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時候. 我和朋友都是在 12/24 聖誕節前夕去餐廳裡的聖誕節套餐. 在美國. 聖誕節晚餐是在聖誕節 12/25 當天晚上吃. 我是到了美國才知道的.

我不是一個很注重節日的人. 西方節日有過沒過都無所謂. 中國節日有過跟沒過也無所謂. 我過節純粹是湊熱鬧  不過對於美國人來說. 恩節和聖誕節是很重大的日子. 尤其是聖誕節. 又要裝飾房子的裡裡外外. 又要忙著大採購買禮物送家人. 還要忙著吃大餐. 公子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 當太太的我也不能太隨便對吧? 不然人家多難過.

今年又是我們兩個人自己過節. 聖誕夜. 要吃什麼好? 公子說他們家的習慣是去店裡買些小餐點. 全家在整天就在家裡走來走去抓一點吃. 沒有特定一個晚餐. 對於只注重三餐的我而言. 那樣的食物太不像話啦! 於是綜合一下. 24日聖誕節前夕就簡單吃吃吧! 我做了一份好吃的 Meatloaf. 加上其它三四樣有的沒的小東西簡單吃吃.

Meatloaf 在這裡是很普通的家常菜. 很容易做. 基本上就是絞肉為基本. 裡面的香料或細節是看各家自己的本事. 最後像做麵包一樣做成一大塊. 然後切成厚厚一片一片來吃.

以下是我這次做的. 這次是用 Food Network 裡煮菜節目的廚師 Tyler Florence 的食譜. 其實這個食譜是他爸爸的. 那是他爸爸最拿手的一道菜之一. 很多時候我在餐廳或家裡做 Meatloaf. 看起來很漂亮吃起來很好吃. 但就是烤太乾. 聖誕夜第一次做這一道 Meatloaf. 我從沒有吃過這樣的 Meatloaf. 真的是又濕潤又味道十足呢!!



Meatloaf with Tomato Relish
蕃茄調味之家常美式肉餅

材料準備時間: 約20-30分鐘
烤箱時間: 約 1.5 小時

材料A

1顆   洋蔥   切丁
2顆   蒜頭   切細
2片   Bayleaf (月桂葉)
2顆   紅甜椒   切丁
2顆   蕃茄   去仔切丁
1/4杯   Parsley (巴西利/洋香菜) 切碎
12 oz   蕃茄醬
1大匙 Worcestershire sauce (像烏醋)
適量   鹽和黑胡椒

材料B

3片   白吐司   去邊. 撕成小碎塊
1/4杯   全脂牛奶

材料C

1.5磅   牛絞肉
1磅   豬絞肉
2顆   蛋
2根   Thyme Springs (新鮮百里香)
適量   鹽和黑胡椒

材料D

3片   培根   切成小塊


作法

1. 烤箱預熱 350F (華氏)
2. 將 "材料A" 照順續一一下鍋炒熟. 約四杯份量. 離火. 放一邊去
3. 將 "材料B" 混合. 放一邊去
4. 將 "材料C" 用手混合. 並混入 1.5  杯的 "材料A". 再混入 "材料B" (用手將多餘的牛奶擠掉)
5. 將烤盤噴上一層油. 把 "作法4" 的肉團放在烤盤上. 用手拍成 9" x 4" 的大小. 在肉團上淋上 1/2 杯的  "材料A". 最後再鋪上 "材料D"
6. 放入烤箱烤 1-1.5 小時. 1 小時左右時去注意一下. 烤到培根有點焦焦. 肉全熟即可.


英文食譜在此: Tyler Florence "Dad's Meatloaf with Tomato Relish


*********************************************************************************

我的照片中盤上除了有肉以外還有一片一片的東西. 那是烤馬鈴薯. 那是我最後臨時起議做的. 很簡單. 沒大腦的食物.

Sliced Potatoes with Rosemary
簡單烤迷迭香馬鈴薯片

材料準備時間: 約 10 分鐘
烤箱時間: 約 20-30 分鐘

材料

2顆   馬鈴薯   切片. 約 1/4吋 厚 (半公分)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鹽和黑胡椒
1大匙   乾的 Rosemary (迷迭香)

作法

1. 預熱烤箱 350F
2. 將材料混合. 自己試味道而調整. 
3. 烤到透心. 約 20-30 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