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一個混血寶寶若叫做 "金鳳" 或 "金發". 是不是很可笑? 告訴你. 這絕對比一半亞洲臉的人被取一個 100% 義大利口味的名字還爆笑.  (全文請見 "姓名學... 不學" 一文)


姑娘和公子很早就達成協議. 小孩的英文名字我們自己取. 中文名字由我家另外四個人取 (爸爸. 媽媽. 2233). 把消息傳給他們之後. 沒有一個人給我回應. 反正. 時間還久不是嗎?


完全錯誤!


九月中與爸媽及 33 在義大利相見的時候. 我提起了取中文名字的是. 就深怕他們會忘記或是沒人有這個美國時間幫我的小孩取名字.

"我們當然已經取好了呀!!" 說完. 33 笑得東倒西歪.

(我就知道.... 其中一定有問題. 我家的人聚在一起能想出什麼? 肯定都是鬼主意.)

我爸爸說. 公子的姓是 "看哪裡". 中文若要翻的話就是 "柯". 若我們生兒子. 那就叫 柯金發. 小名 "阿發ㄟ" (台語). 長大後可以叫 "發哥"

晴天霹靂

"你們很過份ㄟ!! 取這什麼名字?! 不要亂取啊!! 我是很認真的!!" 姑娘聽到這個名字之後. 單眼皮的小眼睛都快瞠成大眼啦!!!

"我們很認真啊!! 如果你生女兒. 就叫 "柯金鳳". 小名叫 "小鳳~~". 長大後可以叫 "鳳姊~~" (尾音還要拉長)

"很過份耶你們! 我就知道你們四個人在一起絕對想不出什麼正經的名字. 那我乾脆學人家花個五千塊去找個陌生人算名字算了!" (再強調一次. 我們家的人在一起只會出鬼主意)

"不不不~~" (我爸又有話說了)
"我們可是花了一萬多塊才取來這樣的名字耶!!"
(對. 相信有鬼)

原來他們真的是花了 "一萬多塊". 不過他們是花一萬多塊上高級餐廳吃飯時想出來的怪名字.

他們出發到義大利的那天是 22 的生日. 為了要替她慶生. 全家人一起上高級餐廳吃一頓. 有誰勒? 大家一幫我數數這些取怪名字的罪魁禍首: 我爸爸. 媽媽. 22. 吉米 (22的先生). 小虎. 33. 以及 阿逼 (33的男朋友). 不知道是誰先建議了 "柯金發" 這個名字 (肯定是我爸爸!!!) 聽說. "金鳳" 這個名字是吉米還是阿逼提出的 (真是不想混了). 最後大家還一致通過認為這兩個名字真是好得不得了. 又會 "發". 還有 "鳳" 一隻.

從老到小加起來一共七人. 事實證明. 七個臭皮匠絕對勝不了一個諸葛亮. 花了一萬多塊錢取名字? 裝肖ㄟ....

不過自從把名字報給我之後. 我們都開始 "小鳳小鳳" 的叫著我肚裡的小孩. 尤其是 33. 左邊一句 "我買了這件小衣服要給小鳳穿的~". 右一句 "你多照顧自己還有我們小鳳喔~" 為什麼沒有阿發? 因為大家都知道我想要女兒. 如果真的是男生. 那大概馬上就會改叫阿發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向公子解釋金發金鳳. 更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它為什麼很土. 大概只能對他說. 這就像一個叫做 Billy-Bob 的人住在舊金山的感覺吧..... (笑翻)
Ps. 美國名字 Billy-Bob 是美國極盡南方的名字. 不能比它更土啦~


我明天下午就要去做檢查了. 希望能夠順利看出小孩的姓別~ 請大家一起幻想那個叫做阿發或小鳳的小混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