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護士花了近二十分鐘的時間. 找不到 "看那裡小鬼頭" 的心跳. 以下是九月初定期產檢的故事. (叮叮!) <=== 這是 Law and Order 的聲音啦~~~


光輝的九月天 (豔陽高照熱到不行). 一個月一次的產檢日子到了. 一大清早八點半. 候診客廳已經有好幾位媽媽在那裡一邊看雜誌一邊等著護士的招喚.

今天的產檢是普通的檢查. 就是驗尿和聽小孩的心跳.

驗完尿. 確定我還在懷孕中. 我被領進一間診療室. 診療室沒有任何高科技儀器. 裝潢得很讓人安心和舒服. 由於沒有要做任何內診. 我躺在床上. 護理小姐右手拿著一根棒棒在我的小腹上移動. 左手拿著一個像小收音機的東西邊聽邊找小 baby 的心跳.

棒棒在我的肚子上移動.... 一下往上推. 一下往下推. 一下在左邊一下在右邊. 就這樣找了近十分鐘後. 小姐很無奈的對我說. "哈尼. 我找不到小孩的心跳....."

於是她急忙找了一個 RN (有護士職照的護士) 來幫忙. 她進來後. 再次拿著那根棒棒在我的肚皮上移來移去. 找到了我的心跳. 卻老找不到小孩的心跳.

當時我的心情? 老實說. 當時覺得不是儀器爛就是技術欠佳. 小孩當然還在我肚子裡囉! 難到我每天都不舒服是假的喔? 躺在又涼又安靜的床上. 都快睡著了...zzz

又經過了無奈的十分鐘. 護士也放棄了. 她馬上帶我去另一間診療室. 準備進行緊急超音波. 尋找失蹤的小孩.



這時. 我終於反應過來了.

我想起好朋友 Alison 大約在十二三週左右的時候去產檢. 發現小孩的心臟不跳了!!!

我又想起鄰居 Tracy 在流產之後. 照樣有懷孕的症狀. 荷爾蒙照樣居高不下. 然後發現原來得了很少見的懷孕期的癌症.

那我的情況呢? 可惡的小孩你最好給我出現在螢幕上!



醫生開始了內診. 才開始沒三秒終就發現了一個人形小妖精在我的肚子裡做怪.

怎麼說呢?

這小妖精不但在一個月內好好的給我長出了小手小腳. 居然這時候還給我悠哉的在 "游泳" 啦!! 還仰式ㄟ~ 太扯了吧你.

然後我們看見他雙手向頭上伸直. 腳也伸直. 像跳舞一樣四肢一直動個不停.

他好像知道被人瞧見了. 馬上雙腿一夾. 咻~ 往頭部方向游走!! 於是醫生趕緊轉個方向. 再次找到小孩. 這小鬼居然馬上雙手在頭上一合. 咻~ 往腳的方向游去. 螢幕上又找不到人了.

這時醫生和助理都快笑詫了氣. 超音波的鏡頭一直追著 "看那裡小妖精" 跑. 追了好幾次. 終於在最後來得及速速拍下兩張照片讓我帶回家給公子看.

醫生一邊笑一邊問. "你今天早上是吃了什麼啊? 怎麼小孩這麼興奮!!" 我... 我什麼都沒吃. 睡太晚....


回家路上我在想. 糟了. 萬一我生一個太 hyper 的小孩那怎麼受得了?? 公子說. 那一定是傳到我. 喔? 細咩?! 細咩?! 不想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