am home~~" 很矛盾!!

2. 亞洲女人皮膚好. 乾淨漂亮 -

這我就不得不說了. "大多數" 的亞洲女人的確不需要太煩惱 "毛" 的事. 西方國家的女人. 手腳的毛又細又長. 臉上也是長滿細毛. 從小就開始學著 "每天" 一邊洗澡一邊用女生專用的除毛泡泡 (跟男生個刮鬍膏一樣. 只是有香香味呦) 和刮毛刀 (跟刮鬍刀長得很像. 只是沒那麼利而已) 來除毛. 小腿大腿刮一刮. 兩條手臂刮一刮. 臉上的話用另一種臉部專用的刀刮一刮. 然後每週得花錢請人用蠟來除掉嘴巴上方的毛. 這種情況我們叫做 "high maintnance". 但對他們來說. 這是生活的一部份. 但再看看亞洲女生的手腳.... 對啦我也是跟人學壞. 從國中就開始刮毛. 但是我不用天天進行除毛動作啊~ 我的手臂完全呈現無毛狀態 (不是開玩笑的... 真的沒有毛 ). 腿上的毛每刮一次可以撐個三週才會看見一些黑黑的短毛. 由於長得不密. 不講的話根本不會有人發現我沒有乖乖進行除毛工作. 公子說. 每個男人都知道亞洲女人的皮膚比較細滑 (我認為是因為沒有什麼毛的關係). 摸起來舒服. 看起來乾淨又漂亮.

3. 亞洲女人 "看起來" 各個是小女人 -

公子提到兩點. 第一是指身材. 亞洲女人的骨架小. 並且很少看到肥胖的. 男人嘛~ 都喜歡當大男人保護小女人. 看到小小隻的女人就想要一個. (那我勒? 我的身高是美國女人的平均身高. 身材更不是亞洲型的. 噗..) 第二點則真的是 "看起來" 很小女人. 不信的話. 在美國街上看看. 一群美國女孩子在一起聊天大笑. 一群亞洲女孩子在一起聊天大笑. 光是表情聲音動作就很不一樣. 這裡我不想講得太多. 總之. 亞洲女孩子真的比較有女生樣...

4. 亞洲女人的神秘感 -

東方人對西方文化抱著好奇嚮往的心情. 跟西方人對東方文化的心情是一樣的. 對他們來說. 亞洲... 好遙遠. 好神秘. 好不一樣. 許多西方男人特別喜歡亞洲女生. 公子說. 有些比較變態一點的會以交到一個亞洲女朋友而驕傲~ 到處炫耀. 想想... 如果你是一個長得高高大大的阿斗仔男人. 旁邊一個頭髮黑黑亮亮... 身材瘦瘦小小的女朋友摟著你. 阿不就很爽?! 走路有風呦! 加上文化背景大不相同. 所有有關這個女生的事都是 "很新奇. 很神秘". 自然就會帶出更多的話題及新鮮的生活.

不過講到這 "神秘感" 我就不得不再多加幾句. 就如同我還沒到美國前所認識的美國. 都是電視電影塑造出來的. 什麼不怕死的 Top Gun 電影啦~ 或是浪漫到讓電影院一陣哭聲的 Sleepless in Seattle. 於是我認為 "喔~ 美國人都很勇敢. 男人高壯又浪漫." 屁~~~~~ 就像許多美國男人的心底深處對亞洲女人的想法還停留在上古時代. 什麼 China Doll (中國娃娃) 啦~ 每一個都軟弱無助張著水汪汪的小眼睛等著大男人來相救的那種. 或是再變態一點的就是那些A片裡的亞洲女子印象... (這不用我多說了吧...) 想像: 萬聖節時夜店的變裝派對. 一個胸大腿長的金髮妹扮成一個高中制服妹. 一個亞洲女生也打扮成性感高中制服妹. 保證所有男生的眼睛都在這個平胸沒屁股的亞洲妹身上.

********************************************************************************************

於是我瞇著眼問公子.... "你當初是因為我是亞洲人 好神秘呦 才喜歡我的嗎?" (眼冒凶光 )
 
公子馬上急急否認 (啊哈!!) 他說我的穿著言行舉止都不像那些 stereotype (刻板印象) 的亞洲移民女生. (廢話~ 我當時早就不是新移民...) 一開始喜歡我純粹是我話多又有意思 (啥? 說我話多!) 並且他喜歡眼睛髮色都是深色的女生. 其實我也是比較喜歡深色的男生啦... 對金髮藍眼很沒興趣. 放他一馬不多問了. 反正... 嗚... 生米已經煮成熟飯....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