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跟我開玩笑嗎?!


7月22日星期三下午. 驗孕棒出現了一個十字. 不信邪. 再驗一根. "懷孕了!" 嗯.... 這個嘛.....   打電話給正在出差的公子. 他聽我說我懷孕了. 第一句話是說... "Come on~~~" (拜託喔~) 然後才問我是不是真的. 哈. 不巧的是. 真的是度到了. 電視電影裡總演著夫妻興奮的抱在一起哭啊笑. 我們兩個完全沒有興奮的感覺.

公子說. "你想生的話. 我們就生下吧~ I am all for it."
姑娘說: OK. 你若想要的話那我就生.
(兩人開始互相推拖)



我們並沒有計劃生育. 沒有努力做人. 但也沒有避孕. 原本一直在吃避孕藥啦~ 但婚禮那陣子雜事太多居然忘了吃. 整個經期大混亂了兩次. 就放棄了. 想說又不是十幾二十歲的年輕人天天都在床上忙. 就注意一下什麼時候不要 "亂來" 就好了. 再說. 不是很多人努力很久才懷孕嗎? 看我們這樣怎麼可能度到. 對不對? 結果答案居然是不對. 只那麼一次沒有去算日期居然就中獎了. 當時真該去買樂透.



在姑娘這兒走動一陣子的朋友都知道. 其實我並不是很想生小孩. 我看見大家有小孩的快樂. 但我看見的 "負面影響" 更多. 我不想改變自己的生活. 結婚已經是一種身心的束縛. 有小孩的話連走出大門的自由都少了一大半. 不過. 懷孕也是件喜事. 媽媽很開心. 妹妹很興奮. 爸爸依然很理性的. 短短幾天我也開始期待了起來.



才四天. 還沒來得及去見我的婦科醫生. 7月26日星期天早上五點半. 不知道翻來翻去睡不著. 上廁所的時候發現衛生紙上有血滴. 大約一滴兩滴的份量. 當場我頭都昏了. 大叫公子的名字. 我們速速換了衣服. 開車前往不到十分鐘路程的醫院急診室 (是滴. 就是給公子貼一個ok蹦的急診室. 請見 "夜奔急診室" 一文).

去醫院的路上. 頭腦開始盤轉到底是為什麼會流血? 原本打算星期六去浮潛我沒去呀~ 難到是因為我扛了一箱十二罐的空啤酒瓶? 還是幫公子拿東西的時候小跑了一下? 慘. 媽媽這下一定會把我罵死. 怎麼辦? 怎麼辦? 萬一流產了我怎麼對媽媽交代? 一想到這兒就忍不住一直掉眼淚.  

進了急診大門. 在櫃台寫下自己來看診的理由. 我才一寫完 pregnant, bleeding (懷孕, 流血). 公子就突然在櫃台哭了起來. 害我又哭了. 我一邊哭一邊笑著說. "如果真的流產. 那麼我們再去加拿大渡假一次!" (我是在上次加拿大之旅的時候中獎的)

等待. 看電視. 抽血. 等待. 看電視. 驗尿. 等待. 看電視. 腹部和陰道超音波. 更多的等待和看了更多的電視. 這家醫院的急診室真是太美麗又舒服了!!!

九點左右. 醫生告訴我. 看起來約 4-5 個星期身孕. 受精卵正在著床. 有一點點小血滴是很正常的. 於是我們開開心心的繳了 $50. 到旁邊的 Starbucks 買早餐回家吃. 也不過是個 muffin 而已. 感覺真是好吃極了.

第二天我 "求" 婦產科櫃台小姐幫我卡位進去給醫生檢查一下 (在美國預約都只能約到兩三個禮拜甚至幾個月後). 除了急診以外我根本還來不及見真正的婦產科醫生勒!! 見了醫生. 再次確定一切 OK. 醫生站起來準備要離開的時候. 我問. 有什麼有什麼要注意的呢? 像是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或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 醫生用著 "小姐你很怪" 的表情看著我. 說. "Live your normal life." (過你平常的正常生活) 講完就走了.... 果然中式西式差很多. 讓我想起以前我去上一個韻律舞的課. 那個老師跳到五六個月才停止不跳. 因為她的醫生說沒有問題. 若是在台灣. 早就被沿街喊打了.

(其實我媽媽最擔心的不是我該不該吃什麼. 而是怕我胖太多. 因為我已經粉胖了. 懷孕後期大概不能見人囉~~~)



害喜? 沒有. 完全沒有任何症狀. 有時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還在懷孕. 姑娘的媽媽懷三個小孩的時候都沒有害喜. 我的妹妹 22小姐(小虎的媽) 在懷小虎的時候也沒有害喜. 聽說只是刷牙的時候牙膏味讓她很不舒服. 也許因為她們兩人都沒什麼不舒服. 我也傳到了啊? 真是好哩家在.



之後護士和我約談. 給了我許多資料. 哪種魚不能吃. 哪種食物要多吃. 其實也就這樣. 繼續過我的 normal life 正常生活. 九月想跟媽媽和 33 去義大利玩. 到時就兩個多月身孕~ 媽媽還是會擔心. 怕我累. ㄟㄟ是不曉得姑娘精力旺盛嗎? 哇哈哈哈哈~ 累了大不了找個咖啡店坐下在路邊看人不就得了. 如果現在不出去玩. 接下來要到民國幾年才能拋夫棄子出去旅行????


"人家" 說. 懷孕兩三個月後再公佈消息. 姑娘的老格友們都知道我最討厭當 "人家" 了.  都已經懷孕一個月了是怎樣? 為什麼不能讓我的朋友們跟我一起高興? 如果之後發生不高興的事. 就大家幫我一起不高興呀~  人生嘛~ 我需要應援團 . 這就是我在懷孕六週後的今天決定告知格友的原因. 我們要有 possitive thinking. 多給我一些正面的能量. 逼這個還沒成形的東東給我正常的生長茁壯. 前大家跟我一起等待並祝福我們的婚禮. 現在我們一起等待和祝福這個小混血的到來吧~



ps. 為什麼驗孕棒要用三根? 沒辦法. 買一盒就一定有兩三根. 不用白不用. 全部用光光. 噗~ 不要浪費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